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南泉斩猫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Matlamat tidak menghalalkan cara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3-07-2009
翻译  ∶西西留

那些说『南泉斩猫、丹霞烧佛』的马来人是伪善的穆斯林,那些支持或捍卫《内安法令》的马来人是伪善的穆斯林,伪善的穆斯林光说不练,伪善的穆斯林只会大谈伊斯兰教,可是却做出违背伊斯兰教的事物。

《内安法令》与政治投机客
鲁哈尼阿末(Ruhanie Ahmad)

如果不是因为一些人将其政治化的话,《内部安全法令》或简称《内安法》(ISA)并非是一个课题。在九一一事件前,布什总统也曾经反对过《内安法令》,可是,在事件过后,他说《内安法令》在反恐时代是有其作用的。

早在八十年代,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针对《内安法令》制造课题,于是,内政部(Kementerian Dalam Negeri,KDN)邀请了该组织的代表会见几名在甘文丁的《内安法令》扣留者,自此以后,再也没有任何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对《内安法令》进行争议了。

这次,有名政治人物想要在2009年八月一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目的是为了向国家皇宫提呈废除《内安法令》的意愿。在同一天,另一个非政府组织也将会集合在吉隆坡,以支持《内安法令》的继续保留。

这也就是说,有一方反对《内安法令》,而另一方则支持《内安法令》。就像是上个月我在《马来西亚前锋报》所写的那样,《内安法令》是需要的,以保障人民、经济和国家的安全。

《内安法令》不过是成为了一些政治投机分子炒作的对象,以获得支持率,如果不制造这些课题,这些集团就无法获得(民众的)支持了。

他们前往国家皇宫对《内安法令》提呈请愿书(的动机)是混淆不清的,他们想要显示他们的力量,以让人们觉得他们受到人民的支持,他们有所不知,在沉默的大多数人之中,还有许多人是支持《内安法令》的。

如果他们不信,尽管在八月一日进行他们的游行活动,到时看看有多少人民将会跟随支持《内安法令》的队伍。

所担忧的是在反对党当中的激进分子会导致混乱,最后造成执政当局的指责。

这些激进分子也可能会被利用来骚扰支持《内安法令》的群众,可以想象的是当骚乱爆发时的乱象。

折中的情况是,双方面取消在八月一日的游行活动,这是比较妥当的,因为政府也已经计划修改《内安法令》了。

如果我们真的关心,那就把备忘录提呈给政府,以便对法令的修改提出建议。如果执政方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的话,那就让《内安法令》课题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宣言吧。

这是比较合理和文明的做法,况且,《内安法令》并非是个不好的法令,它只不过是被那些对执政方不满的人士渲染成其负面的印象。

以我个人而言,我怀疑一些人士目前激起《内安法令非》课题目的是为了混淆人民的视线,以转移人们对一部分反对党领袖涉及争议性课题的揭露。

不要因为某些人作茧自缚,而牺牲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

老是不断的重复同样的课题是相当累人的,对这件事我已经写了许多次,我以为现在我可以停笔了,看来,他们不想我就此罢休,他们还在紧咬着这个同样的课题不放,而这些我都已经清楚表明了,他们不断的挑起同样的论点,而我也已经一一回复。

再次的,看来我将需要旧话重提,我真的希望这将会是最后一次我这样做,可是我觉得不太可能。2009年八月一日,回教传教福利组织(PEKIDA)号召了一场支持《内安法令》的游行,因此我怀疑这个课题将在不久又再死灰复燃。

昨日,丹斯里山努西朱聂(Sanusi Junid)在他的部落格撰写了有关《内安法令》的文章,上面的转贴来自鲁哈尼阿末(Ruhanie Ahmad),这是我从他的部落格中转载的。我认为我不需要解释山努西朱聂和鲁哈尼阿末是何方神圣了。

看来在《内安法令》的课题中,可以很轻易的就划分成两个类别——一方是支持《内安法令》的,另一方则是反对者。那些支持这个法令的都是亲政府支持者,而反对的都是反对党的支持者。简单来说,亲政府即是支持《内安法令》,而反《内安法令》就是亲反对党。

那些支持《内安法令》的人士说在无审讯的情况下扣留是必要的,那是为了国家安全着想,他们指责那些反对《内安法令》的人士是投机政客,他们反对《内安法令》不过是为了政治前途。

他们把问题变得简单化,这就是想要这样诠译它,好让她看起来像是非常简单的『逻辑』。好吧!就让我也用简单的逻辑来解释这个课题,就像我以往的作风那样。

让我们做个假设,比方说国会通过了一项新法令,要全体大马人选择成为一名马来人,或是一名穆斯林。新法令说你只能从中选择其一,你不能同时选择成为马来人和穆斯林,你必须从中挑选一个。如果你选择成为一名马来人,那你就不能成为穆斯林,以此类推。

结果,全部一千五百万名马来人必须提交他们的宣誓书,在这份文件中,他们必须注明他们想要成为马来人或穆斯林。如果他们标识自己是『马来族』,从此以后他们就不再是穆斯林了,而如果他们标识是『穆斯林』,他们也不再是马来族。

