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 阿侏的鼻子更长了

一般来说,就算对回教党而言,阿侏这个人也太伊斯兰了。实际上阿侏的确讲过太多屁话,却每次都被人抓到痛脚,所以回教党也要与此人保持距离。

侏基菲里①尝试以一名圣战者(mujahideen)的姿态出现,当他攻击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时,他宣称自己是穆斯林第一,其他的第二。他还宣称,他将捍卫伊斯兰教直到最后一滴血为止。
①Zulkifli Noordin,一般译成祖基菲里,可是四月觉得此人来自侏罗纪公园,因此译成『侏』基菲里。

这位圣战者是无比高尚的,因为他敢做许多连回教党党员也不敢做的事,因此阿侏是超越回教党的。那么,为何回教党不让他在上一届大选上阵呢?

答案很简单,真的。最近有一位回教党领袖对一群在英国的在野党支持者说,回教党对这位每次都在座谈会上夸大其词及车大炮的阿侏不敢维恭。

这位回教党领袖还提供了许多阿侏在各个座谈会上发言的例子,当党对阿侏所说的内容进行核对时,发现无一正确。阿侏声称自己到过海外、与这个人那个人会过面,可是一旦核对过后,发觉他甚至未曾出国,当询问那些阿侏说他见过的人时,他们说不但未见过他,甚至不认识他是谁。

这就是为何回教党不让阿侏成为他们的候选人,虽然他拥有所谓的对伊斯兰教坚贞的信念及各种伊斯兰教的证书。一般来说,就算对回教党而言,阿侏这个人也太伊斯兰了。实际上阿侏的确讲过太多屁话,却每次都被人抓到痛脚,所以回教党也要与此人保持距离。

早在1998至1999年间,阿侏就因为爱扭曲真相来哗众取宠而名闻遐迩。当时阿侏巡回全国发表演讲,不厌其烦的告诉抽泣的群众,讲述安华如何奄奄一息频临死亡,巫统已经毒害安华所以他就快要死掉了,所以唯一可做的是就为安华的亡魂祷告。

然后第二天,我们看到安华到法庭听审时微笑着向人群挥手,可是前一晚听阿侏演讲的甘榜村民却无法在法庭亲眼目睹这一切。他们还在家里为阿侏前一晚的演讲暗自神伤。

现在,阿侏又发表伟伦了,这次是他对在野党的预言。我最喜欢的部分是这样的:

当首相纳吉称他为一位有原则的人,因为他敢敢批评自己曾经效忠过的政党时,他笑着说:「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 ——真理永远是真理,当真理在你这一边时,你是不会错的。」

对啊,没错……

*************************************************

侏基菲里:公正党的灾难可能动摇乌鲁雪兰莪的中间选民

《大马局内人》Clara Chooi报道

独立国会议员侏基菲里在最近一连串针对其前政党的攻击性言论中指出,公正党目前面对的问题可能影响乌鲁雪兰莪补选的游离份子。

侏基菲里说,成熟的选民将会评估所有的因素,最终可能都把票投给国阵。

「我觉得所发生的事情足够让每个人大开眼界,人们都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懂得衡量该如何选择领袖,」今天,这位居林万拉峇鲁国会议员这么告诉《大马局内人》。

当首相纳吉称他为一位有原则的人,因为他敢敢批评自己曾经效忠过的政党时,他笑着说:「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 ——真理永远是真理,当真理在你这一边时,你是不会错的。」

侏基菲里补充说,他说的故事——加上拿督斯里再林(Datuk Seri Zahrain Hashim)所说的 – 足以让人怀疑公正党领导层的诚信,特别是该党的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这些肯定会影响乌鲁雪兰莪的游离份子。

在他们最近个别在国会发表的演讲中,侏基菲里和再林都揭露了针对安华的骇人听闻的内幕——一位披露了涉及916变天计划的相关领袖,另一位则指控纳吉卷入蒙古模特儿阿丹杜雅谋杀案的内情。

