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让我们少说一点种族废话吧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Let’s cut this racial crap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1-04-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喂,我们就少说一点这样的种族废话了。我们要求兴权五虎将的释放,不是因为他们是印度人,而是因为他们都是无辜的。

这个解放兴权五虎将运动到底是怎么了?喂,我也是支持他们的。我也想要他们自由。但我不同意这个"只是解放兴权五虎将罢了"运动。我要看到的是一个解放所有内安扣留者和废除内安法令运动。这是不是很过份?为何我可不可以这样要求?

自从内安法令在1960年成立以来,约6千到1万的人在这恶法令下被无审讯扣留。没有人知道正确的数字为何,因为政府没有表露过正确的数字。所以我们只可以做一个保守估计。但是我们做到好像只有五个印度人被内安法令扣留那样。你知不知道在甘文丁扣留营还有多少人吗?你知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紧急法令扣留在新邦令金吗?这些是不是因为没有证据指证他们,所以成为无审讯扣留的受害者呢?

我也听到有人呐喊要把老马送入扣留营。我是反对的。假如内安法令的存在是一个错,那我们就不能够用一个错误的法令来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然后假装那是对的。强奸和谋杀是错的。但是假如我们逮捕一个对这个国家不轨的外国间谍,我们是否因此能够说强奸和谋杀她是对的,就因为她是国民公敌呢?错的就是错的,也不可能会变成对的,无论我们有多么好的理由去做这些错事。

好,今天有五个印度人已经在内安法令扣留下,在那边度过几个月了。这五个被认为是危险人物,还跟计划炸死无辜马来西亚人的斯里兰卡的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有联系。但是马来西亚人并不相信这些指控。马来西亚人不相信政府版本的真相。马来西亚人知道这个指控是虚假的。唯一真正这五个印度人被扣留的理由是因为他们对抗巫统领导的国阵政府。

那么其他的甘文丁扣留犯呢?有的被扣留超过六七年。他们也被指控和国际恐怖分子有联系。他们也被指控计划炸死马来西亚人。但就没有人关心他们。假如他们是马来人回教徒,那么指控就是真的。假如他们是印度人兴都教徒,那么指控就是虚假的。我们可以相信政府会扣留马来人回教徒,因为他们真的是恐怖分子,而且政府绝没有说谎。不过假如是印度人兴都教徒的话,那么政府就在说谎。

你可知道有多少个马来人被内安法令扣留就因为他们离开回教,然后去成为基督教徒吗?

你可知道有多少个马来人被内安法令扣留因为他们不跟随逊尼派的,反而是其它的宗派如什叶派的教义吗?

而且这些都不是愚蠢乡下佬。这些都是饱读诗书,受高等教育的大学助教和教授,在经过很多的研究之后,自己决定其它的宗教或其它回教宗派比较正确。

不,不只是五个印度人还在甘文丁。还有很多其它人也是。而你们在读着这些时,也不会知道到底还有多少个人被扣留在甘文丁。你不知道因为你不关心,因为其它人都不是印度人。所以你只知道兴权五虎将。

喂,我们就少说一点这样的种族废话了。我们要求兴权五虎将的释放,不是因为他们是印度人,而是因为他们都是无辜的。我们也要求释放其它无辜的扣留者,就如兴权五虎将那样。

酱,那个达希尔(Buhary Seyed Abu Tahir 或 BSA Tahir)要怎么样?他是否也被内安法令扣留多年了?

他犯的是什么事?没有犯事!

他是否对国家安全有威胁?没有!

他是否计划炸死马来西亚人?没有!

那他为什么被内安法令扣留?那是因为他是首相儿子公司的顾问,而且出口离心机到利比亚去。

这为什么算是犯法呢?这算是犯法因为利比亚不是美国的朋友。假如利比亚是美国的朋友,那就没有犯法。

所以,达希尔将会被内安法令扣留,直到利比亚和美国和好。所以,到那时为止,我们就只要求释放兴权五虎将,并不是达希尔或其它要求宗教自由的马来人。

不,我将不会支持兴权五虎将的释放,假如就因为他们是印度人。我只会这么做,除非有关的对抗是因为内安法令是恶法,然后没有谁可以无审讯下被扣留。这将包括所有还在甘文丁的人,不只是那五个印度人罢了。

2002年度世界人权观察报告

政府在2000年10月到隔年1月之间利用内安法扣留了6名什叶派回教徒。其中3个在11月份,有报告指出还被继续扣留。其它之前被扣留的什叶派回教徒被官方辩称为是防止宗教的不和谐,然后导致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发展的受破坏,而必需采取的步骤。

