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为何纳吉要去挺陈平的中国呢?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Why is Najib going to China when China was behind Chin Peng?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9-05-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陈平约在一九六〇年的时候就算是已经被打败了,如今我们为何惩罚陈平,却去捧挺陈平的国家的大脚呢?但是中国却帮他把战争延展了另一个二十九年。中国把陈平『制造』出来。但被惩罚的是陈平,不是中国。

现任首相纳吉的父亲——当时的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敦拉萨,在1960年的国会起草了一项新法律,称为《内安法令》,并计划在国会上辩论及通过。

当时的国会反对党领袖,人民进步党主席拿督辛尼华沙甘(D.R. Seenivasagam)站起来表示反对。他觉得这新的法律太过霸道,赋予内政部长一个人太大的权力来决定谁应该不必经过审讯就可以被扣留。

敦拉萨向国会保证说,这新的法律在通过之后,只会用来对付大约共有700个彭亨森林、马泰边境一带的共产恐怖分子。敦拉萨这样对国会保证除了对抗共产恐怖分子,这新的法律将不会用在其它目的上。

因为这个保证,在反对党的支持下国会通过了《内安法令》。

在1960年7月31日,政府宣布在1948年6月16日颁布的紧急状态已经结束。在泰南活动的陈平就离开去到北京,他被中国当局的中央对外联络局收留,许多东南亚共产党领袖也住在那里。

在1989年12月2日,马共放下武装,与大马政府签下和平条约。有关条约是由泰国政府安排,在泰南的合艾签署。条约的签署就正式地终结了『战争』。根据条约,那些希望留在泰国的就留在泰国。那些希望回家的就回家。

在超过40年的斗争里,马来亚军队杀死了6710名游击份子,逮捕了另1287名。另外有2702名向政府投降。而在斗争结束前,大约有超过500名的游击份子投降。共有1345名马来亚军士和警察在斗争中被杀,其中还有519名共和联邦成员。共有2478名公众人士被杀,另外有810名失踪。但这些公众人士不是全都被共产恐怖份子所杀。有许多报告指出军队也杀了一些公众人士。
※根据澳洲政府资料显示,1948年直到1959年的紧急时代下,被打死的马共人数接近一万人,上述『四十年的战斗』应该指的是1960年代直到1989年和平会谈之间的战斗死亡人数。

这与政府一向来表示有4到5万人被陈平的军队所杀的说法大有出入。

在1975年4月30日,西贡沦陷,越战结束,南北越统一了。不久之后,马来西亚和越南恢复外交关系,来自这新国家的首个代表抵达吉隆坡。

媒体自然地对这非常关注,就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越南人承认他们曾经协助马来亚共产恐怖份子。无论如何,越南人解释说,他们是在中国的指示下这么做的。现在既然越南没有与中国示好,他们就停止了对在森林及马泰边境活动的共产恐怖份子的资助。

中国有份想把马来西亚变成共产主义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中国收留逃难的马来亚共产党领袖,而在马泰边境活动的共产恐怖份子就得到许多训练,武器和军火的资助。

曾有一个时候,马来亚保安部队埋怨说马来亚共产恐怖份子的战略和对付美军的越共非常相似。这是当然因为训练大马人如何成为更厉害的恐怖分子的就是越南人和中国人。

这没得改变了,陈平是不被容许回到马来西亚的。不过,在下个星期,纳吉会带领大马有史以来的最大代表团到中国。听说有七名部长和一大堆的商人集团也在其中。

纳吉为何要拜访导致我们所有问题来源的国家呢?紧急时期本来可以在1960年就结束的,但是却延长了直到1989年,多了29年。这里付出了许多生命的代价,这是因为中国和越南在帮忙展延了紧急时期。

陈平约在1960年的时候就算是已经被打败了,如今我们为何惩罚陈平,却去捧挺陈平的国家的大脚呢?但是中国却帮他把战争延展了另一个二十九年。中国把陈平『制造』出来。但被惩罚的是陈平,不是中国。

下个星期纳吉就要去拜访中国,对这个曾经试图破坏我们,让我们付出许多生命的国家表示臣服。若我们要陈平继续流放是没有问题的,我不会有意见。但我也想要中国,这个陈平的『主人』也应该有同样的待遇。若我们原谅了中国,那陈平也应该得到原谅。主人和兵士不都应该要有同等的待遇吗?在二战之时我们就是那样子对待德国和日本军队领袖的,主人和兵士都受到惩罚。

或许这是纳吉试图要得到大马华人在下届大选的支持的行动呢?我觉得华人,因为够蠢,所以一定会中计的,可是他们会吗?

