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冠英和拉玛沙米教授,快领头,解放《麦卡奥赛》!

出处:People Are The Boss
原题:Guan Eng and Prof Ramasamy, take the lead, free Makkal Osai!
作者:黄进发
发表日期∶18-04-08
翻译:CC LIEW

亲爱的冠英和拉玛沙米教授,

跟以往一样,您和您的政党有责任谴责国阵对报章自由的压制,这次轮到《麦卡奥赛》了,真有他们的!

谴责看来是唯一反对党能够做的,也是应该做的,可是,目前作为州级的执政者,你们可以办到不止这些。

人民联盟政府非常清楚印刷与出版法令第25条款所秉明的内容:
“此条款不能使用于联邦政府、州政府或是任何法定机构所发行的任何文件及周期性刊物。”

既然联盟计划出版自己的报章,为何你们不处理这件更重要的事 - 使用州政府名誉让《麦卡奥赛》继续出版呢?

如果五州还未达到共识,那为何槟城不先带头发动呢?

反对党以及民间组织不断的谴责政府压制《星报》、《新洲日报》、《祖国日报》(Watan)、《砂拉越论坛报》(Sarawak Tribune)、光明日报北马版、《砂拉越晚报》(Berita Petang Sarawak)、《周末邮报》(Weekend Mail)以及《麦卡奥赛》(Makkal Osai),可是这些谴责至今有起到任何作用吗?

这些努力根本就没有制止国阵再次的吊销《麦卡奥赛》!

这是否意味着3月8日后的政治还是回到过去的“马照跑,舞照跳呢”?难道《麦卡奥赛》太渺小了,无法保护报章的言论自由?

你在槟城的新经济政策示威活动中做出了英勇的面对。如果那群为了新经济政策而出来示威的蛮牛都无法阻止你把马来西亚变得更美好的话,那《印刷机与出版法令》(PPPA)又算得了什么呢?

只要州政府授权《麦卡奥赛》继续出版,法律上无法制止这份报章发行到槟城以外,或是任何一个人民联盟所管辖的州属,而到时你将能够轻而容举的判《印刷机与出版法令》死刑了。

你将名流千古,成为马来西亚媒体的解放英雄了,到时国阵将无法再压制任何的报章报道或是新闻发布会了。

如果人民联盟政府选择不利用这个机会挽救《麦卡奥赛》,反而在较后才出版自己的报章,或是到时才来挽救《东方日报》的话,这是完全不可理喻的。

注:《东方日报》执照还未被更新

对《麦卡奥赛》见死不救是对马来西亚媒体自由运动的一个巨大打击,这只会反映出反对党并没有诚意拆除这个印刷媒体的壁垒,而且也辜负了“人民力量”运动,没有了人民的支持,人民联盟也不可能在吉兰丹以外的地区获得执政权。

我尊贵的槟城首席部长以及槟城副首席部长,权力就在你们手中。

为了解放媒体,马来西亚人需要的是行动,不是空谈。

因此,请领头吧!为了《麦卡奥赛》请申出您的手,现在就解放马来西亚报章吧!

现在就改变吧!

玛卡·萨克迪!Makkal Sakthi!

烈火莫熄!

进发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