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前部长兼现任云冰区国会议员非礼女促销员

出处:Kamel-talks
原题: FORMER MINISTER AND CURRENT MP OF ROMPIN OUTRAGE MODESTY OF FEMALE PROMOTER
作者:Mohd Kamal Abdullah
发表日期∶24-04-08
翻译:CC LIEW

前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现任冰区国会议员嘉玛鲁丁(Jamaluddin Jarjis)最近被指控在吉隆坡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中的夜总会中非礼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促销员。该名女子已经向警方报案,警方已经沿用刑事法典354条款处理这起案件(译者:刑事法典354条款注明为企图使用攻击或是使用暴力对受害者进行非法侵奪私隱行為),在这一条款下,最高刑罚为10年有期徒刑或是罚款,又或是鞭刑,或是两者兼施。报告中说嘉玛鲁丁当时已经喝醉,而身为回教徒,他已经犯了回教法。嘉玛鲁丁目前已经飞往国外避开公众的注视,同时他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件事。
嘉玛鲁丁在担任内阁部长期间也涉入另外一起事件。这是他在访问美国时发生的事,当时他在接见马来西亚留美学生,报道说他当时羞辱了两名马来西亚印度籍学生,他们是希娜和她的妹妹。希娜莫蒂博士(Dr. Sheela Moorthy)目前已经定居美国并在当地供给她妹妹就读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的学费。嘉玛鲁丁竟然在大会中说出种族歧视和贬损其他种族的言论,他公然说这些学生是黑皮肤并且是贱民。虽然当事人已经对此事向上述部长提出正式的投诉,可是政府至今都没有给以正式的回应。

译者注:上述事件发生在2007年4月30日,当时嘉玛鲁丁会见了一些在加利福尼亚州留学的马来西亚学生,其中包括了马来西亚科技园区学院(TPM Collage, 前称TPM Academy)双联课程的学生,这场交流会是在加利福尼亚州雷棟多海滩(Redondo Beach)一家称为《伯拉康烧烤》(Belacan Grill Malaysian)的马来西亚风味餐馆举行,当时共有100名学生参加这场交流会。

当时在会中有一位在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CALYPOLY)就读生物科技三年级的学生,她的名字叫希娜莫蒂(Sheela Moorthy)。她投诉说,当时在场的只有两名印度籍学生,而部长在这三个半小时的演说中,数次针对她说了一些具有歧视性的言辞。过后希娜莫蒂发出了一封正式的投诉书,以针对他“所料未及的种族歧视侮辱”,并指出以下她认为被侮辱的情形:
1。在交流会中,每位学生被要求上台自我介绍。当轮到希娜莫蒂上台时,嘉玛鲁丁数次打断她的说话,并询问希娜莫蒂是否认识三米维鲁,他说他本人认识他。希娜莫蒂不知道这个和她有什么关系,而且他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还不断的重复了同样的说法数次。
2。嘉玛鲁丁在演说中说起马来西亚农业的演变,他解释英国如何在马来西亚开发农场,因为缺乏工人,于是就引入了“印度劳工”。他在说到这一段话的时候看着希娜莫蒂,并且说道:“这就是马来西亚会有印度人的原因。”
3。他在说完玛拉工艺学院会协助土著学生后,他望着希娜莫蒂说:“这里有多少个印度人?”希娜莫蒂没有留意当时会场中是否有其他印度籍学生,于是指着她旁边的同伴说:“只有我们两个。”(希娜莫蒂的同伴为北印度籍,所以皮肤比较淡)嘉玛鲁丁看着她的这位男性同伴说:“噢,你也是印度人吗?这样看来你是高级印度人,而她是低级印度人。”当嘉玛鲁丁说出“低级印度人”的时候,用手指指着希娜莫蒂。
嘉玛鲁丁跟着说:“别指望我会帮助高级印度人,我只会帮助低级印度人,因为他们需要帮助。”
希娜莫蒂在离开会场后觉得自己被公开羞辱,因为这名部长以她的肤色来评估一个人。
这件事发生在有大约100人的交流会中,当时出席的还有马来西亚官员、马来西亚科技园区学院人员、旅游局官员等等。
嘉玛鲁丁在离开加利福尼亚后前往波士顿出席另外一场300人的生物工业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sation,BIO)会议。

今天报道说该名女子企图通过律师销案。无论销案与否,警方有权力对该名女子的报案做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证明证据确凿,警方将别无选择,只有把犯罪者带到法庭,而同时回教法庭也会针对他触犯回教法一事追究。

针对销案的事件,有谣言说该名女子已经收了封口费,而这是很严重的罪行。

国阵政府应该采取行动,确保嘉玛鲁丁应该马上辞去他的国会议员的职位,以免因为这严重的罪行对政府造成尴尬的局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像这样的人都能当部长,丢脸!!

西西留 说...

哦,开幕至今您还是头一个进来留言的,我还以为这个站是白开的呢.....谢谢关照!
在内阁中这种品行的人比比皆是,也已经快看到麻木了。这个国家可悲啊

hoss 说...

Belacan应是本地人爱吃的调味品,翻译成“伯拉康”还真有点令人不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