*************************************************

【马新社加央28日讯】玻州王储端姑赛法朱汀(Tuanku Syed Faizuddin Putra Jamalullail)殿下对试图努力及争取,以让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的举动,表示失望。

也是区域军队第504团司令的他说,争取让陈平回国举动,将会引起人民的焦虑,特别是那些曾被马共伤害以及对抗马共时期殉职者家属的不满。

「那些抵抗马共威胁,保家卫国的军队,特别是他们的家人已经受了很多苦。」

王储殿下于周四(本月28日)为『玻州养蛇及爬虫园走一趟』主持推展礼上致词时这么说道。

民政党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丁福南医生上星期吁请政府基于人道立场让陈平返马。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昨日也表明,政府不会让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

首相说,因为这将会引起在1948年到1960年的紧急时期曾被马共伤害以及对抗马共时殉职者家属的不满。

民青团总团长林时彬在吉隆坡表示,陈平的归国对国家一点利益也没有。他说虽然陈平不再对我国治安构成威胁,但他的回归将造成社会的不平衡,而马来西亚若把注意力放在经济上会更加好。

他今日在党总办事处对记者表示:「许多人都反对他回国,在我所见过的老一辈中,这是多么明显的情绪,尤其是为了确保大马安宁及独立的老一辈人士。」

林时彬上述言论与民政党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丁福南的立场相反。丁福南要求政府就人道主义,看在这名前人马共领袖已年迈85岁而允许他回国享晚年。

在槟城,丁福南博士澄清说他只是呼应国际公民组织槟州分会主席莫哈末依斯里的看法,基于人道立场政府应允许前共产党领袖陈平返马,安享晚年。

丁福南发出文告指出,本身反对共产党使用的恐怖战术,同时,也不认同共产主义的思想。

「我很遗憾我日前发表的文告内容遭一些人断章取义,企图混淆此课题。据我所了解,内阁于周三的会议有针对陈平返国引争议的事件提出讨论,而民政党全国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也已在会上解释,我是基于同情及人道立场发表有关言论。」他说道。

丁福南表示,将会尊重内阁的决定,并认为此事件应告一段落。

在吉隆坡,社会活跃份子丹斯里李霖泰说,政府应该在陈平归国的课题上,遵循大多数人的意见。

「我们必须遵循民意。人道主义不能用在这课题上。若大多数的人不同意,政府就不应该准许。这是个敏感课题。」他被联络上时这么表示。

布特拉大学现代语言与传媒系教授林天英博士认为政府为了避免敏感,拒绝这个申请是正确的。

「为何我们要这么麻烦去带他回来呢?带他回来也不是说可以改变历史。要知道他已经给受害者即死去或受伤的保安队员的家族带来太多的痛苦了。」他说道。

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沙菲益阿达表示,所有人都必须接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决定,即政府不允许陈平回国定居。

他告诉记者说:「这不是我们应该再提起的课题。相反的,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大家应该想办法以及专注于拉近现代人的距离。」

他也质疑让前马共领袖归国能有什么利益,以及基于什么立场。

在怡保,大马青年理事会主席拿督三苏(Shamsul Anuar Nasarah)对政府在这课题上的坚定立场表示支持。

他说共产主义不应该在这国家重新滋生,因为它能破坏这么久以来人民达致的团结和发展。

「国家青年应该了解在1948年到1960年之间的紧急时期,共产主义份子对人民的残暴。」他告诉记者说。

古布牙也区州议员拿督斯里拉惹阿末要求国阵成员党不要随着反对党起舞,他说反对党试图挑起陈平归国的课题。

三家机构——霹雳州马来人联盟、霹雳退役军人协会和霹雳退役警察协会——今天反对前马共领袖归国。

在吉隆坡,副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慕克里兹说陈平不应被容许归国因为他所造成的破坏和为人民及国家所带来的痛苦是太多了。许多人为了在那时期对抗共产主义的暴动,保家卫国而失去了生命。

「所以我算是坚决反对任何他应该被容许归国提议的其中一人。让那个时期的主要共产领袖归国,对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为了保家卫国而牺牲的许多人来说,是不光彩的。」他在Accuwest私人有限公司的新产品推介礼上这么对记者表示。

他说由于国家目前要强劲儿面对全球挑战,因此陈平是不受欢迎人物。

「我们已经很和谐地生活很久了。我们在这里那里还有一些小问题还不能解决。所以我认为就不需要再添多一个头痛问题去讨论他是否应该容许归国,」他补充道。

1 条评论:

weistol 说...

哼!!这叫过桥抽板!
我100%支持陈平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