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阿善对于RPK的《兴权会大辩论》之回复

亲爱的RPK,你在我脑海里留下的最后一个印象是你的诚意,这是勿庸质疑的,实际上我也没有任何理去怀疑,我写下这段文字是因为我觉得你已经意志动摇了。因为对于你所说的,似乎并没有一个人遭到定罪,至少从我看你对所有马来西亚人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就是如此。

政治就像是癌症,而且有时侯它可能会覆盖了我们的思想。就像你在反驳时说,这是你在与基层交涉的个人经验中看到了他们的诚意,而不是看到了种族主义的色彩。在相同的实例中,民联国会议员为了争取自己的政治需要,已经开始拉拢类似像瓦山达古玛(Vasanthakumar)和拉奥(Rao)等人的支持,反之亦然。看看真加(Genga)和玛诺卡兰(Manoharan)吧!每当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始质疑反对党无法对印裔人士履行其任务时,他们都抱持中立的态度,从不加入与乌达雅(Uthaya)或瓦塔(Waytha)的舌战之中。他们不是问天,他们只是追问在人道主义上,有什么是反对党所能够做的。

我并不是在进行人身攻击,而是想要透视你究竟为何拥有如此丰富的沟通管道,能接触反对党的决策者以及姆迪(Moorthy),同时也想知道你为何及怎么在像对待其他课题般取得平衡,以便能达至马来西亚的目标。我敢肯定你已经和姆迪交涉过了,你一定知道他是一个头脑非常清醒及冷静客观的人,他并不会迷失自己的目标。再说,目标应该是实用及为那些应得的人所设立,而不是一个由反对党通过媒体支配权和假宣传之下的虚假目标。这些,执政政府所给我们的已经足够了。

从逻辑上讲,『兴权会』并不是种族主义者。它是印裔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必须踏出的一步。这是因为没有人将会为他们这样做,也没有人会去关注他们。我所要求的只是公平地对待他们,而不存在任何偏差。看看他们的困境,他们甚至无法说服反对党了解他们的困境。他们并不要求一切,他们只想要和其他马来西亚人民那般共同分享经济的蛋糕。如果这样也被标签为种族主义者的话,我无言以对。

坦白说,你有没有想过和『兴权会』合作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虽然他们的呼声和兴论是地球上所有群众的事实和真理,并且拥抱您和待您如皇帝,但是却没有人想要与他们交涉。在他们的对抗中,包括你在内的每一个人,把他们贴上种族主义标签的时候,您有没有在怀疑『兴权会』领导们的真正意图呢?

你远比我来得精通和经验丰富,但是在真诚的前提之下,当它是真相和现实时,我们必须要对我们的读者播下真理的种子,即使他们并不能接受它。如果不这么做的话,那么任谁拥有真正的权力实际上并没有分别,分别在于如何能操纵一个真实的概念,就好比现在正流亡在外的你。

虽然我很尊重你,但是真理和现实始终具有更大的权威性,大马印裔或任何人民的真实状态不应该会打击到我或是你,它必须以某种方式来开始。在你心底深处,你应该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具有种族主义的议程。

阿善

Thanks
BR

继续阅读:
毫不留情:我有原住民血统并引以为豪
毫不留情:兴权会大辩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Shan's reply to RPK's 'The great Hindraf debate'
作者∶R. Shan
日期∶13-04-2010
翻译∶C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