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来玩数字游戏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Let’s play the numbers gam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30-05-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若残暴度和死亡人数就是同任何人商讨的决定因素的话,那么比陈平更糟糕的人都大有人在,例子就是刚才我在上面提起的瓦哈比教派。

在马来亚政府和马共对恃的那四十年间,共有五千人死亡。在同时期,接近七千名游击队员被杀,约四千五百人被捕或投降。要注意的是,那五千名死去的其中一半是平民,这些平民都不是全被共产恐怖分子所杀,一些平民是被保安队伍所杀的。

那就是在1948年到1989年的约四十年间内所发生的事。

六年来共有一千三百人在扣留期间死去。这是根据《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SUHAKAM)一个政府机构所发表的数字。所以这不是那种心淌血、救蓝鲸、同性恋权益、烧奶罩的西式人权组织说的,马来西亚政府在六年间就杀了一千三百人。

马来西亚每年有七千到一万人死在马路上,其中一半是驾日本机车的时候死掉的,然后另一半的其中大多数是驾国产车如普腾,或鼠鹿,或是其中那些有轮棺材。

直到1925年为止,在140年间,在阿拉伯半岛里被杀的回教徒的数目不详,实际上的数目无从得知是因为当时没有国民记录,不过估计至少有上万人。但是,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安然无恙,只有回教徒被杀。

对回教徒作出这种暴行的就是瓦哈比(Wahhabi)教派。他们要赶绝在阿拉伯半岛内的异端、异派、叛教之徒。当然,谁是异端异派叛教的就要看谁在杀人了。而他们用的标准是很简单的,对他们来说也很合理。若你是回教徒,然后不认同他们的,就是异端异派叛教的。若不是的话,你就当然会加入他们的围捕行动。

真简单的逻辑,因此所有不是围捕派的回教徒都要死,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就没有事。瓦哈比教派的人焚烧图书馆,破坏圣人的坟墓和圣地、屠城,连羊和骆驼也没有放过。他们把头砍下来,然后放在绕着城市的围墙尖铁上当装饰。他们还试着去拆除先知在麦地那的回教堂的圆屋顶,不过后来停止了。

今天,当然这些瓦哈比教派的是麦加和麦地那两间神圣回教堂的管理人,每年有上几百万的回教徒来到这些回教堂朝圣。

我听说有人反对让陈平回归马来西亚,历史学家还说陈平他是英国公民,不是马来西亚国民,所以根本不存在是否让他回来他的家乡的问题,因为马来西亚不是他的家乡。

好!不管是怎样,我相当在意的不是陈平可不可以回家,而是那些拒绝他回家的理由。

政府说许多马来人,特别是武装队伍和在紧急时期失去家人的,若知道陈平可以回来的话,他们会非常生气。他们说,大约有四至五万名马来亚人在紧急时期被杀。

好!首先,不是四至五万名马来亚人被杀,这种说法已经显示政府没有诚意,若政府能够随意编制那些在紧急时期的死亡数据,那么他们又怎么不会编制五一三事件的数据呢?

政府说在五一三事件中有几百个人死掉,其他不同意这个数字的人说有几千人。政府说是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自相残杀,其他不同意的说这只有一部分是这样,实际上许多人都是被保安队伍射杀死的。这是因为在他们的尸体上都找到子弹洞口。

最终,我们都在这里谈论数据,然后用这些数据来把我们的决定正当化。若陈平只杀了一百人,是不是现在就可以让他回来了呢?是否因为他杀了几千人,而不是几百人,所以我们就不能让他回来呢?

看来政府是在这里玩着一个数字游戏。陈平是否可以回来马来西亚就要取决于在1948年到1989年,这四十年间死去的人数。这数字越高,让他回来的理由就越少。这数字越低,让他回来的理由就越多。从那些反对他回来的看法中,看来这就是理由。

若残暴度和死亡人数就是同任何人商讨的决定因素的话,那么比陈平更糟糕的人都大有人在,例子就是刚才我在上面提起的瓦哈比教派。若你知道他们在一百四十年以来,到1925年为止的所作所为,你也许会杯葛麦加和麦地那,拒绝进入那两个城市,直到沙地政府取回那两座回教圣城,然后像罗马的梵蒂冈那样管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