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逐鹿问鼎:一场严重的信心危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 serious crisis of confidenc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3-05-09
翻译  ∶西西留
校对  ∶Hoss

你爱怎么说都行,大马目前遭受的是信心危机。霹雳州事件拖延的越长,巫统继续操纵和滥用系统,会使信心的恢复更加的困难。

上诉庭在5月18日审理尼查的上诉案

【The Edge】莫哈末尼查今天申请撤销或修改上诉庭发出对赞比里有利的暂缓执行「尼查是合法州务大臣」谕令。

上诉庭订在5月18日审理这宗上诉案。尼查的另一些律师也在入禀诉状时附上紧急证书(Certificate of Emergency),以要求尽快审理此案。

*************************************************
民主行动党指霹雳政治僵局已让该州经济严重受挫

【槟城13日马新社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解散霹雳州议会举行选举,因为霹雳政治僵局已让该州经济严重受挫。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表示,工业发展局(MIDA)报告显示,霹雳的投资额已大幅度下滑。

他今日与伊朗驻马大使马迪进行会议后对记者表示:「该报告显示霹雳投资额已从2008年的第6位跌至2009年首两个月的第10位。」

他指出,根据工业发展局(MIDA)报告,霹雳今年的投资额只有3千200万令吉,在投资安全方面更远比其他州属落后。排名第一的柔佛州共有10亿令吉的投资额,而排名第二的雪州则有7亿700万令吉的投资额,槟城则有6亿850万令吉的投资额。

他说:「这也证明了霹雳政治乱局已影响该州的经济发展,我相信解散霹雳州议会再进行选举后,这是可以解决的。」

林冠英指出,只有稳定的政府才有能力确保该州的经济成长与发展。

他也表示,霹雳人民拥有投票及决定霹雳州务大臣的权利。

他在补充行动党将归还人民选出真正州务大臣权力的同时指出:「就算我们上诉成功,行动党的立场还是会解散州议会及进行选举。」

布城上诉庭昨日批准暂缓执行吉隆坡高庭早前宣布拿督斯里尼查是合法大臣的裁决。

因此,身为国阵代表的拿督斯里赞比里保留霹雳州务大臣一职直至上述上诉案审结为止。

*************************************************
在大马,你不能把政治、宗教和经济分开,自2006年开始,『人民阵线』部落客以及一些公民社会运动组织意识到大马当时正在步向政治危机,同样的,这也意味着经济危机。当然,过后我们并不知道下届全国大选会在几时举行,可是它必须是在2009年3月之前发生,除非发生了像『五一三』那样的糟糕情况,因为内战而宣布戒严状态(紧急状态)以及冻结国会,要不然选举总会到来的。

在2007年中旬,我们收到风声,全国大选将会在2008年3月15日举行。我也必须感谢刘天球提供的这个讯息,因为无意间天球成功的获得了这个资讯,我决定信任他的消息来源,开始进行我的计划。

当然,有了先见之明,全国大选却在3月8日举行,虽然我们和实际的时间相差一周,可是就如他们说的,「你只有怀孕或是没怀孕,你不可能只有一点怀孕」※。
※either you are pregnant or you are not. You can’t be a little bit pregnant.比喻事情只有正反两面,而不会有介于中间的情况

虽然如此,就像我在过去常说的,《今日大马》并非是一份报纸,我们无法在刊登任何资讯前,使用主流媒体的标准来证实它们。我信任天球,如果他信任这些消息来源是正确无误的话,我必须利用这些他给我的资讯执行我的计划。天球也许是错的,或是他的消息来源可能是错的,那也就是说,2008年3月15日的『预测』也将会是错的。

如果全国大选的日期是设在2009年3月,就如宪法所规定的最后可能的期限那样的话会怎样?那……我会被人在脸上丢鸡蛋,我将必须对那些提供的假消息的内幕者记录下来。

但是,揭露全国大选日期的目的是什么呢?尤其是如果这消息是正确的话。这目的可以简单的这样说:我们当时觉得反对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互相协调,因此全国大选拖延得越迟越好。2007年中旬,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还在对议席争论不休,有些地区,三党都在争同一个议席,这导致有许多议席『重叠』了。如果在全国大选开始时无法达到共识的话,一些议席将会看到四角战的危险,也就是国阵对『行动党-公正党-回教党』。你不需要成为一名政治学专家才能猜到结果,最终只有国阵会赢获这席位,甚至一些反对党代表也有可能会输掉他们的按柜金,情况就像2004年全国大选中那样,一些议席可看到三角战,因为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都要竞选同一个席位。

我们揭露2008年3月15日这个日期的目的是:首先,吓唬三个反对党,以便他们能解悟到时间不多,他们需要采取一致的行动,快速的解决议席分配的课题,要不然的话,他们将会像2004年那样被屠杀掉。第二点,我们希望在我们揭露这个日期后,巫统将会企图证明我们是错的,并把全国大选延后到更迟的日期。

我的意思是说,为何巫统把全国大选的日期设在2008年三月呢?这不就增加了我们的诚信度,证明我们是正确的吗?他们最好是延期以便证明我们是错的,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转过头说《今日大马》刊登的都是狗屎。《今日大马》说出来的全国大选日期将会降在 2008年三月十五日,这日期并未发生,这样就能证明他们全在说废话。

我们当时担心他们不上当,他们也许会不理会我们所写的文章,坚持在2008年三月十五日这个日期进行,这也意味着反对党将会兵败如山倒,因为许多重叠的议席直到提名日当天依旧没有被克服。

那将会是一场灾难,因此我们需要『B计划』。

『B计划』即是联合政府,这是聂阿兹提出的,今天这些都将不会发生。在2007年的斋戒月,我们为东姑拉沙里和『人民阵线』部落客们,再加上一些公民社会运动份子组织了一次对话会,地点就在惹兰冷丘高尔夫(Jalan Langgak Golf)的『白宫』举行。

如果在下届全国大选中,不管是在2008年三月或是2009年三月,我们看到像1969年五月那样的『无多数国会』(hung parliament)的话该怎办呢?如果没有明确的胜利者,国阵和反对党都没有明确的大多数议席的话该怎办呢?或是说国阵虽然赢得简单大多数议席,可是只是多出一两席的话又该如何呢?是否他们会再次的触动另一场『五一三』以夺权呢?或是说,在最糟的情况下,如果反对党赢了,可是只是多出一两席的简单大多数议席呢?是否这表示说『五一三』将会是他们不可避免,只能面对的事呢?