你可以下赌,有九成九的马来人会标识自己为『穆斯林』,他们会选择成为穆斯林,更甚于马来族。成为穆斯林意味这你将自动上天堂,即使你心如蛇蝎。成为马来人的话表示你不再是穆斯林,也就是说你将自动下地狱。

这种简单的归类法就是马来人的思想。

马来人到死也不敢否认穆圣或是《可兰经》的训诫,这样做的话表示他或她将永不超生。他们能够为了穆圣和《卡兰经》杀人或自杀,为了维护穆圣和《卡兰经》的尊严,生命轻于蝼蚁,如果因为侮辱了穆圣或《可兰经》,他们必须杀掉你的话,生命更加是贱如草芥。

这就是马来人的思想。

尽管这些人会发誓选择皈依回教,到处呐喊说为了回教,他们准备杀人或被杀,不过,他们却也是世上最后一个遵从伊斯兰教义的人。

伊斯兰教痛恨冤屈,伊斯兰教禁止在无审讯下扣留,伊斯兰教反对《内安法令》,可是这些巫统人却要保留《内安法令》,尽管在事实上无审讯下扣留是抵触伊斯兰教义的。

告诉我该如何看待这些人?告诉我(是否需要)到国外批判马来人?告诉我(是否我的)言论中对马来人的不公平批判?

不!什么也不用说,让我来告诉你好了!《内安法令》违背了伊斯兰教,那些捍卫《内安法令》的人即是在捍卫『哈拉目』(haram,即不合法的)的法令,让我重复我之前说过好多次的话,那些说『南泉斩猫、丹霞烧佛』的马来人是伪善(munafiq)的穆斯林,那些支持或捍卫《内安法令》的马来人是伪善的穆斯林,伪善的穆斯林光说不练,伪善的穆斯林只会大谈伊斯兰教,可是却做出违背伊斯兰教的事物。

16 条评论:

也是做翻译的 说...

好一个南泉斩猫,西西留神啊

西西留 说...

是『西西留,神啊』还是『西西,留神啊』?

开开玩笑,一点也不神。谢谢支持

匿名 说...

我去看了原文,西西大大的翻译,比原文更传神,尤其是最后一段。

网中人 说...

RPK 说的对,八月一号游行应该取消!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网中人

匿名 说...

天啊,不知道RPK的人还以为他懂得中文呢!

感激西西留的精彩翻译

匿名 说...

RPK 应该很清楚污桶是无药可救了的。他该耐心等待改朝换代之后再给新政府新体制提供有建设性有效率的改革决策。

那时候的反对党要面壁思过最少一百年啊!


拉沙力也心知肚明没眼睛看的。但他老人家真挚的民族情意结是无可避免的,时间一到他也还是会拭干心泪亲手把那些混账聚集乌烟瘴气的党魁一手了结掉。

匿名 说...

那班愚蠢的马来人以为这样是对的.....真的是侮辱"神"的智慧

其实,我是很尊敬"神"的!!!

Only by Grace 说...

内安法令这么好用的工具你认为对那些要权要名的人愿意放弃吗????

匿名 说...

其实当任何的法律倒了心术不正的人的手中,都是会变成工具的,这就是互相监督的机制必须要有在,可是马哈迪早就把司法制度破坏的,今天马来西亚会这样乱,他负责。

匿名 说...

同意楼上的说法,这是人的问题,不是制度的问题

老牛 说...

“RPK 应该很清楚污桶是无药可救了的。他该耐心等待改朝换代之后再给新政府新体制提供有建设性有效率的改革决策。

那时候的反对党要面壁思过最少一百年啊!

拉沙力也心知肚明没眼睛看的。但他老人家真挚的民族情意结是无可避免的,时间一到他也还是会拭干心泪亲手把那些混账聚集乌烟瘴气的党魁一手了结掉。”

东姑拉沙里是典型的殖民地时代马来“精英”,尤其是年纪大了,大概比较怀旧,也可能是在46精神党后,如果没有记错,当年他造反的时候和再益现在的年纪也差不多。他一蹶不振,再也不敢在逞威风,毕竟巫统党阀派系的金钱政治太强,他老人家再怎么玩道德也玩不过马来人简单的见钱眼开的思维。

他不是再益,他没有这个胆量

匿名 说...

我觉得楼上老牛大侠的话还是有点补充的

巫统的创党精神是为了马来人设想的,对于其他“非我族类”,他们在独立时采取的主要是任由发展,可是却牵制部分权益的手法。可是,在1969年在野党获胜后,巫统激进派开始反扑,阴谋策划了种族暴动,这种以不道德手段延续的政权使得巫统自我膨胀,以为自己无所不能,这种意识形态一直就伸延到今天。

东姑拉沙里从来也不是伟大的政治家,因为他所谓的“国家”是创立一个马来人的国家,而不是一个全民的国家。

西西留 说...

对于老牛大大和匿名大大的看法,西西留表示赞同。

基本上种族政治只有造成分裂,如果要这个国家能够继续进步,只有铲除掉国阵,重新建立以多元种族为背景的政党政治。

匿名 说...

好精彩的文章!谢谢西西留大大

匿名 说...

东姑拉沙里从来也不是伟大的政治家,因为他所谓的“国家”是创立一个马来人的国家,而不是一个全民的国家。

以上论点我同意

匿名 说...

南泉斩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