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亚洲周刊】全球性诡异断网网络稳定堪忧

四月九日凌晨,中国各地网民突然发现,大约有六分钟左右,自己竟完全无法登陆互联网。后来,人们惊讶地发现,原来当时美国、澳洲、法国部分地区,同样出现断网。


四月九日凌晨,中国各地网民突然发现,大约有六分钟左右,自己竟完全无法登陆互联网。当时,人们以为与往常一样,这次也可能是某条网络传输线路出现问题。但后来,人们惊讶地发现,原来当时美国、澳洲、法国部分地区,同样出现断网。当天,全球各地,既没发生地震破坏海底光缆事件,也没其他能使整个互联网同时遭遇重创的爆炸性新闻,所以,人们对这次断网倍感诡异。事后,《PCWorld》杂志认为,这次断网可能是因为中国一家小型ISP网络信息提供商出现了错误,这个错误经由中国电信传播之后,扩散到整个互联网,令全球各地网络服务商受到影响。也有人认为,可能是不明电磁干扰导致了全球性断网。总之,此事引发人们对网络体系稳定的担忧。(李永峰)■

二十四卷 十六期 (2010-04-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