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这是巫统还是瓜拉江沙马来学院的功劳?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s it UMNO or MCKK that should be credited?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0-07-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独立运动或巫统都不是个『人民』运动,而是个精英阶层的运动。这不只是马来人,也是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必须要明白的事情。

我们都听到很多巫统在1946年为了独立而『斗争』的威水史。若真的是有过那样他们所说的『斗争』的话,那也是个无流血斗争,而且也要斗11年,也就是1957年后,马来亚才能够独立。而在我们周围的国家比我们早独立十年,因为他们都是靠流血斗争才得到独立的。那证明了不敲开蛋壳的话,你是煎不成蛋的。有时,为了达到目标,流血是必须的。

无论如何,不管巫统会怎么说,为独立而『斗争』的不是那些『人民』。99%的『人民』是农夫、渔夫和乡下人。他们大多数都是没有受教育的。即使有,(就像敦嘉化峇峇那样)那也是个只到六年级的马来学校(就像敦嘉化那样)。当时没有马来中学,更没有马来学院或大学。

因此,是谁在为了独立而『斗争』呢?不!他们不是『人民』。『人民』大多数都没有读过书,对政府、独立等的这些事情都是很无知的。『人民』会接受任何人管理这个国家,不管是苏丹、泰国人、葡萄牙人、荷兰人、英国人或是日本人。他们都会向任何『统治者』叩头,然后叫他们做『tuan(主人)』。

真正的独立『斗士』是知识分子——作家、诗人、记者、公务员和精英或贵族。简单来说,就是受教育阶层。实际上,许多巫统早期的领袖都是皇室中人,如翁查化、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胡申翁等。这些人不只与皇室有关联,也接受英文教育。

简单来说,大多数的『独立斗士』都是『褐皮英国人』,说的英文比英国人还要好。试想像丘吉尔演讲的样子,那就是早期马来人的样子了。

所以这个有关『人民』成立了巫统,去为了独立而斗争的宣扬是个骗局,埋下独立种子的是上流阶级,这个与马来人的民族主义无关。因为很多这些人都不会把马来话说得像英文那样好。他们大多数的都不怎么『马来』。他们穿裤,打领带,晚餐后喝白兰地,在下午四点喝茶吃糕,向英女皇敬酒。

在那个时候,你在马来人屋子中是很难说找不到齐全的小酒吧的,我当然是说那些上流阶级的马来人,1%的精英,受英文教育的阶层,不是99%的『人民』。

独立运动或巫统都不是个『人民』运动,而是个精英阶层的运动。这不只是马来人,也是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必须要明白的事情。当然,那些事项就被巫统『劫持』,然后他们重写历史,让那看起来像是很多人民——『人们』——就是真正的独立『斗士』。

让我再说多一次——没有所谓的『斗争』,也不是人民为了独立而『斗争』,独立是『协商』得来的,而带头发起独立运动的是统治或精英阶层人士。

巫统在误导马来西亚人,他们说精英阶层已被英国人『收买』,然后这个国家是人民所『拯救』的。不!人民只是站在一旁,什么都没做。对英国『揭竿而起』要求独立的正是上流阶层,所以就让历史在这里正视听。

以下是来自MCOBA(Malay College Old Boys Association马来学院校友会)网站的文章,作者JakLi解释了所有事情。

详文请看瓜拉江沙马来学院MCKK与马来民族主义


这篇文章是阐明瓜拉江沙马来学院MCKK在醒觉的马来民族主义上所扮演的角色。此文涵盖了:

1. 早期的马来民族主义种子
2. 马来同学所接受的教育,以成为行政人员
3. Za'ba:一位致力于民族主义的MCKK老师
4. 马来民族主义在20年代进步的原因
5. 在30年代得到广泛的承认
6. 受考验的马来民族主义和团结
7. 在独立之路上的校友
8. 带领巫统与带领国家
9. 策谋独立
10.独立后的国家未来航线

(翻译不完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