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逐鹿问鼎:巫统会外爆或是内爆呢?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Is Umno exploding or imploding?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7-04-08
翻译:CC LIEW

巫统怎么可以说2008年3月8日的大选后马来人的政治势力被腐蚀了呢?它实际上是增加了。马来人在国会的议席增加了多一个并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马来人并没有失去它的政治势力,马来人的实力实际上不减反增。

昨日,“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主持了一场雪州巫统的会议,以检讨为何党在这次大选中惨败给反对党人民联盟。有个来自巫统灵北区的人张站起来说话,他说巫统今天这幅田地全部都是拉惹博特拉·卡马鲁丁的错。那位巫统支部的演说者接着把话头指向马哈迪,然后他建议政府逮捕《今日大马》的幕后操作者。

我对这项指责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一个在独立前两年就组织起来的政党,并且在著名的1969年5月事件后幸存下来的执政党,竟然可以被一个小小的《今日大马》所摧毁。虽然巫统如此抬举我,令我感到无上的荣幸,可是更让我高兴的是,巫统还不了解一些事。巫统还是没有觉悟到那股力量来自人民的醒觉 - 玛卡·萨克迪(Makhal Sakhti),这才是2008年3月8日的政治海啸的主因。这和《今日大马》没有关系,这是因为人民终于燃起了怒火,大喊:“我受够了!”。这才是巫统和国阵被当头棒喝的原因。

我只想和“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说一件事:放马过来吧!。如果你觉得这样能解决巫统的问题的话,去报警吧!如果你觉得这样做能够帮助巫统挽回人民的支持的话,那就来抓我吧!但是你吠错地方了,而且你还不觉悟,第二场海啸就快席卷巫统了,最后你们将会被盖棺定案。没错!巫统现在就已经躺在棺材中了,而最后也是巫统为自己盖棺的,《今日大马》会很乐意的为你们提供锤子帮你们把棺木给钉好。囧!如果你願意的話,《今日大马》的读者会出钱给你买棺材呢!“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把单子给我,《今日大马》会帮你筹款,给你买副带金边的好棺材。

两天前,他们主办了一个会议,邀请了巫统元老俱乐部(Umno Veterans’ Club)以及国阵前人民代议士协会(Mubarak)的成员。再读清楚,这些巫统元老和所谓的国阵人民代议士,都是老到牙齿都掉光的一群,连上台说话也是逐字逐字的读的那种。这些过气的巫统人物和那些前人民代议士一直在悲叹这说“马来人的政治势力已经失去”。他们也不断的重复又重复的说,在1969年5月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最后导致了血腥的513事件。

哎呀!你看他们又来了!说来说去就是513,那个“马来人的政治势力已经失去”到底是什么意思?

国阵的全盛时期是在2004年,当时他们获得了91-02%的国会议席。那当时马来人议席又占了多少呢?巫统赢了110席,回教党9席而公正党1席,全部总共有120席。这次巫统共赢获78席,回教党23席以及公正党20席(公正党角逐31席),那全部加起来是121个马来人国会议席。在2004年,不过有120名马来人国会议员,而这次的大选后马来人国会议员反而增加了。

因此,巫统怎么可以说2008年3月8日的大选后马来人的政治势力被腐蚀了呢?它实际上是增加了。马来人在国会的议席增加了多一个并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马来人并没有失去它的政治势力,马来人的实力实际上不减反增。这就是巫统正在玩弄的课题,而以上论点就瓦解了这个课题。需要大喊大叫的应该是华人,因为华人的“政治势力”正在被马来人和印度人腐蚀着。

昨天《新海峡时报》的社论的标题就是《巫统,别再怨天尤人了!》。别再悲叹了!巫统,别再说什么马来人的政治势力被腐蚀了,也别再谈说1969年5月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更别谈什么这将导致另一场513事件。就是这种论调导致国阵失去5个州,还有吉隆坡11个议席中的10个,加上国会的三份二多数优势。很肯定的,如果巫统和国阵不停止哀号和玩弄互相指责的游戏的话,最好让他们陷入沉睡中。

好啦!也许巫统再也无法独享这个“马来人的政治势力”了,可能现在是轮到回教党和公正党来享用这个“马来人的政治势力”,因此现在是三个人,而不是一个人在享受着“马来人的政治势力”。这些并不重要,其实这也算是好事,因为人民并不想看到独裁政治。更重要的一点是马来人的政治势力根本没有被腐蚀,而是增加了。因此我们不需要另外一个513事件来解决这个“问题”,就像巫统元老会成员们的建议那样,因为根本就没有问题,何来解决方案呢?

如果巫统坚持要找人出气的话,叫他们去找马华吧!马华失去了50%的席位,国大党、民阵党和人民进步党几乎全军覆没,那你就去找这些人出气吧!只有责怪华人选民是不够的,他们应该连马来选民和印度选民也一块的责怪才对,因为国阵这次的惨败如果没有马来人和印度人的推波助澜的话,马华、国大党、民阵党和人民进步党也不会一败涂地。

即使是拉菲达也承认这一点,如果根据年龄层,国阵并没有获得年轻选民的支持。你再读清楚,年轻选民不支持国阵,这难道不是巫青和少女团的工作,去召集吸收年轻选民的吗?这不就是这些团体被设立的目的吗?而在每次的大选时,巫青应该在竞选活动中领头。

如果巫青有做好本分,那国阵怎么会失去年轻选民的支持呢?巫青团团长难道不应该为这次大选的惨败负责呢?难道不是因为巫青团团长又挥又吻马来匕首的闹剧影响了选民的支持率,尤其是华人的支持吗?最重要的是,为何选举主席(Pengarah Pilihanraya)不需要背负任何的责任?

实际上巫统不但没有责怪这位选举主席,还要奖赏他,让他当首相呢!他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可是他们要让他当首相?这就是巫统为了赢回选民的心而提出的解决方案吗?

附录:《新海峡时报》:巫统!请停止自哀自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