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很多苹果在大桶里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Many apples in a barrel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3-04-08
翻译:ECS283
雪州苏丹曾经讲笑说,如果我能叫所有的亲戚在同一个选区注册的话,我就只凭亲戚的票就可以在那个选区中胜出。

RPK, 你的发表太长;RPK, 你在一个发表之内讲太多东西,所以读者们不能理解你真正要表达的东西;RPK, 你写太多了,休息一下吧;RPK, 要一针见血,不要带人游车河。

好啦,我今天就如大家所愿。

我的太公,Sultan Suleiman, 的老婆,我们所知道的共有十名。我们所不知道的也许更多。不过我不想去证实,也不想去否认。

我的阿公有三个老婆,不过不是同时三个,而是每次老婆去世后才另娶的。我一共有44名伯公叔公和大小姑婆(由十个太婆所出)。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有多少个堂表亲戚在这个世界上吗?雪州苏丹曾经讲笑说,如果我能叫所有的亲戚在同一个选区注册的话,我就只凭亲戚的票就可以在那个选区中胜出。

在别的州,也是差不多同样情形。有正支,旁支,旁支的旁支。有的和皇室算是嫡亲,有的只是哎呀关系。因此,这些人都是形形色色的,无论身高大小,性格等都不一样。

是的,有的偏左,有的倾右,有的不偏不倚。有的支持国阵,有的支持人民联盟,有的谁也不支持,因为他们认为政治是肮脏的。有的相信民主,有的是共和,有的想要维持封建制度,也有的支持大马来人主义。

简单来说,在每一个有10万粒苹果的大桶里,总有一些苹果是坏的。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的发表。完了。

噢,在我还没有下网之前,你可以读一读这篇当今大马的报导。我想说的是,这根本和我今天所写的一点关系也没有的说。

王储:非巫裔不应争取平权

【当今大马2008年4月13日讯】吉兰丹王储东姑莫哈末法力斯布特拉(Tengku Mohammad Faris Petra)认为,既然非马来人已经取得公民权,就不应再争取平等的权利与特权。

王储是于今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为“马来人团结大集会”开幕时,发表上述的言论。

在向约千人的观众演说时,王储认为根据联邦宪法和国家原则,马来统治者是照顾全民团结的大伞。

“因此,全民都应团结一致,不应挑起马来人的权利与特权,因为这是迁至马来联邦的270万名其他族群,取得公民权的交换条件。”

“因此其他族群在取得公民权后,不应该再要求平等权利和特权。”王储在他那长达11页的讲词中这么指出。

无论如何,王储强调,在努力团结马来人的当儿,非马来人一些权利需要获得保障,例如宗教。

作为一个例子,王储说非马来人被容许平安地进行个别的宗教活动。他们也需确保有关的活动都符合法律,不能对回教有挑衅性。

“马来统治者是回教的领导人,而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不是世俗国,我们有本身独特的模式,不象其他国家。”他这么补充说时,赢得了大众如雷的掌声。

‘优势’

他说,努力要团结马来人和保卫马来人特权并不表示会忽视其它种族。

他补充说,实际上,如果马来人的权利与特权受到保障与捍卫,等于是确保国家的和平与安宁,对各民族都是有利的。
王储在他的演说中说,第12届大选成绩显示,马来人已经受到“挑战”,因此目前必须优先推动马来人的团结工作。

王储说,“大选成绩表示马来民族已经四分五裂,也面对在政治与经济上更具主导地位的其他族群。”

王储說,因为國家憲法已承认马来人是马来西亚的原住民,所以每个馬來人必须捍卫宪法和回教,这也惟有通过马来人团结一致才能办得到。

“我们必须努力团结。别分裂了。避免争论会疏远我们的课题。意识形态的争论,不同意见的诠释等等,都无助于马来人的团结。”

“讨论有关回教国、世俗国、福利国的争议,让人民更加混淆......最后导致马来人越来越疏远。”他补充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