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早知如此

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国会里头,就是一批自命清高的人在制定这些狗屁不通的行政程序。谁说政府要在这一季辩论《消费税法案》的?因为在一读陈述时,根本没有这个字眼,政府可以高兴几时辩论就及时辩论,你用了多少时间做研究不干政府的事,最重要的是,等心情好了才来谈,不然免谈。

面对庞大反对声浪的消费税法案,在国会于下周一开会前夕急刹车!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今日突然宣布,政府将不会在本季国会会议上,提呈有关法案进行二读程序。

根据《马新社》报道,他今午出席吉隆坡马来商会年度大会后,受记者询问时表示,这是因为政府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收集民众的反应。

“法案不会在这次3月和4月的国会会议上提呈二读,因为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咨询民众。”

“我们希望聆听公众对消费税的意见。”

继续阅读【消费税法案急刹车不提呈二读 胡斯尼:需更多时间听取民意

××××××××××××××××××××

今天早上提出:

「在上面整句话读完后,一读的过程就结束了。请注意最后一句话『将来的会议中』(pada Mesyuarat akan datang),也就是这项议案的讨论未必是这季的国会,也可能是下季的国会,也可能是下下季的国会。部长在宣读时,没指明日期,即使在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国会,国会行政部门也没透露这项议案将会被列入议程中。如果是这样,国会议员们又如何判断是否议案会被讨论?要讨论几天?是否半天结束?或是连续四天(一周)呢?这些国会从来不提。」

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国会里头,就是一批自命清高的人在制定这些狗屁不通的行政程序。谁说政府要在这一季辩论《消费税法案》的?因为在一读陈述时,根本没有这个字眼,政府可以高兴几时辩论就及时辩论,你用了多少时间做研究不干政府的事,最重要的是,等心情好了才来谈,不然免谈。他只说了『将来』会进行二读,『将来』的定义是什麽?十年后也算是将来,明天也算是将来,对国阵而言……不!应该是巫统,国阵根本就不存在,搞经济,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事。

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说:「法案不会在这次3月和4月的国会会议上提呈二读,因为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咨询民众。」

这只国阵脑残也许忘了,相关的报告书在发表后,已经在2007年1月就宣布展延了,当时的理由也是『咨询民意』。到了今年刚好3年,这3年期间,完全没见过政府有对外进行公民论坛,或展开公开的民意调查,有的只是鬼鬼祟祟的展延再展延。

在还未推出法案一读前,也许执政党还能修修改改的,如果草案一公开,而又不及时辩论的话,反对党肯定有更多的时间对这份公开的草案细节进行更仔细的研究,换句话说,拖延得越久,就越对国阵不利。

10 条评论:

CHIA, Chin Yau 说...

建议嘻嘻大大:反对党是否可以用其他字眼取代?比如:在野党、轮替党、即将执政党等等?

也是脑残 说...

“这只国阵脑残”

建议嘻嘻大大:这只脑残可否可以用其他字眼取代?

匿名 说...

哈哈,西西留又猜对了

陈庆祥 说...

国会只是橡皮胶印,司法、警察、国会全部都是这种货色在管理,怪不得每天有一千人移民了。

民政党小元老 说...

我可以理解西西留对体制的失望,我相信不止是国会,政府的其他机构也存在许多问题。
希望西西能够透露更多细节,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可以更加的了解国会的腐败。
西西留加油!!!!!!!

匿名 说...

就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了解還不夠,應該把西西留先生和團隊翻譯的文章轉寄給其他沒看過翻譯文章的親友。我希望文章能夠像野火燎原那樣,燒遍大馬各地!

钟卓桓 说...

西西大大,可以再详细点解说一下目前国会中二读的情况吗?我很想多点理解。
谢谢西西大大。

阿山伯 说...

国会简直是在浪费公币,说要辩论又临时缩沙,而且还是最后一分钟才来宣布,简直就是儿戏。

匿名 说...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蓝箱子,稻米津贴,汽油使用身份证付款都临阵才说不玩了。我想国阵,噢,不是国阵,西西留说国阵不存在,是巫统,巫统很害怕了现在。

民联支持者 说...

纳吉和马哈迪差太远了,还好他举棋不定,这样国阵才会被打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