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如何骗一个华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How to con a stupid Chinama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30-04-09
翻译  ∶西西留

看来现在是时候,敦拉萨的儿子再次的仿效他父亲那样,把所有的反对党归入国阵,让心巫统来当大头目了。

首先,阅读以下附录中有关来自《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于2009年4月24日的一篇新闻。可是别高兴的太早,再阅读以下『马来人团结行动阵线』(Baris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BBPM)的解决方案。

是的!他们希望所有的『马来』政党,像回教党和公正党可以和新巫统合并,以产生一个华人、印度人和其他少数族群所不能动摇的全新大规模的马来政党。

是否还记得『五一三事件』的策划人、国阵的建立人、『新经济政策』的设计师——马来西亚的第二任首相敦拉萨?是这样的,反对党在1969年5月创下了令人不能磨灭的大进攻,可是就因为国阵,反对党落后了接近四十年。

直到三十九年后的2008年3月,反对党才成功夺回失去的领土。看来现在是时候,敦拉萨的儿子再次的仿效他父亲那样,把所有的反对党归入国阵,让心巫统来当大头目了。

喂!父亲的这一招奏效,可是为何到了儿子却无效呢?总而言之,今天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和四十年前一样的蠢。实际上,马来人和印度人不难骗,只要给他们一些每股一令吉的信托基金,然后再将它推高到一令吉八十仙,这样的话他们会高兴的不得了,乖乖听话了。

剩下就是要看如何骗华人了。当他们把土著固打中的二十七个次领域开放后,在服务领域中,实际上那些都是不那么重要的次领域,土著在其中的参与很少,可是这却能让愚蠢的华人跟着我们随歌起舞。让我重复一次:「服务领域中二十七个不是这么重要的次领域。」是的,你听清楚了!

大马人民真容易骗!来个障眼法就够了。
(Senangnya tipu Rakyat Malaysia! Buat silap mata dah cukup.)

你知道什么是障眼法吗?你摇晃右手吸引每个人的注意,而实际上左手在做戏法。哈罗……马华、民政党、人民进步党、东马的政党们……怎么这样笨?

更重要的问题是:谁是魔术师的助手?也许和四十年前的敦拉萨的魔术师助手是同一个人,目前的这个人是谁呢?

猜对无奖!

*************************************************
摘录于《经济学人信息部》(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2009年4月24日

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取消了一部分长久以来只为马来人和土著所设立,具有经济性歧视的政策。这项动作将带来明确的经济效益,使得海外企业能够更容易的在国内进行业务和投资。这也是一个具有政治原理的动作:与安华伊布拉欣的人民联盟比较起来,首相纳吉敦拉萨所领导的巫统目前所获得的本土华人和印度人的支持度较前者逊色。少数族群不断的批评这个政策,而安华呼吁在获得政权后会对这个政策进行改革。

在4月22日,纳吉宣布,大部分的次领域商业所需的30%马来人和土著(正确称为『bumiputera』,『土地之子』的意思)拥有权的要求将会被推翻。马来西亚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纳吉的父亲)在1970年代提倡在企业结构的拥有权当中施行种族配额(固打),希望通过这个措施,大多数穆斯林马来族群,与较小的富裕社群,即是印度人和华人社群之间的经济鸿沟得以缩小。这项政策是整套大型政策的一部分,它授权在商业执照、公共领域合同、政府融资、银行贷款、公司股份和工作机会中实行以种族为基础的优先处理。

最近所推出的改变将去除相对较小,但是却是土著政策结构的重要部分。服务领域的27个次领域的限制将会被去除,这包括了旅游业、交通业和商业服务业。除此之外,他们将继续推行(这项政策)在部分政治性的敏感领域,比方说基础建设、航空和零售业。虽然纳吉曾表示将会在不久宣布在金融与服务领域进行自由化的考量,可是这项改变(至今)并没有涵盖领域。

经济原理
纳吉的这项宣布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在三月份,首相宣布支持在土著政策上进行渐进的改革,因为这项政策已经拖累了经济竞争力,并却抵触了大马与数个国家所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尽管如此,首相的这项改革被认为是因为国家经济衰退下才做出的让步。大马目前所受到的冲击不比其他国家糟糕,可是经济展望却急速的恶化中。《经济学人信息部》预估大马经济会在2009年萎缩3%。全球经济的适度反弹将会在2010年为大马带来刺激,可是根据历史标准,复原速度将会是缓慢的。

