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逐鹿问鼎:魔术!好一场魔术!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Magic, Sheer Magic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09-04-2008
翻译:CC LIEW
上个周日,巫统在太子贸易中心(PWTC)的总部召开了一次大会。据闻有超过一千名“高级支部领袖”出席了这场会议,以检讨这次全国大选中午巫统和国阵所遭遇的惨败。

整场秀实际上是一场充满烟幕和镜子的特技表演,以便让人产生错觉,以为巫统还在掌控这大局。这场秀的幕后功臣应该归“莫哈末 - 莫哈末的儿子”莫数了。现在你应该恍然大悟,为何这个叫“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会被从新被巫统“在循环使用”,担任党的宣传主任了吧?

译者注:
莫哈末泰益(Muhammad Muhd Taib)- 巫统全国宣传主任

这个名字内有两个“莫哈末”的人可说是魔术高手,严格来说,他的手法比胡迪尼(Houdini)或是大卫考伯费尔(David Copperfield)还要高超,因为后者只不过懂得让鸽子和波音客机给消失在观众眼前。这个名字内有两个“莫哈末”的人则更加神通广大,他可以把几亿令吉和数百万公顷的州政府土地在他手中变不见。如果这种成就不能让他享有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的话,我想没有其他人能够取代。

“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魔术中的其中一个绝招就是在雪兰莪苏丹的动土,把公主偷走,然后回头望着苏丹的眼神,若无其事的说:“谣言不可信,这都是我的政敌在中伤我。”后来,当他赔偿了公主一千两百万令吉的遣散费时,陛下才一封在泰国注册的结婚证书。“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可不像你我一样不知所措,他很冷静的写了封信给苏丹,告诉陛下说这全是阿拉的错。

谁会有“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这般能耐,把所有干过的坏事全部归咎上苍呢?当然,苏丹总不能挑战或是怪罪上苍吧?在无可奈何之下,苏丹陛下即使埋怨在心,也只能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苏丹陛下后来按乃不下这股怨气,把这张一千两百万令吉递给了首相看,并要求撤换新州务大臣。

是的,“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不只会魔术,他也是会呼神唤鬼。当他在澳洲被逮到身怀巨款时,他若无其事的看着法官的眼神道:“偶不会红毛话”。法官听候马上就把他给放了,连一天的牢也不用坐。

我敢打赌,世界上就只有一个人,就是那个叫“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的懂得这种戏法。当他离开他的教学生涯,开始进入政坛参加全国大选时,政府给了他8万令吉,作为交付他违反工作合同的赔偿费用。如果碰到这样大的一笔钱,大概你我都会惊慌失措,可是“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就是有办法不用摊还一分钱给政府。后来他就当上了雪兰莪州务大臣,以每分钟赚8万令吉的速度,一直到他退休那天为止。

是的,就是这个奇才组织了这场巫统支部千人大会,而出席者当中有些甚至也不是巫统党员。他成功的号召了巫统、国阵、媒体以及全国人民相信真的有这么一回事。可是这个人怎么也没想到《今日大马》到处都有卧底,而我们的卧底所汇报的和事实根本就是两回事。当我收到探子回报后,我差点就为周日这个所谓的巫统支部千人大会的故事笑翻天了。


亲爱的拉惹博特拉●卡马汝丁,
阿都拉巴达威和“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申城他们在周日号召了一千名党员出席在太子贸易中心(PWTC)的大会,当中大部分是各宣支部传主任(Ketua Penerangan Bahagian)和支部领袖。以下是《星报》的报道:

“许多巫统领袖欢迎阿都拉诚恳的解说,以说明各种影响巫统和国阵在这次大选的惨败。巫统全国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说党主席在大会致词中已经针对大选中部分国会和州议席的损失做出了很全面的分析。”

“党主席真诚的解说令我们了解这次大选失利的主要因素以及巫统将采取的弥补措施。”他在昨日位于太子贸易中心的巫统支部千人闭门简报会后这样向记者透露。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卡立诺丁(Khaled Nordin)说阿都拉已经说明了党目前的处境以及所面对的问题。”

这样看来,这场聚会的目的是为这场巫统自1955年以来表现最差劲的一场全国选举做事后检讨。巫统有193个支部,全部共产生386名支部领袖及宣传主任。这样说的话剩下的600名与会者又是谁?

