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说大话说过头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Spin machine spinning out of control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3-04-08
翻译:CC LIEW

元首并不是这次连篇谎话中的唯一受害者。最近《今日大马》收到匿名读者的一本书,书名是《纳吉不能当首相的100个证明》。


《亚洲哨兵报》(Asia Sentinel)网报报道:

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坏账的深渊

国家银行报道说政府控制的银行被政客和皇室滥用,导致负债累累。

本编辑室的独家报道说政府拥有的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中的几千万元被滥用使用在没有盈利价值的政治贷款中。这批贷款被怀疑是以非法途径获得,而且四年来并没有把账目呈报给中央银行。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是该国的中央银行。国家银行稽查员在报告中指出,贷款人和马来西亚执政联盟的领导政党 - 巫统极为有关联,同时也和登嘉楼州苏丹有关,该州苏丹目前是马来西亚元首。该报告也指出这间银行所贷出的总值1亿1千6百万令吉(3千7百万美元)是完全没有考量到适当的危机管理的。

国家银行也在报告中指出其他的问题,其中有一笔1千3百万令吉(4百13万美元)的贷款是借给一家称为BTM资源集团(BTM Resources Group Bhd)的上市公司。该集团旗下子公司有勿述津田木料有限公司(Besut Tsuda Wood Products Sdn Bhd)、勿述津田工业有限公司(Besut Tsuda Industries Sdn Bhd)以及金占三合板有限公司(Gimzan Plywood Sdn Bhd)。勿述津田木料的前身是美山木材工业有限公司(Mizan Timber Industries Sdn Bhd),后来改名为BTM木材工业有限公司。

米占·再纳·阿比丁(Mizan Zainal Abidin)是目前马来西亚的最高元首。来自进出口银行以及其他国内的金融业的消息指出这个集团是由登嘉楼苏丹米占所领导的。

根据国家银行对勿述津田木料的报告指出:“遭受几次的亏损,公司运作缺乏流畅性以及几乎面临破产。”,报告也同时指出:“在市场中显得没有效率,因为其竞争对手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以获得根高的利润。”该报告中很坚决的支出:“这是一家面临亏损的公司,导致了资金越渐贫乏。”

原文请按这里

《亚洲哨兵报》(Asia Sentinel)的报道看来把马来西亚元首写得很不好,如果你不知道内情的话可能会以为真的是这样。这篇报道让人觉得到底是谁在后面“走漏消息”,是否是因为元首“罢工”而导致的秋后算账呢?上个月,元首拒绝了巫统推荐的登嘉楼州务大臣的人选,而且,众所周知,陛下对自2000年以来,每年10亿令吉的石油税收被吸走的行为感到非常的不满。

事情是发生在1999年11月份,当时反对党刚把巫统踢出登州。几个月后,联邦政府取消了5%的石油税,这是该州20年来都在享有的税收。这笔钱交给了巫统的州主席 - 依特里斯(Idris Jusoh)管理。为了回避法律条文,他们重新把石油税收称为奉纳金(wang ehsan)。

起初,根据联邦宪法规定,所有州属本身的资源是属于该州的,因此,登嘉楼被允许拥有百份百的石油收益。可是在1974年通过了的《石油开发法令》(Petroleum Development Act),这项法令允许联邦政府“夺取”州的石油资源并将它国有化,这实际上也是该法令遗留下来的一个漏洞。联邦政府接着在石油开采后获得的盈余中归还5%给该州作为石油税。可是在2000年登州被反对党收复后,连这最后一点的石油税收也被联邦政府夺走了。

关于这笔奉纳金是如何被依特里斯、林树杰(Patrick Lim)、旺沙列(Wan Farid)以及其他巫统朋党滥用的事件,比如《季候风杯》(Monsoon Cup)等等的事件已经在本栏中详尽的介绍过,这里我就不再重复了。总的来说,元首看到由联邦政府由地底抽出来的石油所获得的1500亿零吉中的70亿令吉的州税收平白被蒸发掉,陛下决定不再让步。

这位新上任的州务大臣是元首亲自挑选的。他已经要求联邦政府直接把每年10亿令吉的税收交付给州政府,而不是交给依特里斯、林树杰、旺沙列以及他们那帮贼人,这个做法使得巫统非常不满,于是他们决定向元首展开报复,这也就是为何关于进出口银行的“秘密”会被泄漏出去。当然,如果一些人不明究理的话,很快就会判断说这个元首也是一个混球,和其他欺国盗民的人是同一伙的。看来这件事还没了结,好戏还在后头呢!

