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巫统真的已经山穷水尽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Umno’s really losing the plot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7-04-08
翻译:CC LIEW

过后他们做出了决定,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将非马来人隔绝,这样就能够避免雪兰莪重新被非马来人夺回,要做到这一点,就是把吉隆坡从雪兰莪中取出,然后使用一个叫「沙安南」的新城市来取代吉隆坡。

至今我已经参加了数场「脑力激荡会」,主要目的是为2008年4月8日全国大选后做出剖析。当然,并不是全部的会议是公开的,像那些在星加沙娜酒店(Singgahsana)或是假日别墅酒店(Holiday Villa)所召开论坛那样,有很多都是闭门会议。无论如何,对《今日大马》来说,没有所谓闭门不闭门的,我们不只把触须伸延到会议室、委员会讨论室,甚至连睡房我们都有办法做到。

译者注:
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 - 巫统全国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Muhammad Muhd Taib)

打个比方,在一场由「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主持的闭门会议中得到的结论是:《今日大马》是这次国阵惨败的帮凶。这位「过期」的政客从前曾经说服澳洲法庭说他不懂英文(speekee no Ingleesh),后来走了官运,再次的被阿都拉亲自挑选为「重夺雪州」运动的领袖。

你猜他们当时想干些什么呢?巫统巴打灵北区区部副主席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逮捕拉惹博特拉!》,这是作为新马来人的最差劲的借口。是的!为何华人对本地大学中的固打制愤愤不平呢?难道非马来人没有看到这些教育这些马来人是一种浪费吗?你越教育这些马来人,他们就变得越愚蠢。像嘉化峇峇(Ghafar Baba)之类的旧马来人,虽然只有高中六文凭,被证明比这些新马来人聪明多了。最好华人和印度人都被禁止上本地大学,不然他们会变得像那群“受过教育”的马来人一样笨,尤其是那些由国家法则组(Biro Tata Negara,BTN)的跑腿诺丁卡蒂尔(Nordin Kardi)所操纵的大学。

为何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巫统党徒要逮捕我呢?因为选民已经在大选中行驶了他们的民主权力,看来投选巫统或是国阵以外的政党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何要有大选呢?为何巫统和国阵不干脆废除大选,让政府永远执政呢?这样的话不是更好吗?这样的话选民就不会因为投票而犯了罪,这样的话就没有选民投巫统和国阵的反对票了。

这些新马来人难道不知道,不单是选举是你的权力,同时连选出你心目中的人选也是你的权力吗?这里根本就没有发生任何的罪行,如果这是联邦宪法所禀明的,而选民也是依照他们的民主权益进行投票的话,那要用什么理由来逮捕我?把宪法读清楚吧!它说大选可以在上一届大选后的三年,或是不超过5年的时间内进行,所有合法公民可以注册为选民,同时行驶他们的选民权力,宪法中可没有说选民必须投巫统或是国阵。

我都说了,这些花在巫统中的新马来人的教育是一种浪费,华人和印度人应该感激巫统在本地大学所实行的新经济政策以及玩弄的种族固打制。如果本地大学教出来的学生都如巫统的那些新马来人那般狭隘和过时的话,我将是其中一个反对我的孩子或是孙子在本地大学接受教育的。

说回我上面提到的那场我参与的「脑力激荡会」。最新的一场是在苏邦的假日别墅酒店举行的,这场会议中的贵宾是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首先,「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指示巫统区部和支部领袖以及委员杯戈这场会议,于是会场就少了些气势,会议规模也显著缩小了(他们实际上是在会议开始时宣布的)。一些主要人物也缺席了,像旦林(Tamrin Ghaffar)、马兹兰(Mazlan Harun)、卡达沙(Kadar Shah)等等,大概你从未听闻过吧?这些人我也不多介绍了,虽然我不愿意他们归纳为“过期商品”,可是这些人绝对不能和那些政治掮客、太保或是大头目可以比美的。

