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让我们把一件事搞清楚些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Let us get one thing very clear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0-04-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国阵并没有失去这五州,人民联盟也没有赢得这五州,而是人民决定要得回这五州的控制权,只不过是人民委派了人民联盟作为他们的信托人,管理这五州。

这次反对党在大选时所给于选民的竞选信息是∶

让人民把国阵踢出去,拿回这个国家。
让人民炒掉这个政府,讨回这个国家。
让人民向国阵显示人民力量。
让人民控制这个国家,给国阵退休。
是时候人民向政府显示,是谁拥有这个国家。
人民是老板,政府为人民工作。
人民不应该害怕政府,而政府应该要害怕人民。

是的!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信息,都是人民要给国阵知道的。而人民也给国阵送了这个信息。今天,国阵失去五州执政权。还有理论上地,失去吉隆坡,假如不因为吉隆坡是由联邦政府的直辖区部长直接控制的话。当然还有,国阵也失去国会的三份二优势。

现在,五州的新政府已经成立,不过人民联盟好像看漏了一件很基本的课题。国阵并没有失去这五州,人民联盟也没有赢得这五州,而是人民决定要得回这五州的控制权,只不过是人民委派了人民联盟作为他们的信托人,管理这五州。

是的!人民联盟不是这五州的政府,人民才是!但是所有人民不能治理这五州,所以才委派人民联盟负起这个责任。所以身为委托人的人民联盟,必须回去询问人民他们要如何治理这五州。

人民已在三八大选已委托人民联盟,因此他们能够为所欲为了。
人民联盟已是掌权人,因此不必向人民交流,由他们的喜好去管理这五州,直到约五年后的下次选举。
人民联盟必须摆脱刚才所述的迷思,缪误,和一厢情愿的想法。

不!别怪人民插手要如何管理这五州。
别以为你是政府了,就可以用你的方法来管理。
别以为人民的工作在三八大选后就结束了,所以就坐在一旁,看着人民联盟登场表演。
人民是股东,人民联盟只是个经理,薪水还是来自人民口袋里的钱。

马来西亚是由股东们,也就是人民所拥有。那五州也是这些股东们的。
股东们已经炒掉旧的经理,换上新的经理。股东们将会决定这些新经理要如何表现。

股东们已经说了,已经作出决定。我们不喜欢旧的管理层,所以才换掉他们。如今我们要新的管理层做得好一些,也要有点新意。

不过,新的管理层可有问过股东们旧的管理层到底哪里不好吗?新的管理层可有召开会议,并询问股东们要的是什么吗?

我们已经有成千上万的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其他人在等着,他们等着被召唤出来为他们的国家服务,准备履行国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只要一句话,成千上万的人民、选民和股东们,就会出来给于他们最好的主意,帮助他们治理这五个从国阵夺回的州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