我们心里有很多的隐忧,如果国阵重复了2004年的表现,很好很强大,这表示说不会有任何课题,这也表示说反对党再次的像2004年那样全军覆没。可是命运使然,我们将见到了惊喜,如何确保这个惊喜不会变成震惊,就像在1969年五月十一日的全国大选之后的两天那样呢?

结果,与巫统的会谈告吹了,我们当时见到只有东姑拉沙里可被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所接受,除了东姑拉沙里,其他巫统领袖不能被接受,只有少数反对党领袖愿意准备和东姑拉沙里以外的巫统领袖进行合作。

实际上,行动党对与东姑拉沙里的合作有点担心。纳吉的父亲在1969年的所作所为,还有他本人在1988年做出的『用华人的血洗马来短剑』的动作,如果纳吉当上首相时,如果华人还记得这些的话,选票将会流向反对党。可是如果结果是东姑拉沙里成为首相的话,华人,尤其是商业团体将会回流到国阵。

东姑拉沙里掌权的话对行动党将没有好处,而且,如果东姑拉沙里建议组成联合政府的话,他曾经是有这样提议过,这样的话,华人就再也无需行动党了。华人对东姑拉沙里有信心,因为这位吉兰丹王子被认同为管理国家经济的最佳人选,而这终究是华人想看到的。

无论如何,行动党把国家的利益摆在党的利益至上,一个单一政府将会削弱反对党,可是却能够增强国家经济,因为他们不单是有了一个知道要做些什么的掌陀人,而且所有不必要的政治将会结束,每个人将能够在现在集中全力的来管理这个国家和管理经济。

是的,就像他们所说的,现在已经是『时过境迁』※,东姑拉沙里无法成功成为巫统主席和首相,单一政府从来也没发生。取而代之的,纳吉成为了首相,把警察、司法和所有的一切都注入在政治,政治,还是政治。
※the rest is all water under the bridge now

这是最不幸的事,郑文杰(Mathias Chang)已经重复又重复的在他的文章中提过,世界正在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实际上,他说过,我们将在2008年,不超过2009年看到的是一个完全崩溃的经济系统,许多人抨击他,说他是个疯子,可是几千年来,天才都是被人这样对待的,我们现在知道这些天才在他们的年代显得过度先进,这就是为何他们会被视为疯子了。

我曾经相信文杰的话,现在也是。毫无疑问的,他有一套表现文字的『有趣方法』,我也是是这样,我们都有自己的方法。也许这就是为何我和他相处得很愉快,因为我们俩都是『头疯』,可是,如果文杰是正确的又会如何?如果我们将会看到自从二战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崩溃,那会如何?如果我们没有强大的政府处理这个危机,反而卡死在政治斗争,甚至到了再也无人理会经济的地步,那会如何呢?

是的,我们对经济海啸所能做的并不多,任何有关的海啸。可是我们现在不止是在说经济海啸,我们也是在谈有关信心危机的课题,而这并不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外在因素,这是在自残,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霹雳州发生的事并只是政治,它也是有关投资者所看到的信号,特别是外资。你知道吗?投资家已经不再和大马签署任何的合同了,他们宁愿在新加坡签署,他们信任新加坡多过大马,他们只是不再相信大马的法院。

即使他们愿意在大马签署合同,他们会要求在合同中加入仲裁庭的条规,万一发生争执的话,他们会避开大马法院,直接向国际仲裁庭上诉。

这是大马的基本问题,人们已经不再信任大马法院,实际上,他们不相信警方,以及任何和大马有关的事物,包括当权的政党。我们有两个战场要打,这要如何才能收拾这个烂摊子呢?

你爱怎么说都行,大马目前遭受的是信心危机。霹雳州事件拖延的越长,巫统继续操纵和滥用系统,会使信心的恢复更加的困难。巫统也许没有公开承认这一点,可是他们知道我正在说的是什么,最终受苦的不是那些富可敌国的巫统领袖们,而是你、我、市井小民、就业阶层,这些人将会为这场政治闹剧而付出代价。

5 条评论:

hoss 说...

年份错误:
这也表示说反对党再次的像204年那样全军覆没
就像在2969年五月十一日的全国大选之后的两天那样呢?

她说过:郑文杰是雄性

吊柜→条规

小美 说...

这篇文章翻译得好棒哦……读起来好像在看间谍片,真不敢相信马来西亚政治有这样的情节。

谢谢西西大大的翻译

西西留 说...

谢谢hoss,已经更正
只是『她说过:郑文杰是雄性』查无此段话。

回小美,
哦,看来您是『新』读者吧?RPK 的文章就是这样,虚虚实实,最重要的是这些不是连续剧,而是真实的人物。

谢谢留言!

hoss 说...

文中有一段提到郑文杰,因拼音输入打错了第三人称,所以才特意指出他是雄性的。

西西留 说...

回hoss,
原来是这样哦...找到错误了。Hoss真是细心,谢谢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