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别无选择∶解散霹雳州议会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No two ways about it: DISSOLVE the Perak State Assembly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3-02-09
翻译  ∶西西留

如果举行州大选,民联可能会横扫至少40个议席,剩下的19个席位归给巫统。马华、国大党和民政党将一个席位也得不到。

选举委员会说不会有补选——现在到底怎么啦?

在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被报道说不会举行补选,因为两名州议员的辞职信受到怀疑。这使得霹雳州的政治动荡进一步升级。

阿都阿兹指出这些州议员已经提呈信件否认霹雳州议长所呈交的辞职信的合法性。

霹雳州的余地在哪?

当然,民联还有一张多数议席,可是在威迫下,他们还有一个选项,那就是解散州议会,举行闪电大选。

(阿尼尔●尼特多)Anil Netto

※     ※     ※     ※     ※     ※     ※     ※
这是阿尼尔●尼特多今天在他的部落格所提出的。我没时间撰写我一贯的五页长的『长气』文章,因为我正在忙着和我的律师团开会(我在下周的四天有三个案件要过堂,他们需要为这些做好准备)。

就这样,几分钟h后我必须离开,请让我做出以下总结∶

民联在霹雳州一开始有31个议席,对比国阵的28个议席。这表示只要有两位民联州议员跳槽,国阵将会有30个议席,对比民联的29个议席。这也表示国阵将会以一个多数议席组成新的霹雳州政府。

正当国阵忙着安排着两位『候选人』——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和美冷(Behrang)州议员跳槽的时候,一名巫统州议员跳槽至民联了。现在国阵需要三位民联州议员的跳槽,而不是两位。

今天选举委员会拒绝了章卡遮令和美冷州议员的辞职信,这表示他们现在可以加入国阵,这样的话现在国阵将会有29个席位,相比之下,民联有30个。国阵所需要的只是多一个人由民联跳槽过来,这样他们将能够成立新的霹雳州政府。

这不只是能发生的,而且非常有可能发生。

民联别无选择,它必须解散霹雳州议会,举行闪电大选。必须注意一点,这实际上不是国阵和民联的决战,而是巫统对民联。国阵现在所拥有的29个席位中,其中28个来自巫统,只有一个议席来自马华——也就是说国阵其他12个成员党没份。

无论如何,要解散霹雳州议会的话,民联首先必须获得霹雳苏丹的御准。是否苏丹会御准呢?很多人觉得答案将会是否定的。因此,民联将会因为一个多数议席被『卡』着,而在最近的未来可能演变成一个少数议席。

如果举行州大选,民联可能会横扫至少40个议席,剩下的19个席位归给巫统。马华、国大党和民政党将一个席位也得不到。这就是为何巫统不要闪电大选,或甚至是两个补选。如果他们允许这些事情发生的话,他们将会全军覆没,而民联将会获得更多的议席。如果有了多出来的21个多数议席的话,国阵想继续执政霹雳是梦想天开。

霹雳州还有什么余地?我也希望有个答案。另外,我现在就离开去见我的律师团,看看他们是否有办法能够让我远离牢房和甘文丁扣留中心。

在再见前,目前我希望民联能够看到解散霹雳州议会,举行闪电大选的逻辑,这是保住霹雳的唯一办法。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破灭,灾难从临。
308大选过后,霹雳州小市民本来有点好日子过,可惜被三个田鸡出卖。这个国家还有的救吗?

西西留 说...

有救!人民醒悟就有的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