译者注:
旦林(Tamrin Ghaffar)-前副首相嘉化峇峇的儿子
马兹兰(Mazlan Harun)-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哈伦依特里斯(Harun Idris)的儿子,哈伦是513暴动的策划人之一,和马哈迪是同谋
卡达沙(Kadar Shah)-苏莱曼·尼南沙(Sulaiman Ninam Shah)的儿子。苏莱曼是巫统前永久主席之一

整个会议的主题就围绕在马来人失去政治权力这个课题上。在2004年的大选中,如果联合巫统和回教党的议席的话,马来人共赢得119个国会议席。这次的大选中,马来人国会议席减少至101席,他们很有技巧的把公正党赢得的那20个马来人议席排除在外,而实际上连这些席位也算下去的话,总共是121个议席,这数目就比2004年提高了很多。

或许巫统觉得回教党是马来人政党,因此回教党的23个国会议席可以被算进去,而公正党被认为是华印政党,因此该党的20个马来人席位就被当成了是“非马来人”。无论如何,这个话题的底线是:这次马来人在国会的议席增加了,因此这个「马来人在丧失政治主权」的论调根本就是一派胡言,这些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我们目前获得了比2004年还要多的马来人国会议席。

这些国会议员是由哪个种族来担任是这么的重要吗?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是否有在履行它们的责任,服务人民以及把这个国家给妥善的管理好。我宁愿选择一个尊敬鬼神的华人、印度人、基督徒、兴都教徒或是佛教徒作为我们的人民代议士,只要他是诚实、有献身精神、正直以及勤奋为民的人。这也好过那些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随意欺骗、掠夺、强奸、偷窃以及谋杀平民百姓的马来穆斯林混球兼人渣。这不就是这50年来我们所经历的吗?尤其是在过去的40年,自从那位名叫东姑阿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的完美马来绅士被驱逐之后,情况更是每况愈下。

关于东姑的话题,让我再把昨日在假日别墅酒店的所见所闻说给大家听。在会中,除了东姑拉沙里是在背稿外,另外两位主讲者是马兹兰(Mazlan Harun)和法米·依布拉欣(Fahmi Ibrahim)。马兹兰是那位著名的哈伦依特里斯(Harun Idris)的儿子,1969年「513」种族暴动事件的幕后策划人。法米是哈伦的政治秘书。

主持人当时在会中使用了很怪异的方式来介绍东姑拉沙里。这位主持人看来说了太多废话,而且也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他竟然在介绍时说东姑拉沙里是个矮子,而主持人接着说:「矮子多计谋」。问题是一个人的身高关他的脑袋何事?接着,主持人说东姑拉沙里是「人生七十古来稀」,看来太老了,但是这不表示他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

我当时开始怀疑这位主持人到底是在吹捧东姑拉沙里呢?又或者是说「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已经在他口袋中塞了些澳币,唆使他在会中搞局。

轮到法米上台演说时,他说马来人是如何在1969年丧失政治势力的,当时敦拉萨成功驱逐东姑,自己上台成为首相,敦拉萨当时传召哈伦,分赴他制定一套计划,以让马来人重新掌握政治势力,同时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

过后他们做出了决定,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将非马来人隔绝,这样就能够避免雪兰莪重新被非马来人夺回,要做到这一点,就是把吉隆坡从雪兰莪中取出,然后使用一个叫「沙安南」的新城市来取代吉隆坡。他们当时坐下来重新划分了吉隆坡的边界,两个星期后,他们提承这份吉隆坡的新计划书给敦拉萨。

