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流放到美国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n exile in the US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6-05-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他曾被指控性骚扰,但后来被判是清白的。他在数年前访问美国时,也曾针对大马印裔发表具争议性的歧视言论。

JJ将成为驻美国大使

【大马局内人】一名前部长将被委任大马驻美国大使。这显示纳吉欲加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系。

国国务院目前正在过滤有关委任。这也会引起首相纳吉是否将争议性人物排除在政府外的决心的问题。

来自政府的情报告诉大马局内人说拿督斯里贾玛鲁丁在受委后,将享有部长的地位。

作为首相的亲友,是因为背负过多的包袱,而无法进入纳吉的新内阁。

他曾被指控性骚扰,但后来被判是清白的。他在数年前访问美国时,也曾针对大马印裔发表具争议性的歧视言论。一直以来,这位云冰国会议员,也是前任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长都被揣测他将获委官联公司的高级职位,或成为政府的特使。但是,政府最终提名他为大使,是因为他在美国拥有“良好的关系网络”。

也是前任第二财政部长及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长的他是以进行太空计划而闻名,不过这项计划也引起浪费数百万令吉的争议。

***************************************

「波士,马来西亚给我们送来一个新大使。」

「正好!上次那个…不懂什么名了,真的是『陀衰家』。试想想,竟然贿赂我们一个市民作假供证,要他说他为他们的副首相安华提供雏妓服务,真羞死了!」

「呃…这个好像也有代表他的副首相贿赂过某人。当然,现在那人是首相了。」

「你的意思是…那个人说他提供雏妓服务给副首相吗?」

「不!这次是情况相反,他们贿赂这个傢伙,要他停止做出指控。」

「唉…这国家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那…他们没有送他坐牢,却把他送来这里。他们以为这里是澳洲还是什么?我们这里不是流放地咧,他们不知道的咩?」

「那边的报纸说他升级是因为和纳吉很亲密,实际上他被流放是因为罗斯玛讨厌他。」

「我以为这家伙很受女子欢迎的,他怎么连罗斯玛也搞不掂的?」

「那是因为他犯了一个错,他说了一个罗斯玛的笑话,有人把这个笑话告诉了罗斯玛。」

「什么笑话?」

「是这样的: 最近,他们举办一个纳吉新政府的口号比赛,第三奖是到美国旅行,第二奖是蛋糕。当亚军去领奖的时候,他就喊道∶『季军可以到美国旅行,我只拿到一个鸟蛋糕罢了?』这个未来大使就说∶『不过这不是普通的蛋糕,是罗斯玛亲自烘的。』亚军就接着喊道∶『肏他妈的罗斯玛!』然后我们的这位叻哥就回答说∶『啊,那是头奖哦。』」

「哈哈哈哈哈,真有意思,好笑话。」

「罗斯玛就不这么想了,所以他就给我们这个人第三奖,送他来美国。」

「哈哈哈哈哈…第三奖…到美国来旅行作大使…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的?好…这个新大使出名什么的?在他来到之前,我们要准备一下媒体。」

「你的意思是除了那些捏屁股事件?」

「媒体才不理那些,我的意思是:白宫的『椭圆办公室』(oval room)真的变成『口交办公室』(oral room)了,你以为他们会在意什么捏屁股?」

「好,他送一只猴子上太空。」

「那有什么好惊奇的?我们早就不送猴子上太空很久了,我们现在送的是人。」

「不!我的意思不是真的猴子,我的意思是这个被送上太空的傢伙被称为太空人,不过实际上只是搭顺风车,他们付了很多钱才搭上的。有人告诉我说俄罗斯人在他背后开这玩笑,说他是太空猴子。」

「还是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们也有给那些付得起钱的搭客上太空。」

「不过…我想他是第一个回教徒,所以他们就另外花了几百万主办一个宗教座谈会来讨论他要如何在太空上祈祷。」

「你的意思是说那航班竟然糟糕到要他祈祷吗?我只在我们飞进暴风雨中的时候才祈祷。」

「不,不是这样的。你看,回教徒一天要祈祷五次的,他们是依照太阳的时间,所以他们要找出方法他要如何办到。」

「你需要几百万来开这样的座谈会吗?」

「呃,正当你也许在二十四小时内就围绕了世界约一百或两百次的时候,你要如何在太空作那种事情呢?你一天五次的祈祷就可能是一天一、两百次了。」

「他们做么要选一个祈祷的人上太空呢?选一个不祈祷的不是更简单容易吗?」

「实际上那些在马来西亚有祈祷的不是很多,不过他们要做这样的事情来给人家一个印象说每个人都有祈祷,应该像是一种回教的东西吧。」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些人。那么他们有想到了?这傢伙要祈祷多少次呢? 一天五次还是一天两百次?」

「我们不知道!他们没有告诉我们。不过我觉得他根本没有祈祷,不过有一件更加严重的问题。在太空人队伍中有一名女性,宗教人士说,男子和女子挤在一个小空间内就算是有了亲密关系,对回教来说是犯了罪。」

「天啊!越来越有趣了。那么他们要怎么办?叫那个女子退出吗?」

「不,他们决定选一些不太会对女子有兴趣的人,假如你明白我在说什么。」

「哈哈哈哈, 这个马来西亚真有意思!而策划这些事情的人现在要成为我们国家的大使吗?」

「看来,很不幸的,是的!波士。」

「喔!我看我们的未来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他到的时候通知我一下。我等不及要跟他见面了。一天祈祷一百次的太空人,不过对女子没有兴趣。哈哈哈哈哈…什么国家?你要成为我们下任驻马大使吗?」

「不要搞我,波士,我甘愿去做苦工。」

「哈哈哈哈哈!」

===========================================

以上对话从未发生过。就像巫统会说的,只是作者的幻想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