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华人和印度人是墙头草?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Are Chinese and Indians merely hedging?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2-04-08
翻译:ECS283

在代表你的政党加入我们,或从此在地球上消失后,才来和我们讲如何终止新经济政策和其他你们不爽的事情吧!
华人和印度人不开心。自1957年的独立以来就这样了。他们在1969年的时候也不开心。华人和印度人要看到公平,还有马来人的特权被废除。他们讨厌被叫做马来西亚华人和马来西亚印度人。他们只要被称为马来西亚人,就酱罢了。他们说,马来人主权和新经济政策等于种族隔离,所以他们要终止这些歧视。

马来人有另一种说法。他们说,这是当初就说好的。独立之前,他们就同意了这个“社会契约”。“移居者”可以得到公民权,而“土著”可以得到特权。这个契约的有效性,已被联邦宪法保证。

这个“社会契约”是死约来的。虽然国会的三份二优势能够把这个约定从宪法中剔除,不过只有统治者们的一致同意才能做到。只是大多数的同意票,还是不能碰一碰这个特别条款的。一定要一致通过才可以。所以,要剔除这个条款,首先要把马来西亚变成共和国家。不过,提议把马来西亚变成共和国家是违反煽动法令的,要坐牢的。所以,在法律上,你是不能够这样提议。

在独立和“社会契约”被同意之前,马来人由巫统代表,华人是马华,印度人是国大党。为了证明三大种族接受这个契约,这三个政党都联合起来组成联盟,争取马来亚的独立。

但是,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真的同意这个独立前的“社会契约”吗?1955年的自治大选证明了他们同意。因为在这个独立两年前的第一次选举,联盟赢得了52席中的51席。反对党只赢一席。

独立两年后,在1959年的第一次大选,联盟赢得了104国会议席中的74席。反对党只赢30席。不过虽然联盟赢得了71.15% 的席位,却只得51.7%的选票。而反对党赢得了28.85%的议席,却有48.3%的选票。

五年过后,在1964年的第二次大选,联盟赢得了104国会议席中的89席。反对党只赢15席。联盟的得票率提高到58.5%,得席率也高达85.58%。反对党赢得了14.42%的议席,却有41.5%的选票。

是的,“社会契约”在订下超过十年后,许多种族似乎很满意这个契约,所以他们继续给于政府大力支持。不过,到了1969年的第三次选举,就受到了一点打岔。

在1969年, 国会议席增加到144席,联盟只赢得95席,占了总数的65.97%,也不足三份二优势的66.67%,而得票率也降低至从未有过的49.3%。

这是否是马来西亚人反对“社会契约”的讯号,准备不履行了呢?也许是,也许不是,因为过后,除了行动党,所有的反对党都加入了一个叫做国阵的阵线。国阵不只得回国会优势,也收复所有失地。

当然,回教党后来离开国阵,不过破坏已经造成。在1974年,第四次的大选中,国阵赢得了87.66%的议席。1978年是84.42%,1982年是85.71%,1986年是83.62%,而1990年则是70.55% (因为四六精神党的关系而面临稍微的降落。)

而在1995年大选,国阵的得席率又提升至84.38%.。由于烈火莫熄的运动,国阵得票率再跌至76.68%。然后在2004年,由于老马退位和阿都拉的蜜月期,得票率又提高至90.41%。

从1955年到2004年, 除了1969年的一小段时期,马来西亚人从来没有给过什么暗示他们是对那个“契约”不开心。他们给执政党完全的支持,然后作出结论,认为在野党里没有什么人才会比执政党更能治理国家。他们对反对党也没有信心,因为反对党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等诸如此类的。他们以各种方式说明他们为何不能投选反对党,只能投选执政党(包括害怕塔利班,砍手断脚等等)。简单来说,他们明确地委托执政党,并投下对他们的信任票,还有给于当朝政府一个毫无质疑的讯息。

好吧,在1969年, 联盟有被投下不信任票。但是,在国阵成立后,所有的反对党,除了行动党,都拥上来加入。然后除了回教党,每个都选择留下,直到今天。而且,他们还是在新经济政策开跑后,才加入国阵的。这表示说他们加入国阵,全力支持国阵的政策。

这代表了什么?很简单。大多数的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支持执政党。所以,他们也支持执政党的政策。马来人的特权被写入宪法是在独立以前。然后在两年后,所有的种族都给联盟一个巨大的胜利,显示他们对联盟的信心和支持。

即使在513事件过后,虽然新经济政策已经诞生,马来西亚人还是给执政党支持和信任的一票。连反对党也加入国阵,表示他们也支持新经济政策,而且投选他们的选民也没有抗议。他们也没有鄙弃这些他们在1969年支持的政党,来表示任何“被背叛”的不满,反而是全力的支持。

在513事件过后的四届大选之后,在国阵成立之后,在新经济政策开跑了之后,马来西亚人民给于执政党不少于83%的国会议席。直到姑里和他的四六精神在 1990年稍微把得席率拉低到70.55%。尽管如此,这些还是保持在国会里三份二的优势。而且虽然有马来州属落入回教四六精神连合,但是华人议席还是在国阵里。思变的是马来选民,而不是还对政府忠心的非马来选民。

马来人觉得很难去相信这些。华人和印度人自1955年,整53年以来的行动,都没有反映他们是不开心的。实际上,是马来人不高兴华人和印度人。马来人觉得华人和印度人愚蠢地支持政府。当马来人要他们支持反对党,他们没有。但是在支持政府了以后,在面对问题时,却责怪马来人。

无论如何,这些都已经过去了。2008年把这些都改变了。在53年后,大家终于都随同马来人投向反对党。虽然有点迟,不过好过没有来到。忍气吞声了53年,华人和印度人终于忍无可忍,受够了。

不过这还不够。马华和国大党,还有1969年时还是反对党的民政和进步党,还在国阵里面。这令马来人非常起疑。也许确有些华人和印度人转向反对党了。但是声称代表本地华裔和印裔的主流政党还舒服地坐在国阵里面。这根本不像他们想要改变,反而更像是墙头草,两边倒。只有到了这些政党加入人民联盟的那一天,马来人才会完全相信华人和印度人真的是要求改变,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走去。

不,别因为你们的问题来责怪马来人。更别责怪巫统。没有马华,没有国大党,没有民政和进步党等政党在1969年加入国阵的话,就没有今天的巫统,巫统也没能有些什么。然后今天,你们一半人投靠反对党,然后留下你们的政党在国阵里做保险。虽然够精,却又不精到完。在代表你的政党加入我们,或从此在地球上消失后,才来和我们讲如何终止新经济政策和其他你们不爽的事情吧!

后记:

我诚心邀请马华,国大党,民政和进步党等等成员与今日大马的读者来个脑力激荡或圆桌商讨会(或随你们喜欢怎么称呼都好)。大家来天南地北地谈谈如何减少种族和宗教分歧,如何带领大马人民团结走向一族的概念。时间,日期,地点就将就你们。不过最重要的是,这个“人民峰会”必须是诚心诚意地无所不谈,没有任何政党议程的。让我们把政党等放在礼堂外面,礼堂里面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