如果说经济危机造就了急迫的土著政策的改革,这项改革也可说是与纳吉的长期性经济重组计划一致。在政策演词中,首相已经建议一套『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model),在这个模式下,经济(结构)将会由制造与出口的依赖转向服务领域。纳吉强调服务业能够提供巨大的增长目标,而目前的服务业出口占了总出口额的15%,相比之下,商品制造占了73%。利用政府的预估,中期目标是提高服务领域的占有率至国民生产总值(GDP)的70%(目前是54%),并在2020年的时候设立一个以知识为导向的经济(结构)。

政治原理
土著政策的改变不止能提升大马经济,他们也将令政府树立起其政治(形象)。目前是1997-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后所面对的最艰难(经济)环境,看来,纳吉很显然的是在为他的政治前景下赌,他想要以他的能力推进经济。纳吉在四月初三太后不久后的动作也显示出他将会是比较果敢的领袖,而不像他那毫无作为的前辈阿都拉巴达维。首相看来是在一下场赌注,他期望通过更果敢的形式,将能够让他巩固他在国会中的决策性,即使土著政策的废除会破坏马来选民(对他)的支持,因为他们是这个政策下的主要受益人。

更基本的是,改革,或甚至是废除土著政策内后存有强大的政治争议性。虽然这项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提升马来人的生活水平,尤其在该政策限制了土生少数族群的经济机会(之后)。改革承诺可对少数族群提供了一个强烈的刺激,令这些曾经放弃巫统主导的国阵的人民回巢,并且防止他们受到反对党提倡的公平对待所引诱。国阵在2008年3月份全国大选中首次失去其国会中的三份二多数议席,如果他们还希望重夺这个优势,纳吉务必赢回土生华人和印度人社群的信任。

*************************************************
马来人团结行动阵线
BARIS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BBPM)
第二届马来人团结大会宪章

有关马来人团结阵线主办的《马来人团结大会》,假怡保印比安酒店,日期为二〇〇九年二月八日(回历一四三〇年 色法尔十二日)上午所做简述如下:

为了捍卫国家宪法中阐明的马来皇族地位,与马来人特权及伊斯兰教,因此

一、无论任何政治理念,马来民族需要团结,经常捍卫马来人主权。马来人主权意味着马来民族是其国家和民族中,领导经济、教育与国防的主人。

二、马来民族需要亲力亲为,一克服影响马来人和伊斯兰教的障碍和挑战。

三、马来民族需要采取加倍的行动,在现在与未来的展望中,朝向马来人与伊斯兰教进步的方向。

四、政府服务领域中的马来官员之间,马来民族需要提升团结和忍让,以便在独立时所承诺的政府政策的实施中,能以了解和照顾马来人为重要议程。

五、马来民族需要确保《新经济政策》能够获得巩固,以达到超过50%马来人均衡为目标。

六、马来民族需要争取马来人的利益和主权,此外,也坚持谨慎的尊重外来民族(BANGSA ASING)的重要性。

有鉴于此,任何人士挑战和反对此宪章,将被视为背叛(MENDERHAKA),必要的纪律行动需要被采取。

今天的这场马来人团结大会急切呼吁所有马来民族身为伟大的教徒,振作起精神和决心,及捍卫作为他们宗教——伊斯兰教的地位。马来民族需要继续奋斗,同时团结一致,不分地域,拥有共同的团结理念,以朝向确实巩固的民族团结,连同种族、宗教和国土,同时提升更高的竞争力和奋斗力。

为了马来民族的延续,因此,在不毁灭自我原则,及促进自己民族所毁灭的国家和谐下,政治、宗教、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中的马来主权的持续性必须被捍卫。

欧斯曼阿布峇加(大会主席)
HAJI OSMAN ABU BAKAR (KETUA UMUM)
哈山韩沙(秘书)
HAJI HASAN HAMZAH (SETIAUSAHA KEHORMAT)
诺丁马立克(宣传主任)
HAJI NORDIN MALIK (KETUA PENERANGAN)

*************************************************
原文:

PIAGAM PERHIMPUNAN PERPADUAN MELAYU KE-2
BARIS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BBPM)

