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愚人节

第三则愚人节恶作剧是有关副首相慕由丁的报道,他宣称自己是马来人第一、大马人第二。许多人相信这是慕由丁的初步动作,作为挑战首相纳吉身为巫统主席的第 一步。

今天是2010年4月1日,也即是愚人节。为了发扬光大愚人节,大马人开了许多玩笑和恶作剧。

第一个愚人节恶作剧是:有报道说拉惹博特拉被人目击出现在伦敦,读者们送来了许多照片声称目击RPK,而《今日大马》在文章下方刊登了这些照片中的其中一部分。

这恶作剧大概是为了回应大马政府昨日的一篇报道,指拉惹博特拉,绰号RPK逃到泰国,再由浮罗交怡逃至伦敦。有报道指出RPK花了一个月呆在普吉岛,大部分时间都在邦古拉街(Bangla Road),那是泰国著名的红灯区。为何RPK花了一个月时间住在这个著名的红灯区肯定引起人们的公开臆测……难道他……嗯……我们换个话题啦,好吗?……

驻守浮罗交怡的尊贵的皇家泰国领事拿督沙仄里(Shazryl Eskay Abdullah)以阿拉之名发誓他没发出旅游准证给RPK,以让他出境大马,进入泰国。可是,却不知是否他的发誓是否在法律上有效,因为他不曾在吉隆坡国家回教堂中,以《可兰经》发过誓,在同一座回教堂中,塞夫发过誓,他说安华伊布拉欣搞过他。

第二则愚人节恶作剧涉及了卡蒂卡(Kartika Sari Dewi Shukarno),这则开玩笑的报道大概是愚人节的恶作剧,主流媒体报道说卡蒂卡已经被彭亨苏丹赦免了,不再需要因为饮酒而遭受鞭刑。

穆斯林原教旨主义份子争辩说因饮酒而被判处的鞭刑是上苍的法律,只有上苍,或是超越上苍的那些人能够更改这些法律。可是,却不知道是否这意味着彭亨苏丹有如报道中所说的那样『更改』了『法律』,如果是那样,那他就把自己当成是超越上苍了,又或是说,卡蒂卡被赦免鞭刑的报道是愚人节的一项恶作剧罢了呢?

第三则愚人节恶作剧是有关副首相慕由丁的报道,他宣称自己是马来人第一、大马人第二。许多人相信这是慕由丁的初步动作,作为挑战首相纳吉身为巫统主席的第一步。

作为整个竞选运动的一部分,慕由丁的支持者目前在全国走透透,并告诉巫统基层纳吉不是真正的马来人,实际上他是武吉斯人。纳吉的支持者也正在展开报复行动,说慕由丁也不是马来人,而是爪哇人。这使得伊布拉欣阿里变成了唯一的真正马来人,因此最有可能成为大马下任首相的最佳人选。

明年政府向大马人开的愚人节笑话大概是这样——伊布拉欣阿里成为大马首相。实际上,自1957年以来至今,政府每年都在开愚人节的笑话。自1957年独立以来,大马从来没有一名真正的马来人担任过首相,他们都是泰国人、土耳其人、武吉斯人或印度人,可是就从来没有一名马来人。唯一一位『近乎』成为大马首相的是嘉华峇峇,可是他只成功的担任过副首相,却当不成首相。

就这样,我们还有大约六个小时,愚人节才会结束,在今天结束前,请守住频道,继续等待更多来自大马政府的愚人节笑话和恶作剧。

RPK出现在伦敦各处的目击报道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April Fool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1-04-2010
翻译  ∶西西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unday, April 04, 2010
The Sorrowful Mystery of Mahathir Mohamed - By George Soros

http://margeemar.blogspot.com/

Subject: The corruption of Mahathir: published by Bangkok Post


"..........The corruption of Mahathir: SOROS' REPLY TO MAHATHIR - Adapted
from Bangkok Post (Not published loc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