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真正的圣战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No Hold Barred :The true JIHAD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9-04-2008
翻译:ECS283
回教知识研究所必须强调「圣战」是属于个人的战争,那是我们对抗自我的心的斗争。这是一场对抗我们内心的诱惑的一场战争,这是一场驱赶我们心中的自我、色欲、贪婪、妒嫉、猜忌和虚荣的战争。这是一场只有少数人才能够获胜的战争。

这是回教知识研究所,IKIM,在今天的星报写的文章,叫做“和平或战争,是我们的选择”。内容如下:

谁也无法找到更强的字眼来谴责911悲剧。假如有谁不会感受到遭难者家人的痛苦,他就不能算是个人了。就别说,这痛苦将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日子。

那些选择将这个暴力行为定义为圣战的必须知道,回教是如此的结构和广泛的指导,甚至去方便也有来自上苍使者对我们明白的教导。如果有谁在上厕所时,遵循这些规则,这就构成了一项礼拜的行为。

回教是和911悲剧无关的。即使在周详的调查之后,涉及人士拥有回教名字,或来自回教国家。

回教不容许暴力。不幸的是,许多无知的回教徒和非回教徒都对这个事实不甚了解,或选择不想去知道。

圣战和其分流都有很严格的规则,特别是当它涉及到对抗敌人。无差别地伤害或杀害妇女,小孩,老人,在屋内避难的人,动物甚至是植物,特别是那些有经济价值的,都不惜一切地要禁止。

回教是容许战争的,就如其它宗教也同样地容许那般,只要有关的行为是为了捍卫宗教,生命和国土。

(更多的详情在这里)

我一项非常谨慎地反驳和辩论宗教学者的意见(因为很多人都认为我这种离经叛道的回教徒没有资格对回教事项表示意见)。因此,对以上这个发表,我不能视若无睹,也有点不吐不快。

如果你小心注意有关文章的要点,你会发觉圣战只从战争的角度上看。而且还是为了捍卫回教的战争。IKIM费了很大的劲在表示回教是容许战争的,是必须的痛苦手段,不过只在保卫自己的生命,身体,财产,宗教,而且不是种积极手段。这可以诠释为战争不只是被容许的,而且特别是当有牺牲者的出现的时候,它是必须的。

这其实和回教没有什么关系。无论是不是回教徒,同样的理念都会出现。你总有权力去捍卫你的财产,土地,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你的国家,国民的自由,你的宗教,还有实践所信奉宗教的自由,等等。欺压和残害必须受到阻止,这是身为人的重任,回教徒也不例外,大家必须互相帮助,即使那些受到欺压和残害的,不是回教徒。换句话说,假如回教国家对非回教徒不公,那么,回教徒必须对抗他们的回教“兄弟”,维护被欺压和残害的非回教徒。

欺压和残害的抗争必须超越宗教。是要不惜一切地阻止欺压者的行为的。这完全无关谁在欺压,或谁被欺压。回教徒都要对抗那些不正义的行为。这是IKIM在文章里完全没有提到的。

最重要的,IKIM没有说明的是,圣战和战争没有关系。有许多著名的回教学者不同意圣战就是战争。有的认为圣战有两种方式。一是实际的战争,另一个是把圣战和战争划上等号。这三种说法的对错,只有看自己本身如何诠释回教了。到如今都没有一个诠释被公认是正确的。更别说回教的诠释实在是太多,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诠释是正确的,其他人的则是错的。

这不只在回教里才这样。其它的宗教也是如此。因此,许多宗教都分有不同宗派。同宗不同派的,每每就通过战争,互相残杀来解决之间的不同。直到今天,就因为他们个别对经书的诠释有所不同,几百万的人命损失了,战争还在进行着。

无论如何,我所谓的圣战,也是许多学者认为正确的诠释,也是IKIM没有提到的,就是和“自己”的战争。有的人会说,“赶走魔鬼吧,”。亚伯拉罕系宗教都相信,当魔鬼被逐出天堂时,他和神约定,他将会误导由陶泥做成的人类,来证明人类比由火造成的魔鬼来的弱。神同意接受魔鬼的挑战,并容许他尽力而为。

自从那天,魔鬼就尝试使人类患上“疾病”如,贪婪,欲望,虚荣,妒忌,等等。这就是人类面对的最大疾病。神要人类抵制潜伏在我们心里的任何形态的引诱。

拿起武器捍卫神明,国王,或皇土是容易的。捍卫你的生命,家人,和财产也不怎么难。和自己打仗才是真正的考验。我们都自负,有欲望,贪婪,虚荣。有谁会不妒忌的呢?在有些国家,感情上的犯罪不算是犯罪因为一个人是很难对抗感情的,特别是妒忌。

所以,最大的圣战就是和你的心打仗。有的说这就是唯一的战争,有的说这是更大的圣战,武器的冲突只是小的圣战。无论如何,这是最困难的圣战,因为许多人都输的一败涂地。

看看马来西亚发生什么事了。看看那些上回教堂,去基督教堂,进寺庙的马来西亚人。很多虔诚的人最贪腐。强奸,谋杀,贪污,滥权,欺压,残害等等,都是那些和有宗教信仰的人有关。还有那些错误地实践宗教的人,特别是政府领袖又身兼宗教领袖的,这些人之中,有些是这个地球上最糟糕的人。反而完美的绅士却是那些无神论者,不可知论者。这些人好在心地善良,而不是他们想要进天国。实际上,他们连天堂或地狱都不相信。

IKIM一定要强调圣战是你自己的自我战争,对自己的心地的战争,抵挡任何形式上的诱惑的抗争。这是一场驱逐自负,欲望,贪婪,妒忌,虚荣等各种心地疾病的战争。这种战争很少人会赢。即使是最虔诚的回教徒,基督教徒,犹太教徒,兴都教徒,佛教徒等都曾在这个对抗魔鬼的战争中败落。

新任司法部长有许多敌人,特别是那些来自在巫统内的。批评他的人称他为醉鬼和叛教者。不过至少他们没有叫他色鬼,因为通常的巫统人都是如此。不过我也曾经被巫统的人套上同样的罪名,所以这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当马来人要丢你的脸的时候,来来去去就是这三招。不过司法部长Zaid比许多马来人更加回教。至少他反对不符合回教教义的法律。但许多马来人却支持和认为这些法律都是必需的。

那些名字里有赛的人,应该就是先知的后代,至少马来人是如此地相信。但是赛哈密阿尔巴说,内安法令应该保留而“叛教醉鬼”部长却反对。谁比较回教些呢?谁是回教教义的良好追随者?我几时都情愿选择“叛教醉鬼”,也比“先知后代”好。

这是太阳报昨天报导的∶

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伊不拉欣说,他觉得常被反对党和法律界人士诟病为恶法的内安法令,是不可接受的。

"我反对任何不公正和苛刻的法律,我本身就不能接受内安法令和官方机密法令。"新任司法部长在最近的南洋商报的访谈中这么表示对这两种法律的立场。

"实际上,我已经在我的书里提过我对这两种法律的立场。"他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