必须说明的是,首先,会议中只看到少数的支部领袖和巫统国会议员有出席。拉菲达(Rafidah Aziz)没到,慕克利斯(Mukhriz Mahathir)也没到,他们根本就不在现场。会场中只有几个随传随到的支部主席,像依德里斯(Idris Jusoh)、沙希淡(Shahidan Kassim)、达祖罗斯里(Tajol Rosli)、慕斯达化(Mustapa Mohamed)、纳吉等等。

请看以下照片:

这些出席者到底是何方神圣?我也实在不知道。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女孩子出现在现场。你可以在《星报》记者拍摄到现场照片看到:

他们肯定不是什么支部主席或是支部宣传主任,或是任何的基层领袖。注意看前排坐着的四名女性。左边算起的那两个女孩看来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或是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会中有很多女性,比方说图中穿那蓝色衬衫的女子,看来有点像是被迫放弃周末的逛街购物,被拉进来出席会议的那种表情。亲爱的拉惹博特拉,这场聚会不过是常排演,都是装出来的。这里根本没有1000名基层领袖在做什么检讨大会。

这群所谓的1000人都是道具(演员或是临时人员),他们大概是公务员、普通党员或是巫青少女团(Puteri)的代表。他们大概收了一些费用到来出席,以便把太子贸易中心的位子给填满。部分人可能甚至都不是巫统党员,因为那些女孩子看来都像女学生。作为巫统党员,让我来告诉你,用巴士载了一堆人来充场面是巫统一贯的伎俩。

然后在第二天的主流媒体报章上刊载了阿都拉在大会演讲中对大选落败的“大批判”。看来像是阿都拉有注射维生素又或者是服食内固醇加威而刚那样。可是实际上阿都拉并没有主持这场会议。如果你注意以下照片,你会发现阿都拉并不是在向1000人说法,纳吉当时站在他身边。

照片中实际上是阿都拉在会议后对记者说话时拍摄的。在会议中,一些出席者质向“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喝倒彩,因为整个会议几乎都是他在说话。阿都拉跟着才上台喃喃自语一番。跟着,最诡异的是,明明是一场大选的检讨大会,“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却说会中不允许发问问题,结果又被出席者嘘了一顿。“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没办法,只好叫大家举手决定是否允许发问。当然,结果是很明显的,“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说反对者票过赞成票,因此取消问答环节。

巫统面对了自1955年以来最大的惨败,可是始终不愿意让党员提出意见看法,而他们称这场大会是为了检讨败绩。

阿都拉较早前曾说过他会召集一个调查独立委员会,以研究为何执政联盟在这次的大选中恶劣的表现。话虽如此,可是也只问楼梯响,到目前为止不见他召开什么委员会。过后阿都拉说国阵是输在网络战。这么说的话,是否阿都拉已经找出了他们惨败的原因了,这是否意味着再也不需要召开什么调查委员会了?

阿都拉说马哈迪是这次国阵惨败的罪魁祸首,其他需要怪罪的还有东姑拉沙里和安华。可是安华已经是反对党了,我很纳闷为何他不把林吉祥、阿兹莎(Wan Azizah)、聂阿兹(Nik Aziz),回教党、行动党和公正党也算进去。他也说巫统的内奸在党内部搞破坏,导致巫统丢失了14个国会议席和22个州议席。

这表示将不会有什么独立调查委员会,因为阿都拉已经成功找到了他们溃败的原因了。即使委员会成功组织起来,他们的工作也不过是用来确认阿都拉是对的。我无法想象调查委员会能够在调查国阵溃败的原因后会说和阿都拉不一样的话,因为这样的话会使阿都拉看起来像个白痴。

当记者问起阿都拉会如何对付这些造反的内奸时,他再次的翻倒在地,因为他没有想到记者会问这样的问题。“莫哈末的儿子莫哈末”帮他打圆场,他说他们会再考虑如何做,因为他们必须“一样一样来”。

纳吉说,因为没有内奸的正式投诉,因此无法采取任何行动对付任何人。

阿都拉必须解释,为何他认为党内会有破坏者导致他们损失了14个国会议席和22个州议席。即使是在1987年的那场A队B队的党争危机,阿都拉加入东姑拉沙里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多的破坏者。当1998年安华被开除时,也不过一个峇东埔(Permatang Pauh)成为破坏者。

我实在无言以对。这个党就这样被一个无能的领袖领导着,整个党就像是冻结了那样,动弹不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