BAHAWASANYA PERHIMPUNAN PERPADUAN MELAYU YANG DIANJURKAN OLEH BARIS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BBPM) YANG BERHIMPUN PADA PAGI INI,08 FEBRUARI 2009 BERSAMAAN 12 SAFAR 1430H DI PERKARANGAN HOTEL IMPIANA CASUARINA, IPOH MERUMUSKAN:

DEMI MEMPERTAHANKAN KEDUDUKAN RAJA-RAJA MELAYU DAN HAK ISTIMEWA ORANG MELAYU DAN AGAMA ISLAM DALAM PERLEMBAGAAN NEGARA. MAKA

1.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BERSATU TIDAK KIRA SEBARANG FAHAMAN POLITIK DAN SENTIASA
MEMPERTAHANKAN HAK KETUANAN MELAYU KETUANAN. MELAYU BERMAKSUD BANGSA MELAYU ITU SENDIRI YANG MENJADI TUAN DALAM PEMERINTAHAN EKONOMI, PENDIDIKAN SERTA KESELAMATAN BANGSA DAN NEGARANYA.

2.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MENANGANI HAMBATAN DAN CABARAN YANG MENGANCAM PERPADUAN
MELAYU/ISLAM

3.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MENGGANDAKAN TINDAKAN KE ARAH KEMAJUAN ORANG MELAYU/ISLAM MERANGKUMI ASPEK DUNIAWI DAN UKHRAWI.

4.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MENINGKATKAN INTEGRITI DAN KESEDARAN DI KALANGAN PEGAWAI-PEGAWAI MELAYU DI DALAM PERKHIDMATAN KERAJAAN SUPAYA MEMATUHI DAN MEMELIHARA KEPENTINGAN AGENDA MELAYU DALAM PELAKSANAAN DASAR-DASAR KERAJAAN YANG DIAMANAHKAN KEPADA MEREKA.

5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MEMASTIKAN DASAR EKONOMI BARU (OEB) DIKEKALKAN DAN MENSASARKAN LEBIH 50% EKUITI MELAYU MESTI TERCAPAI.

6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MEMPERJUANGKAN HAK DAN KETUANAN MELAYU DI SAMPING ITU KEPENTINGAN BANGSA ASING TETAP DIHORMATI DENGAN SAKSAMA.

MAKA DENGAN INI SESIAPA SAHAJA YANG MENCABAR DAN MENENTANG KETETAPAN PIAGAM INI ADALAH DIANGGAP MENDERHAKA DAN TINDAKAN UNDANG-UNDANG YANG SEWAJARNYA HENDAKLAH DIAMBIL.

PERHIMPUNAN PERPADUAN MELAYU PADA HARI INI MENGGESA AGAR SELURUH BANGSA MELAYU
MENYEMARAKKAN SEMANGAT DAN AZAM SEBAGAI SATU UMMAH BESAR DAN MEMPERTAHANKAN KEDUDUKAN
ISLAM SEBAGAI AGAMA MEREKA. BANGSA MELAYU HENDAKLAH TERUS-MENERUS MEMPERJUANG SERTA
MEMPERKASAKAN PERPADUAN UMATNYA TANPA MENGIRA LOKASI DAN WILAYAH MANA MEREKA BERADA
DENGAN KESATUAN FIKIRAN DAN HALA TUJU KE ARAH KESATUAN BANGSA YANG BENAR-BENAR KUKUH DEMI BANGSA, AGAMA DAN TANAH AIR. SERTA MENINGKATKAN DAYA SAING DAN DAYA JUANG YANG TINGGI.

DEMI KELANGSUNGAN BANGSA MELAYU MAKA KESINAMBUNGAN ClTRA KETUANAN MELAYU DALAM BIDANG
POLITIK, AGAMA, EKONOMI, SOSIAL DAN KEBUDAYAAN MESTILAH DIPERTAHANKAN TANPA BERLAKUNYA KEMUSNAHAN JATI DIRI DAN MENGELAKKAN KESEJAHTERAAN NEGARA DIMUSNAHKAN OLEH BANGSANYA SENDIRI.

HAJI OSMAN ABU BAKAR (KETUA UMUM)
HAJI HASAN HAMZAH (SETIAUSAHA KEHORMAT)
HAJI NORDIN MALIK (KETUA PENERANGA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