美山板厂(Mizan Sawmill)设立于35年前,它是由当时的州务大臣旺莫达·阿末(Wan Mokhtar Ahmad)以及他的合伙人包括拿督杨土生(Dato Yong)、阿兹哈·依布拉欣(Azhar Ibrahim)以及拿督尤索夫(Dato Yusoff)。杨土生是一名黑道人士,在《防止罪案法令》(revention of Crime Ordinance,PCO)下被限制拘留在登州。阿兹哈是巫统登州秘书,而尤索夫是当时苏丹的私人秘书。当时的苏丹就是目前陛下的祖父。

译者:美山板厂(Mizan Sawmill)于1994年上市,易名为BTM Resources Berhad
译者:旺莫达(Wan Mokhtar Ahmad)担任登嘉楼州务大臣长达25年(由1974年9月至1999年12月)
拿督尤索夫(Dato Yusoff)- 全名不详

当时目前的苏丹还在读小学,对他们所进行的活动一无所知,这批人被称为“四人帮”,在当地是著名的恶棍。即使是当时的登州马来商会(Terengganu Malay Chambers of Commerce)也对“四人帮”的四处掠夺地方上的资源感到非常的不满,可是大家却对这批人无可奈何,因为他们之中,一个是州务大臣,一个是华人黑帮,一个是州政治秘书,再来一个是苏丹的私人秘书。

大概在25年前,登州马来商会决定向后座议员俱乐部(Parliament Back Benchers’ Club,BBC)主席沙希淡(Shahidan Kassim)投诉,要求他把这个问题转告当时的副首相嘉化峇峇(Ghafar Baba)。这件事情掀起了风波,主流媒体纷纷把这个事件做为头条新闻,尤其是马来文报章对这个事件非常的关注,可是当时刚发生宪法危机,最后他们决定支吾其词,掩盖过去,因为他们知道这件事全因苏丹个人在幕后主导的。

译者:后座议员俱乐部(Parliament Back Benchers’ Club,BBC)- 由国阵下议院国会议员组成,模仿自英国的西敏寺制度。该组织中的“后座”(Back Benchers)象征那些在内阁中没有职位,或是有在政府中担任政务次长(Parliamentary Secretary)职位的国会议员。

美山板厂后来利用“旅游发展”的借口,申请了肯逸湖的一大片原始森林地段,可是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为了砍伐树桐,而不是开发什么旅游业,没有人胆敢对付他们,因为在这家公司背后有个很强的靠山。许多登州皇室成员对这件事情非常不满,包括了现任的苏丹在内,可是当时是巫统而不是皇室在做主,在80年代的宪法危机高峰期,谁敢得罪巫统?即使是皇室也得小心翼翼以免触怒了巫统的那群土霸和头头呢。

在《亚洲哨兵报》所提到的勿述津田(Besut Tsuda),是一家由日本和登嘉楼经济发展机构(Terengganu State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SEC)联营的公司。这家公司设立于35年前,是作为巫统用来吸纳地方资金的一个工具。勿述津田的总裁是州务大臣委派的巫统人士。勿述津田和美山板厂是两个不同的实体,勿述津田的目的是为了提供登州巫统的资金,而美山板厂是巫统州务大臣的私人钱柜。

译者:勿述津田(Besut Tsuda)是由勿述津田工业有限公司(Besut Tsuda Industries Sdn. Bhd.)以及子公司述津田木料有限公司(Besut Tsuda Wood products sdn. Bhd.)组成。这两家公司已经被BTM Resources Berhad(前称美山板厂)所收购。

这两家公司设立在35年前,涉及这两家公司业务的都是当时在登嘉楼的政治势力,现任元首当时还在就读小学,对这些事情根本没有关联,这看来是说大话说过头了。可能他们认为这些“大揭发”能够吓倒元首,迫使元首最后让步,把这10亿令吉的奉纳金交还给巫统,而不是像1974年所达成的协定那样,由州政府接管那笔税收。

元首并不是这次连篇谎话中的唯一受害者。最近《今日大马》收到匿名读者的一本书,书名是《纳吉不能当首相的100个证明》,当然,对方把这本书交给我们,是要求《今日大马》出版这本书。可能如果需要一天证明一件事,共需要100天的时间。我们还在调查书中的内容,以判断这100个证明是否只是讥讽和隐射,又或者是真有其事。不!这和我国政府所作所为正好相反,《今日大马》绝对不会出版讥讽和隐射的刊物!

副首相身边的人也好不了那里去。《今日大马》被告知那位最近被指控性骚扰的前部长的名字。这位前部长据说在中环广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中的哈瓦纳俱乐部中,对一名雪茄女售货员进行性骚扰。《今日大马》的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项烟幕,目的是拉下那些副首相身边的亲信,而且看来那名女子也否认了这件事。

译者:哈瓦纳俱乐部(Havana Club)是我国最大的古巴雪茄进口商,在吉隆坡拥有三家专卖店,它们分别坐落在: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凯煌大酒店(Concorde Hotel)以及吉隆坡希尔顿酒店(KL Hilton)。

在上周日,纳吉和首相阿都拉已经作了私下约定。是的!纳吉已经准备支持阿都拉,并且准备与他共进退。这导致B队阵脚大乱,现在他们改变策略,要以最快的速度将纳吉和他的亲信拉下马,这样的话就能够进一步隔离阿都拉,在适当的时候就把他拉下台。这也可能是为何这个烟幕会在这几天突然集中冒起的主因了。

嗯…大家都在互相拉扯,要把对方给拉下马,就让我们坐下来看戏,看下谁将会能坚持到最后。到时,或许我们可以轻松的坐享渔人之利,当然如果还有东西可以捡的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