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巨兽国阵:安华与老马另辟新战场

出处:Raksasa BN
原题:ANWAR DAN TUN MAHATHIR medan perang baru
作者:MAHA KAYA
发表日期∶31-03-08
翻译:CC LIEW

安华(Anwar Ibrahim)啜饮了一口他杯中残存的咖啡,坐在他前面的黑色椅子上的是聂纳兹米(Nik Nazmi),他现在应该被称为雪兰莪州务大臣的政治秘书了。他手上握这一叠厚重的A4纸张。

译者注:
聂纳兹米(Nik Nazmi)-安华私人秘书/雪兰莪州务大臣政治秘书

“聂,不是我不要执行这套策略,只是目前还不是时宜。”聂纳兹米脸色开始变得难看了。他垂头丧气的把他花了两晚时间完成的计划书收了起来。“你干吗要花这么多力气去杀那个老头呢?如果我们的仇人要跳槟威大桥,我们干嘛要阻止他呢?叫冠英去跟他收尸不就得了吗?”聂纳兹米默不出声。对聂纳兹米来说,很肯定的,这位在位22年的前首相比他的政治演讲的内容还要狡猾,他肯定另有什么打算。

但是对安华来说,他和老马是知己知彼。他骨子里头彻底的了解老马的想法。在六年的孤独岁月里,当马哈蒂受到广大人民的欢呼时,安华在昏黄的灯光下,卧薪尝胆,计算着如何把老马连同他的家族拉倒。安华把玩这手中的杯子:“聂,老马是个急性子,他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气。他巴不得想揍这个拉伯,可是他的失态反而向被人用黑炭涂黑了脸那般。”

他实际上已经杀死了巫统,也杀死了他自己的儿子。那个老头一发飙就不用脑了……说话前后矛盾。以前他叫我强迫区部的人接受固打制,可是今天他因为同样的事想揍这个拉伯。他以为每个人跟他那个时代的巫统的人那样笨。他些去听他说话的人我们并不需要,他们只不过是群瞎子。”

“你现在去帮卡立把工作照料好就行了。我们还需要老马的声音。当他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让我和阿兹敏来收拾他吧。”

译者注:
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 人民公正党总秘书/雪州州务大臣
阿兹敏阿里(Azmin Ali)-人民公正党副主席

2008年4月1日,下午3点45分

在Singgahsana酒店二楼的贵宾室内显得很拥挤。在他老爸召开的讨论会上,蜂拥而至的巫青团团员把慕克里斯团团的围着,再加上拥挤的空间,使得他有点透不过气。马哈蒂此时正在酒店楼下的大厅,和莫哈末弗亚(Dato Fuad Zarkashi)还有其他的区部党员在交谈着。已经换了主子的哈里遜(Harrison Hassan)正坐在一张80年代风味的沙发上和哈兹朵拉(Haji Dollah)握手言欢。阿纳斯(Anas)则忙着回复那些汹涌而来的电话短讯。

译者注:
莫哈末弗亚(Mohamad Fuad Zarkashi)- 巫统柔佛州宣传主任/巴株吧辖区(Batu Pahat)国会议员
哈里遜(Harrison Hassan)-巫青中委/巫青教育组署理主席
哈兹朵拉(Haji Dollah)-不祥。如果是东马的哈兹朵拉早在大选前就跳槽到公正党了,因此不是同一个人。
阿纳斯(Anas)-全名不祥。老马的得意门生。慕克里斯的私人秘书。

全国各地巫青团代表姗姗来迟,差点就把老马的讨论会给搞砸了。他已经花费了几万元又租巴士又塞钱的才请来这样多的出席者,这些人再不出席,那他要花的钱就更多了。哈里遜这次成功的招揽了一群多媒体大学的学生来助阵。阿末法依沙(AhmadFaizal),怡保西区部的巫青执委,负责这次讨论会的筹备工作,他对酒店大门口被人挂上拉伯的支持布条而感到很懊恼。更糟的是,阿纳斯和他的人在所有的出席者、记者和部落客面前,使用暴力对付一名巫青支委。很肯定的,他们的行为将会使这些反政府的部落客们有机可乘,大事的在网上宣传了。

