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巫统!请停止自哀自怜!

出处:TODAYonline : An unprecedented editorial urges Umno to 'get on with the job'
作者:
发表日期∶17-04-08
翻译:CC LIEW

巫统!请停止自哀自怜!
社论全所未有的要求巫统即刻“开始工作”

【吉隆坡】马来西亚主要的亲政府报章昨日针对执政党在这次大选的失利发出激烈谴责,在该报的头版社论中,全所未有的形容该党领导层为“粗野”和“愚蠢”的。

《新海峡时报》也提到,巫统应该开始复行他们的工作,治理国家。

《新海峡时报》是一份间接由阿都拉·巴达威(Abdullah Ahmad Badawi)领导的巫统所控制的报章,巫统也是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BN)联盟的主要政党,执政长达51年之久。

在3月8日的全国大选中,国阵失去它传统上在国会的222个议席当中的三份二多数议席优势,并让方对党夺走了82个国会议席。国阵同时也失去马来西亚13个州属中的5个,落入了反对党的手中。这次的成绩是有史以来国阵最差的表现。

直到现在他们还在“狡辩、互相指责、高喊复仇以及做出一些无意义的动作,而不是振作起来开始治理国家。”编辑部这样写道。

“人们对巫统这种不断自哀自怜的行为感到非常的失望。巫统领袖自从1957年独立后就掌权至今,人民长久以来已经对这些领导人粗野又无理的行为已经感到厌烦”

这份被视为执政党口舌报的报章突然做出这种政治分析可说是非常不寻常的。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旗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主任杨淑雯(Tricia Yeoh)指出要了解谁是这篇社论的幕后黑手非常困难的,她认为可能是阿都拉阵营中的人所为,他们要求在12月的巫统党选前,停止一切的内斗,阿都拉被认为会在即将来临的党选中继续蝉联党主席职位。

“他们需要一些时间和空间,以便在12月以前做出整顿动作。如果他们无法做到的话,即将到来的12月将会是另外一场互相指责的游戏的开始。”她说道。

该报社论列出了一些事件,以说明这个自称代表马来西亚多数马来人的政党是如何失去民心的。

该报引用了巫统去年的党大会中巫青团团长希山穆丁(Hishamuddin Hussein)挥舞马来匕首,威胁少数民族不要质疑马来人的权力。

“挥舞马来匕首的动作令非马来人非常反感,可是党领导层却没有对巫青团团长采取任何行动。”该报这样报道。该报说党领袖没有在2006年的事件中制止他们发表种族主义和极端的言论。

去年地方政府摧毁兴都庙宇的行动也造成印度选民的不满,而在这个事件中,巫统领袖再次的保持沉默。

该报社论说:“阿都拉目前是为自己的疏忽怠慢自食其果,包括他在2003年当上首相时所做的承诺,至今无法兑现。”

《新海峡时报》社论也说,如果照阿都拉的反对者的要求,而呼吁阿都拉下台的话,将不是解决办法。该报引述的反对者指的是目前正在领导反阿都拉阵营的前首相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

《新海峡时报》社论指出:“阿都拉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可是那些‘由巫统的朽木中爬出来的害虫’,尤其是那些已经退休和‘过了有效期’的人物企图在党争中乘机制造机会的人士必须被制止。”

通讯社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