在2000年11月5日,警察在巴生城外,对一个和平集会的参与者们拳打脚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还逮捕了126名支持安华的公众。由安华之妻,旺阿兹莎成立的公正党,虽然为该集会申请了准证,却得不到批准。

在1月份,9名政府异议分子被逮捕并被控告参与在2000年11月在吉打州的补选动乱。这9个被指控试图阻止几辆载满选民的巴士驶近投票中心,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幽灵选民,而且都是国阵支持者。

在1月,虽然拥有准证,警察也强硬中止了一场由反对党主办的多元文化盛会里的政治演说和文化表演。警察也中止了由超过1000名前劳工党会员出席,于一间餐厅里的召开的一场书籍发表会。有关书籍是有关一个在三十多年前被解散的左倾政党的历史记录。

在2月,警察逮捕了四名抗议人士,包括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和专栏作家兼制片家希山慕丁·莱益斯(Hishamuddin Rais)。这些人都在一个抗议前任总检察长莫达·阿都拉(Mohtar Abdullah)在控告安华的案件上滥权。2月14日,警察在公正党在 Kampung Lahar 的一个私人场地上召开的政治集会上,使用了催泪弹和水炮疏散一万五千至两万人,警察当时拒绝对该集会发出准证。

2月9日,前任公正党副主席玛丽娜·尤索夫(Marina Yusof), 被罚马币5千元,因为她在2000年9月的一场演讲中指出执政党在随着1969年遭受到的选举失败后,引发一场排华暴动。3月5日,公正党青年团领袖依占(Mohd Ezam Mohd Nor)被逮捕及被控告煽动。这是因为他在《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Mingguan Malaysia)发表会继续发起街头示威的言论,迫使政府下台。3月6日,警察逮捕在警局外点蜡烛为依占举行守夜会的九名人士。依占在3月13日被保释解放,不过却在一个月内再次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3月9日,在一个吉隆坡的贫民区甘榜美丹(Kampung Medan)爆发种族纷乱。印度人和马来人发生冲突。警察报告说有六个人,包括五个印度人被杀,超过五十个人受伤,大多数的伤者也是印度人。四名反对党领袖共同挑战官方伤亡数字,他们认为真正的伤亡数字更高,政府对此回应说会控告他们煽动罪。无论如何,政府最终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印裔社群代表则继续要求深入调查这宗事件。

4月10日到11日,就在群众准备纪念前副首相安华被控两周年的抗议活动的前几天,政府利用内安法令扣留七名反对党领袖,然后在隔一天再逮捕另三名人士。十名中的大部分为公正党的人士,他们遭到隔离,直到5月4日。有关当局指控他们要推翻政府,却无证据支持这项说法。

5月30日,希山慕丁·尤努斯(Hishamuddin Yunus)法官作出一个不寻常和振奋人心的判决,他引用人身保护令下令释放两名内安法令扣留者,还提议国会要重新检定或废除内安法令,以减少被滥用的可能性。在十一月中期,当局再释放三名扣留者不过,这五名人士已经在甘文丁扣留营度过两年的时期。这些人是∶
蔡添强,依占(Mohd Ezam Mohd Nor)
巴德鲁·阿敏·巴伦(Badrul Amin Bahron)
希山慕丁·莱益斯(Hishamuddin Rais)
沙礼·顺吉(Saari Sungib)
洛曼·诺·阿当(Lokman Nor Adam)

7月份,当局以《内安法令》扣留两名学生活跃分子,凯鲁·安努亚(Khairul Anuar Ahmad Zainuddin) 和莫哈末·弗亚·依旺(Mohamad Fuad Mohamad Ikhwan)。前者被扣23天,后者则10天。

同样是7月份,政府禁止所有政治集会,并认为这些都能危害到国家安全。当回教党计划要举行一连串的会议来抗议这政策时,警察拒绝发出准证,还疏散试图与会群众。

8月2日至4日,警察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了另外10人。这些都是回教党的成员或支持者,包括四名著名青年领袖。有关当局指控他们属于一个要推翻政府的团体,有的人称这团体为大马圣战组织或大马战斗组织。其中一位扣留者,聂阿德里(Nik Adli Nik Abdul Aziz),是回教党官方领袖的儿子。有关当局指控他在阿富汗接受军事训练,还在菲律宾向回教叛军学习制造炸弹。他否认这一切的指责,而回教党的领袖也强调他们只会用和平民主的方式来对抗执政党。经过两年的扣留,只有一人在十一月中被释放。

在美国的911攻击事件后的四天,副首相阿都拉辩称《内安法令》的存在是为了“预防一些威胁以免失控”。在10月10日,又有两名被称为是大马圣战组织的成员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回教党领袖认为这是一种政治花招,该党挑战政府,他们要求政府公开在依照法律程序,把疑犯控上法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