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拉菲达抨击那些对权力转移施压的党内人士

出处:Sun2Surf
原题:Rafidah blasts those pressing for power transfer
作者:Maria J.Dass
发表日期∶15-04-08
翻译:CC LIEW

【吉隆坡4月15日讯】巫统妇女组主席拉菲达今天针对那些施加压力迫使现任主席阿都拉下台并让位给其副手纳吉的党内人士作出抨击,她说这种做法是全所未有的。

“记住,我们不只是在换党主席,同时我们也是在换首相。其他政党可以随意明天就更换主席,又或者是今天就更换新主席,可是巫统不能这样做。”她在昨日与妇女组领袖进行了五个小时的会议后这样和记者说道。

“我们现在说的是首相,我国历史中没有一位首相是被迫下台的,请常记住这一点。”

她说领袖位置的转移不应该是在压力下促成的,它应该是在阿都拉和纳吉之间做出适当安排后才设下时间表。

她说妇女组将会支持现任以及下任主席,并表示会对党主席的支持保持中立。

“我们不能强迫纳吉就这样上台,同时不给机会拉伯把党的局势给稳定下来,这是不公平的,他们其中一位必须准备让位,而另外一位则准备接手。我相信纳吉也许要首相以确保目前的乱局能够被恢复正常,而我们(妇女组)也希望看到这样。”

她说如果强烈的批评和猜疑的游戏可以被允许这样下去的话,党如果把这些摆在第一位的话,那我们将永无宁日。

拉菲达表示,党员应该停止对大众放话,而是应该对党内事务进行内部讨论。

“当我们在对外说三道四的时候,那些反对党或是我们自己的反对派在那里鼓掌偷笑呢!”

她的说法很明显的是在针对几个州的区部主席对外发出的焦虑,部分人督促阿都拉把权力交给纳吉,而一些支持阿都拉的声音则同意他在适当的时候才转移权力。

拉菲达也批评了那些因为这次大选惨败而把责任推卸给其他人的人士。

“没有人能够逃避被指责的罪名,更本不应该有种废话,任何一个在党员,无论是主席、副主席、执委、最高理事会以及基层组织,没有人能够逃脱这个指责。唯一的差别就是指责的轻重不同,可是互相指责对方是不公平的。”

拉菲达表示妇女组对这次全国大选的成绩作了检讨,结论是内部因素,比方说各阶层直到基层领袖的弱点、党的施政方针以及主张不被选民、专家以及马来人所接受,以及在基层推行计划的弱点。

“比方说我们留意到很多来自第四,第五源流的选民,这些都是年青选民而且都不支持我们,这些都需要巫统支部党员去探讨。”

外在的因素包括国阵大选机器的弱点、候选人的选以及反对党的角色。她这样表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