接着,联邦政府开始将吉隆坡附属在内(译者注:成为联邦直辖区),同时也在采取行动逐步的把非马来人「赶出」雪兰莪;下一步他们开始发展沙安南,并且鼓励大批的马来人移民到该区域,以便把雪兰莪剩下的地区的非马来人给「稀释」掉。实际上,像吉隆坡的孟沙(Bangsar)、十五碑(Brickfields)都是传统的反对党强区,因为这里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以华、印人口为主,可是他们却被当局安排与班台(Pantai)、本扎拉河(Sungai Penchala)、泗岩沬(Segambut Dalam)还有甘榜巴西(Kampong Pasir)合并,成为一个班台谷(Lembah Pantai)选区,造成非马来人选票被「稀释」。

译者注:
本扎拉河(Sungai Penchala)-靠近甲洞(Kepong)
泗岩沬(Segambut Dalam)- 靠近怡保路(Jalan Ipoh)
甘榜巴西(Kampong Pasir)-在旧巴生路(Old Kelang Road)

可是现在法米开始悲叹,他说马来人也在投反对党,因此造成多个「马来区」已经掉入反对党手中。如果非马来人投反对党,而马来人投政府的话,那他的计划是成功的,可是当马来人也在投反对党的时候,结果就是我们在2008年3月8日所看到的结局了。

巫统的政治策划人已经江郎才尽,他们在1969年碰到了一样的问题,他们的方案就是重新规划选区,防堵以避免形成非马来人为主的选区,可是他们能做的不多,像在吉隆坡,他们可以把吉隆坡从雪兰莪分割出来,这样的话雪兰莪就落入马来人手中,而吉隆坡虽然依旧被非马来人控制,可是却能通过市议会、市长以及直辖区部长来控制。这就是说,即使吉隆坡所有的国会议席落入反对党手中,政府依然能够控制这个城市,就像目前11个席位中的10个落入反对党手中一样。

法米也在会中提起有关前元首的事情,当时的元首,也就是雪兰莪苏丹,在签署转交吉隆坡给联邦政府的文件时落泪。这是一个事实,当时很多马来西亚人也在电视上的现场转播目睹了这一幕。当时苏丹极度的不满,因为眼巴巴的把这大块的肥肉交给了联邦政府。可是当时元首陛下也非常的无奈,联邦政府的敦拉萨以及雪兰莪州政府的哈仑要把吉隆坡「铲除」掉,这样的话雪兰莪才会「获救」。40年过去了,他们最终才发现,这发现可说是惊心动魄的,他们终于发现这个计划只能使用一代人,一代过后就得自食其果了。

就这样,他们在全国各地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选后剖析,希望能找到失败的原因,可是他们所说出来的话却让人觉得他们不是在对症下药。他们就像无头苍蝇那般漫无目的的四处乱闯,再加上他们不断的在重复「513」的调调,就他们的说法,这类的事曾经发生过。可是他们已经解决了1969年的问题,为何这个问题会在40年后,又或者说一代人过后再次的浮现出来呢?

是的!这就是目前巫统做作的选后剖析,以及他们如何采取措施恢复他们那个「已经失去的马来人主权」。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已经向华人「致歉」,他说他只是在展示「马来文化」,是华人误解了他的那场举剑闹剧,华人应该对他的行为习以为常,因为他还会在今年12月份继续追加一场。而同时间,巫统在说如何由华人手中夺回他们的主权,就像1969年那样。巫统也企图在破坏五州反对党政权,榨干他们的财务,让这些州陷入破产的边沿。

是的!巫统说的越多,他们造成的破坏也越多。巫统越想偷走五州政权的钱,他们所造成的深渊会越来越深,最后把巫统自己永远给埋葬掉。巫统,继续喃喃自语吧!继续破坏五州政权吧!与此同时,别忘了望望窗外那即将兵临城下的经济海啸、那极高的通货膨胀率以及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正当巫统觉悟的时候,将会是海啸袭击本区域后的断垣破瓦,到时悲鸿遍野,想挽回已经无望。到了那个时候,谁来管理这个国家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到时国家也不存在了。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结局,每个马来西亚人口中最新的粗话将会是「巫-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