译者注:
阿末法依沙(Ahmad Faizal)- 怡保西区(Ipoh Barat)巫青区部代主席

对会场的失控,马哈蒂的失望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慕克里斯当初承诺了他老爸会有很多巫青团的支持者将会到来,况且,这样小规模的讨论会也应该能够控制得更好才对。可是他还是压制了自己的怒气,没有把手指指向慕克里斯,因为他知道这是慕克里斯有史以来召开的最大型政治集会。马哈蒂以缓慢的步伐步入贵宾室的时候,大家都站了起来,周围的气氛有点紧张。慕克里斯坐着瞭望窗外八打灵再也的市景 -这个已经被安华占据的地方。他估计父亲又会向他发脾气了,可是马哈蒂却什么也没做,他只是从口袋中取出一张A4大小的纸张,上面写着:
主席:姑里
署理主席:那吉
副主席:
1。阿里马六甲 莫哈末阿里(Mohd. Ali Mohd. Rustam)-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
2。干尼柔佛 阿都干尼(Abdul Ghani Othman)- 巫统最高理事/柔佛州务大臣
3。慕克里斯

巫青团长:基尔 基尔多益(Khir Toyo)- 前巫统雪兰莪州主席,目前已经辞去所有党职
巫青副团长:拉查里麻坡 拉查理依布拉欣(Razali Ibrahim) - 柔佛州巫青团长/巫青麻(Muar)区部主席

译者注:
马来人名重复者颇多,如果麻坡拉查理当选,应该更名为拉札里以分辨巫统中众多的“拉沙里”。

马哈蒂把纸张递给了阿纳斯,让后继续的向他耳语发出指示。慕克里斯这才明白希山穆丁原来是被利用来帮助基尔的跳板石的。基尔可以说是巫青中比较听话的一名领袖,马哈蒂不需要花脑筋要求纳吉牵制这个人。但是慕克里斯却感到忐忑不安。他感到很失望,父亲很显然的不信任他的才干,因为这个候补不只没有领袖血统,甚至也毫无半点凯里的天分。

译者注:
老马使用慕克里斯发出强迫阿都拉下台的公开信,目的是刺探巫青团长希山穆丁。希山穆丁不对慕克里斯的行动追究,导致希山穆丁的支持者失望,纷纷转向,增加了基尔上台角逐巫青团长的支持率。本来老马的计划是让儿子竞选巫青团长的位子,可是目前他改变主意,让基尔上阵。目的的因为怕儿子落马,因此,直接角逐副主席则不会碰到太多的竞争对手。

对慕克里斯来说,那个在改革浪潮中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凯里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凯里现在已经在自我毁灭的地步。尽管如此,马哈蒂还是不放心他的政治才能。人民已经唾弃凯里,巫统也拒绝了凯里,为何还需要提名基尔这一号人物做他的候补呢?

要是有一天碰到希山穆丁的话,他面子要摆到哪里去?他要如何向支持他的巫青团成员交待呢?

2008年4月1日中午1点20分

一辆黑色的丰田Harrier缓缓的驶入了Singgahsana 酒店的大厅前。身无党职的巫统强人走向酒店大门,狠狠地把门关上。司机不敢多看一眼,免得挨这位拿督的老拳。

他知道巫统这次面对着一个大难题。1998年的马来领袖间的浴血斗争将会再次重演,就像10年前那样。两个主角是巫统中无权无职的重量级人物。前巫统署理主席安华正在计算着几时能够掌权,然后把马哈蒂以及他的家族势力完全铲除掉。他已经指示公正党的人马以及埋伏在巫统中的内奸等待时机,在马哈蒂兵疲马乏之刻,将他们一次过斩草除根。

拿督摇摇头,顺便调整了一下头上高高的宋谷。他的精神领袖 - 安华很明显的在上届大选中失败了。他担心的是,马哈蒂和安华利用巫统这个擂台进行他们的私人恩怨,最终马来民族将会被典当掉,巫统最终也将会被出卖。

巫统应该在这个时刻团结起来对抗安华的计划才对,可是他们选择了在酒店内进行着无用的政治闹剧。马哈蒂和慕克里斯对巫统目前的处境有任何的解决方案吗?这种政治把戏只能在咖啡店中演出,实在难登大雅之堂。

难道这群穿着巫统外套的人们没有意识到吗?如果沙巴和沙捞越动摇的话,慕克里斯想成为巫统副主席的心愿将随着这群争名夺利的政客们一起埋到泥土里去了。

1 条评论:

hoss 说...

请问译者先生:最后出场的是何方神圣?有没有线索可供参考?我和公正党论坛的版主都想知道。谢谢。

参看:http://keadilan.ws/forumcn/viewthread.php?tid=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