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副首相纳吉的文告

原题: Press Statement from Deputy Prime Minister Dato Sri Mohd Najib Tun Razak
作者:Datuk Tengku Sariffuddin Tengku Ahmad
发表日期∶30-04-08
翻译:CC LIEW

我需要针对您在4月25日在网上所撰写的文章《送阿坦杜亚的谋害者到地狱里去》提出看法。为了您读者的利益,我觉得需要把这篇文章的内容给厘清,因为以针对此宗案件,您的文章中充斥着对副首相拿督斯里莫哈末·纳吉·敦拉萨以及其夫人那提汀斯里罗斯玛的暗讽和不实的评语。

2。文章中声称副首相和其夫人有牵涉到这宗蒙古女郎的谋杀案,副首相「支持」她的签证申请、(以及)她的移民局纪录被删除,还有与她的合照。这些都是传闻,在您的立场上,您把这些当成了是正确的,还将它公布出来。「我们也已经进行了我们自己的公审,我们已经做出了我们的结论。」

译者注:原文使用「支持」(supported),是错字,大概他原本要说「如果」(supposed)

3。文章中给人的印象是警方的调查是无效的,司法程序也已经私下妥协(非法法庭中的表演),用意是为了掩饰真正的犯人。这些指控都需要法院和警方来处理,针对他早前所重申的立场,拿督斯里莫哈末纳吉保留在这个「公审」法庭中的权力,这所有的指控都是无稽的,目的是为了讽刺他在马来西亚民众中的立场。

4。证人声称的阿旦杜雅和拉萨以及纳吉的聚餐照从来就是没有确证过,除了公正党的宣传部主任蔡添强在网上公布的合成照外,有关照片从来没有被呈上法庭。最奇怪的是,这个论点只出现在公众舆论中,公正党到目前为止却没有任何的计划将这张照片拿出来作为法庭中的证据。

5。这宗案件是拉萨·巴金德(Razak Baginda)的个人恩怨,至于那些警察是如何涉入这宗案件的,则有待法庭程序的公布才能揭晓。我也许要指出的是,关于阿旦杜雅谋杀案和国家的潜艇军购有关联的说辞是毫无根据以及无稽的,它只能成为公众舆论间所相信的故事吧了!

6。在这个事件中,拿督斯里莫哈末纳吉对任何的公开发言已经已经非常克制和谨慎,因为他所认识的人牵涉在案并已被控上法庭。因为案件还在审讯阶段,任何的发言将可能被误解或是被视为与本案有关。实际上,某位副首相曾经被控滥用权力,因为当时他企图压制对他「不正当性行为」的调查。

7。就如同文章中所指出的,这是审讯中的问题,或是说这是在藐视法庭。拿督斯里莫哈末纳吉、马来西亚人以及在本地的外国人士必须尊重法律和法制系统,这都是我们全部都应该遵守的。做出这种粗野和没有根据的指责是不公和严重的事,这会使得副首相在公众间的形象被侮辱。

6。您的文章中这样说道:「这不关系到政治,也不应该带入政治」副首相对这一点也抱有一样的感慨,这宗案件应该水落石出,还回一个公道。可是,很明显的一些人并没有兴趣找出阿旦杜雅谋杀案的真相,他们只关心如何利用这宗案子作为政治企图。我真诚的希望您的读者能够分辨哪些是真实、半真半假、假话和谎言,因为政客就是这个公众舆论中的法官。

9。由于这项指控是严重并具破坏性的,副首相将毫不犹豫的对这件事采取法律补救。

谢谢!

副首相新闻秘书
拿督东姑·沙里弗丁·东姑·阿末(Datuk Tengku Sariffuddin Tengku Ahmad)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