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让我们摇头吧!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Let the heads roll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6-04-08
翻译:CC LIEW

选举委员会主席就是副首相本人,因此他必须领头,而巫青团长才跟在后面,后头假如巫统还嫌不够的话,他们可以叫首相上阵。

附录1 - Eureka Street:安华也许不是大马的政治救星
附录2 - Sun2Surf:拉菲达抨击那些对权力转移施压的党内人士

你要不是爱他就是恨他,这就是很多人对安华的看法。而且也有可能你两者都是,这样说的话我们可以叫它作爱恨交加。可是我想这样还是比马哈迪好很多,因为几乎每个人都在恨他。无论如何,我们选择谁当首相并不能因为随我们自己的喜好来决定。首相的工作是非常严肃的,因此不能只单靠某些人的喜好。有时,那个我们认为最讨厌的人实际上才是最称职的人。

拉菲达在这件事中就像是被钉子钉到头那样。在大家忙着呼吁阿都拉辞职下台的当儿,巫统党员们几乎把最关键的东西给忘了。拉菲达适当的指出,无论是马华,国大党、民政党或是人民党,主席只是党内的事务。可是巫统主席则非同小可,那是全体人民的事,因为他将顺理成章的成为马来西亚的首相,因此那是大家的事。我们的未来就掌握在这个人的手上,而错误的人选将会为这个国家带来灾难。因此,巫统不能责怪非巫统的党员介入他们的内部纠纷,以及“参与”他们另选主席的过程。这种现象只有在国阵倒台后,换句话说巫统主席在那个时候将不再是我们的首相了。

目前巫统已经开始清算那些造成国阵惨败的肇事者。实际上巫统并没有输得那么惨,它至少赢获了78个国会议席,那也仅是比2004年少了32个席位,如果再和1999年做比较的话,那就相差不大了。实际上被宰杀的是马华,国大党、民政党或是人民党,他们才是没有表现的政党,不是巫统,因此,要被处罚的应该是他们才对。以雪兰莪做例子,雪州有52%的马来选民,因此实际上是非马来人选民的票跑掉了,尤其是印度票(这当中当然也包括了一些马来票的一臂之力)。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国阵在这次大选中的惨败,尤其是造成非马来人选票游离的因素呢?首先最主要的是巫青团,巫青团领袖又挥又吻马来匕首的闹剧伤害了很多华人的情绪。再加上巫青代表狡辩说巫青团领袖拔出匕首一定会确保“见血”,这更加令到华人怒火中烧。你可以怪华人有这种反应吗?连我也觉得很失望。

译者注:
淡米尔人体育公会 - (Tamilians’ Physical Culture Association,TPCA),位于吉隆坡甘榜峇鲁。

再来,华人会把这个举剑的动作和所谓的“拔剑一定要见血”的说法和20年前纳吉的行为相提并论。当年纳吉在TPCA体育场发动的示威,最终导致了“茅草行动”,超过百人被逮捕并被关在甘文丁拘留中心长达数年,而纳吉在这个事件中却安然无事。纳吉挥剑的把戏以及威胁要“血洗华人”才是当年“茅草行动”的主因。可是最终遭受未经审判被遭监禁的是那百多个人,他们大部分都是非马来人,而纳吉则逍遥法外。

纳吉在这场“茅草行动”中的角色就是使用他作为巫青团领袖的角色,煽动情绪,促使马来西亚陷入另外一场“五一三”之中,以便让政府有理由围捕反政府的异议分子。这个叫纳吉(Najib Tun Razak)的人,还有他的表弟希山穆丁(Hishammuddin Hussein)是华人永远也不会忘记,也不会原谅的人物。就是因为如此,华人最终忍无可忍的说:“我受够了!别再用513和挥剑来威胁我!”,结果他们都投到反对党的怀中,把国阵中的非巫统政党全部摧毁。

必须记得的是巫青团是大选机器的主干,无论是在全国大选或是补选中,他们都扮演一样的角色。巫青团通常会提供相关的人力资源以及作为先锋队。以往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可是这次巫青团却失责了。再加上,选举委员会主席就是副首相本人,因此他必须领头,而巫青团长才跟在后面,后头假如巫统还嫌不够的话,他们可以叫首相上阵。

还有一点需要记得的是马来西亚人对纳吉上台保有戒心,他们当心哪天阿都拉会下台而让纳吉上位。还有一个理由说明为何选民要把国阵拉下台的原因就是如果国阵倒台,那纳吉也就不存在了,事情就是这样简单。马来西亚人担心一天会有一个杀人嫌犯当上了首相。

当然,法庭认为他没有嫌疑。其实,大法官甚至已经公开宣布只有三个人牵涉在这个案子中,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人犯。可是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马来西亚人根本不相信法庭和大法官的说辞。他们所了解的是,纳吉已经被人民“公审”了,人民已经判定他是有罪的。基于此点,马来西亚人是不可能接受纳吉成为下一任首相的。其实,人们甚至觉得他不配继续担任副首相这个职位。

阿都拉必须面对国人,并承认他所犯下的错误。马来西亚人是有度量的,很多人都准备再给他一个机会。可是这也只有在他真心悔改才能成就。马来西亚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无知了,现在有了互联网后,他们可以获得更多的资讯了,因此要偷鸡摸狗是不那么容易的。

一些悬而未决的课题当中,最主要的是司法改革。所有有牵涉到阿尔丹杜雅(Altantuya)谋杀案的嫌犯,包括副首相都必须被审问,还有就是选举机制的改革问题等等。如果阿都拉愿意克服这些课题,又或者是有能力克服这些问题的话,那大部分马来西亚人宁愿让他继续呆着,然后才让纳吉接任。如果他办不到的话,那麻烦请让路给安华来当首相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