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林放:小肚鸡肠斗出精彩

雪州行动党因巴生市议员郑文福被指涉嫌盗笺冒签商业支持信而被开除党籍,引起连串的领袖之间的较劲, 明来暗去过招, 实在是始料莫及。这说明,几经粉饰太平丶相互克制的派系争拗已经麻疯上脸,掩盖不住。

倾向当权派的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国伟立马召开听证会严查猫腻案件数小时后,狠狠动铡开除郑文福的党籍。这项火速行动虽可点缀行动党整肃贪腐的气势,它也同时牵扯出, 主流派系想藉势藉端排除异己,即使判决合理,也会染上另一种色彩。

郑文福被英文星报揭发次日, 刘天球丶郭素沁和欧阳捍华还陪同郑文福召开记者会否认其事, 恫言将提告星报, 纪委会查个水落石出之后, 可见得骂语汹汹, 未必就是言之凿凿。郑文福该如何自处, 以及力挺郑文福乃无辜者, 也身陷尴尬境地。

不幸卷入及揽上是非泥泞的雪州议长邓章钦 ,显然对雪州行动党领袖舞弊营私未彻底淸除啧有烦言,郑文福人头落地后,他在推特留言:"天啊!真凶逍遥法外。",弦外之音即时激怒陈国伟下令调查,因为这句话有质疑纪委会公信力的嫌疑,而且,"真凶逍遥法外"也存有包庇放任之嫌。

邓章钦表述个人观感,这只自言自语,没有针对任何课题,说得云淡风轻一点,是轻松地释放腹气,但却被视为毒害整个党那么严重,行动党对外吶喊言论自由,对內连党员放粒屁也要拿来硏究其中性质和动机,未免小肚鸡肠。毕竟,邓章钦是在本身的网络天地发牢骚,行文并没挑衅任何人,即便有所质疑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偏偏就因为党內累积怨恨,才会被放大来检验。

陈国伟要向邓章钦耍下马威也许会摔了一跤,因为他放话传召邓章钦的身份是雪州议长。行动党的纪律纠纷,凭什么能量能把民联州政府的议长差遣使唤?陈国伟六届的国会资格,即时被嘲弄党政不分,擅自耍弄权术。

邓章钦隔空喊话,如果他被传召的身份是雪州议长,他将为了州政府的尊严拒绝出席,不惜冒着被开除的风险。假如纪委会以他的党职党员或议员身份传召他,则另当别论。

邓章钦与陈囯伟公开扛上,抖落出他与当权派过去的瓜葛并非空穴来风。林吉祥和林冠英父子暂时不予评论,以免把事态进一步扩大悪化。

严以言之,如果因为盗笺冒签事件,中央领袖浑这淌污水而搞得鸡犬不宁,行动党纪委会的智商和情商是罪魁祸首。从目前的言论交战对峙发展下去,原本是主角的郑文福很快就会黯然下台,从旁却杀出陈国伟和邓章钦则闪亮登场,这闹剧势将延烧到年底的党选,行动党鬼打鬼戏码将陆续出台,丢人现眼。

星洲日报 言路 4-8-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