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都是政府的政策造成的?

出处∶水兴浪的天空
作者  ∶郑水兴
发表日期∶25-11-08

政府间接制造种族关系问题

我一向认为语言不是造成种族问题的根源,这一切都是『事在人为』,一些人为了经济利益,为了政治目的,甚至为了个人喜好,而利用语言来煽动种族的情绪。

几天前在东方日报拜读了一篇由黄业华回应迦玛鲁丁的文章,觉得非常值得大家去思考。我曾经与迦玛有过面对面的交流,觉得语言不是问题,因为像迦玛这位受了几乎是完全的中文教育,包括在中国升造,并讲得一口流利的华语,,但我还是觉得他一样的拥有相当程度的马来主义的思想,他并不会因为以华语为学习的媒介体而改变其思想,同样的,华人也不会因为用华语或多语为教学媒介而不爱国或造成种族不和谐等问题。

文中说到:《华小生一进入国中,就会知道一些「光怪陆离」但是很快就会习惯之事。
在国中班级还以成绩划分的时候,成绩最好的几班一定有保留固打给马来同学和印度同学,即使成绩比第二、三班的华人学生差,他们还是能稳居第一班。大我几届的学长,华文班都被逼安排在正课外的时间学习。我就读的时候,该国中以华人居多,多年后一位马来校长掌校,华文学会、佛学会和基督教学会时时被校长为难。我相信以其它族裔居多的国中,类似种族和宗教的干涉将更严重。

我对以上这件事也有感而发,我在华文独中与巫裔同学,一起以中文求学时,关系非常的融洽,反而是各族人民一块以国语(马来西亚语)在国民中学读书时的朋友,种族关系非常的不和谐。

我们可以达到一个结论:马来西亚的种族关系问题完全是政府不公平的政策造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