侏基菲里曾声称,身为此谋杀案的其中一名律师,他退出的原因是由人要求他将该案件与纳吉及其妻子拿汀斯里罗斯玛『挂钩』。

纳吉昨天在乌鲁雪兰莪一整天的活动当中,用很长的篇幅来赞扬侏基菲里揭露真相的功绩,显然有意利用公正党的问题替国阵争取选票。

在为国阵站台的短短时间内,侏基菲里劝告乌鲁雪兰莪的选民在4月25日投下手中一票之前要慎重考量目前的政治版图,把国内发生的种种事情考虑在内。

「在投票前他们必须要成熟的衡量事实,而不是跟据自己的情绪投票。」

「看清楚真相,认清民联及国阵正迈向哪个方向,」他说。

侏基菲里也指出,乌鲁雪兰莪补选的成绩将反映即将发生在第13届大选的状况。

「看看这个选区的种族比例,它类似整个国会的组合。」

「这将会是在某程度上反映下一届大选的公投,别忘记2008年大选是因为中间选民的决定而有所改变。」他说。

乌鲁雪兰莪共有64,500名登记选民,其中 63,701人为普通选民及799人为邮寄选民。

在这当中马来选民占大多数,既34,020人或52.7巴仙。第二大族群是华裔选民,占16,964 人(26.3巴仙),紧接着是印度人占12,453人或19.3巴仙。

该议席是在公正党的国会议员拿督再纳阿比丁(Datuk Dr Zainal Abidin Ahmad)过世后腾空,他在2008年的大选以198张多数票击败国大党的拿督巴拉尼威(Datuk G. Palanivel)。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Zul’s nose grows even longer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4-04-2010
翻译∶四月

13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谢谢四月,辛苦了。帮你修改了一些标点符号。几乎没看到错别字,一流的翻译。谢谢。

这位仁兄是说话上的伟人,行动上的侏儒,没了巫统,他只有死路一条。

四月 说...

天啊,我已经很努力的不要标错标点了,错在哪里大人可否指点迷津?

西西留 说...

可以指点,只是你到门口投了香油钱了吗?

四月 说...

敬了三杯中国茶,还带了一个烧猪头,OK吗?

Choong Ching 说...

对两位的无私付出,我是由衷的敬佩与感激。非常谢谢你们!顶礼一拜!

安德森 说...

如果不是兩位的付出貢獻,我們也看不到精采的內容,感激!

拔刀 说...

TQ

拔刀 说...

兩位 have facebook? I think facebook is another good stage for good articles. My facebook is Guan-Kiat Kau, TQ!

西西留 说...

谢谢大家,谢谢拔刀,西西留不常使用FB,其他大侠们就不知道了。我会把你加入,谢谢你。

Choong Chin 大侠,有机会倒是想去您的画廊观摩观摩。谢谢留言。

也谢谢Anderson,谢谢鼓励

四月 说...

谢谢ChoongChin大大及Anderson大大,翻译RPK的文章其实很好玩,因为他的文字非常有生命力。

谢谢拔刀大大,四月very outdated, FB注册之后空摆着后来连password都忘记鸟。

拔刀 说...

Thanks fo the replies from both of you. Sorry, my pinyin very bad but my mandarin is good (强词夺理) :) (but I spent few minutes to think of the pinyin of 夺, I was not learning pinyin during my primary school even I was from SRJK(C), I was learning he older version)

Hope my suggestion is not offending. I have blog too but I think facebook influence will be bigger, just my opinion, as when you have new post, all your friends will be informed. :)

TQ!

西西留 说...

Dear Ba Dao,

Just try to share with you from an engineering point of view.

Facebook and Blog are two different category of product. Facebook means for short message system and it allow you to post short message. You can see what topic people are taking and give immidtae respond to that.

What is the different within FB and other online chatting program? I think the mean significant different is in term of technology they are using. FB is typical cloud computing and you do not need extra software to run the chat. Beside that, it come with RSS function where you can see other people's respond and join the topic if you like.

Nevertheless, blog is different terminology. You are allowed to customize your blog site (if you know how blog is constructed) and you are allowed to write long article (more then 1000 text), furthermore, it does not means for instant chat room system, but consider that as an typical website with simplified program that is running.

During our old good day, remember where we build our first website in Tripod and Geocity? In fact, blogger and Wordpress are just like those free hosting service. But blogging is more like building a simplified website with no knowleadge in HTML programming and merely concentrate in content editing. It is just your news portal (depend on how you are using it).

Anyway, MT or my own articles tends to be 5 pages "cheong hei" articles with some graphic and chart. Hence it is not appicable in FB format.

And thanks again Bao Dao, you may just do us a flavor to distribute the text into FB.

拔刀 说...

Dear CC,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and I am sorry with my late response, was busy last few days. :)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actually my idea was to maintain your blog and post the main points in FB and link to your blog.

For sure I will post your articles (main points and link to your blog) through my FB.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