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令《号外周报》中招的文章:翁诗杰搞口水政治

[cover.jpg]

出处∶号外周报417期(二〇〇九年三月二日)
原题∶翁诗杰搞口水政治
作者∶林中

翁诗杰敢怒敢言的性格,有人褒有人贬,他所说过的,都会被有心人咬住不放。
当马华其他领袖遇上能言善道的翁诗杰,只能无言以对了。


[p1.jpg]

马华党员开始「听其言,观其行」来审视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接掌总会长职权后的作派。

翁诗杰摆出敢怒敢言的形象要为马华开创新格局,甚至挞伐在国阵之内,已容不得巫统继续其霸权主义,但是,翁诗杰能言善道的强项,也仅仅是嘴皮功夫了得,在政治实践上并没有他口头上表现的那样硬朗。

翁诗杰以交通部长之尊曾自夸「我敢宣布就不是空谈」,表明政府将在森美兰拉务兴建机场,但是,副首相纳吉却公布已搁置了这项计划:翁诗杰身为内阁部长本应知道事态的进展,无论在党的地位在朝的官位,纳吉若没照会翁诗杰,等同视他为无物,那么,他可有责难巫统的霸权主义?他可有提出抗议?

翁诗杰自我开脱的理由是,基于停止兴建机场是私营企业之间的变数,政府无权干预,小作评议:就此草草了结他的言而无实。

上台后,翁诗杰对备受国人关注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舞弊疑案,口沫横飞将公布真相,绝不袒护,结果只是蜻蜒点水,他发布前半部的情节,把后半部推诿给稽查账目的公司,没有了下文。如果他没有实权,何必信誓旦旦要揭示其中内容?

翁诗杰在马华窜起,向来以笔墨和口才傲视群伦,人们对他实现政治承诺和才华自然因为他的口气犀利而倍增期待。当然,也因为他的口才,人们更集精会神关注他言行的内涵,甚至观察出他位高权重之后,讲话和辫驳的模式。

森美兰州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李碧真毫不留情点名批判翁诗杰犹如万能的超人,常常内裤外穿,把内部的问题都摊开给大家看。她甚至说,马华总会长常常引用文言文,很多人都听不懂。

「内裤外穿」所影射的课题,若解读正确,应该是指翁诗杰对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的私德问题死咬不放,并且以其牙尖嘴利,一有机会就让它发酵,以期剔除他的眼中钉。蔡细历于2008年初的性光碟事件之后,翁诗杰从未评议,直到他俩双双当选之后,翁诗杰对翻身而起的蔡细历翻脸,道德观突然苏醒,已不再厚道了。

其实,翁诗杰满口道德鞭鞑马华二号人物,就这马不停蹄的举措也存在道德问题,不断重复他人已认错道歉的错失,也存有邪恶的议程:毕竟,他不把蔡细历当作马华同志,而视为「捅刺」。马华党选热烘烘时,翁诗杰一派君子风度表明可以跟任何人合作,但是,蔡细历通过中央选举当上了老二,翁诗杰就凭着总会长的权势变脸了。此举不但戳伤蔡的政途,同时也昭显翁的言而无信,口是心非。

[p2.jpg]他在博客中以「回锅政客」对蔡细历含沙射影的文字人尽皆知。不过,翁诗杰对回锅的蔡细历虽有鄙视,但是,在他个人的自主意志当中却实行回锅政治,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淡出马华主流政治活动的拿督陆垠佑,竟然受邀被委为马华副总秘书。也就是说,回锅的褒贬意义由他点评说了就算。

翁诗杰虽然雄壮激昂批判巫统的霸权主义,但是,他本身位居党魁之时,正是利用党章之名达到霸权之实。首先,为了拔除蔡细历在柔佛州根深蒂固的势力,他跨越柔佛,权掌党务。虽然他扬言无需向媒体表白他决定的理由,但是,从马华政治利益的角度,翁诗杰以马华之名,乃雪兰莪唯一的国会议员,理应驻扎雪州重拾马华山河,然而,他选择柔佛而遗弃孕育他的雪隆,就令人对他的决定认为出于一己之私,罔顾马华未来的政治根据地利益。

「一己之私」在政治术语中也可解作「个人议程」。当蔡细历毫不遮掩要得到部长官职时,翁诗杰义正词严直指马华容不得任何个人议程,也就是间接排斥蔡细历的意愿。

翁诗杰在委任务州主席和中央党职时,谁能否定并非出自个人议程?他曾否在党内通过征询意见和商议来安排能者各司其职?当然不必。因为党章赋予他进行个人隐议程。

蔡细历被翁诗杰委以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时,或许低估了形势。蔡细历对他熟悉的卫生部的政策左右开弓,等于掌掴属于翁派的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由于蔡细历打蛇随棍上,要在政府部门严加挞伐,马华会长理事会议决,为统一党的言论立场,各局主任或各阶层领袖对外评议,必须照会理事会寻求审核。这使到蔡细历丧失言论的自由。

这一招,等于箝制了蔡细历扮演监督局的角色。这种变相的封口令,已使到马华其他领袖变成了哑巴。

不认同做法
蔡细历已经形影孤单,以马华举办的农历新年团拜来说,他被挤兑出主桌之外,总会长冷落他的举措阴极绝致,华人的传统精神向来利用新春佳节来调节人际关系,消除怨恶。马华却利用团拜这种场台宣泄个人的情绪,已经给华社立下不良示范。当权派或许对自己的作为沾沾自喜,但华社对马华铲除异己的过分作法,自有愤慨。

翁诗杰自诩要以领航者为马华开创新格局,一大堆的政治理念仅仅停留在他的文彩口才上面,有口惠而实不至之嫌。掌权数月后,马华扛起六百万华裔权益的职责,若论功绩至今八字还没有一撇,但是在整肃党内非我族类的功夫上,还算了得,而翁诗杰上台以来,用的是狼牙铁嘴,搞的是口水政治。

5 条评论:

Ah Lim 说...

这个好,这个shoot到很够力

Unknown 说...

说得非常好,都被他骗了

xikachua 说...

马来文一句:
Men-xia-shui-kan.(福建话)
请不要再丢华人的脸了!!!

匿名 说...

翁师杰这鼠流之辈只会啥嘴皮子,号外的文章哪里有攻击性。

西西留 说...

其实看惯了反政府部落格,号外的文章真的也没什么,就不知道为何要这样的隆重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