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邓章钦:若发支持信被对付‧“全体政府议员须辞职”

(雪兰莪‧巴生)雪州立法议会议长邓章钦表示,如果发放支持信的议员必须辞职,那么全体政府里的议员都必须辞职。

他说,在民联执政雪州的两年间,已逐渐减少发放支持信,除了小贩申请执照和民生问题方面,否则州议员都不会签。

“曾经有人拿支持信给我签后奉上金钱,说是前人留下来的传统,不过,我一概拒绝,贪污是清廉的雪州政府不做的事,如果有人发现我们签了支持信后把钱收进口袋里,可以马上报警,民联的议员,即使吃粥配盐,也要清廉!”

“当然我们不否认,当中会有害群之马,树大有枯枝,所以民联在执政的这两年里,发现有问题的议员就马上开除,显示出真正的政治决心,不过在过去的50年,有没有国阵的议员因为支持信的问题而被採取行动呢?”

他是在巴生新市镇、永安镇、中路芭庆赞2010年度中元普渡盛会上致词时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筹委会副主席陈成宝和李金发。

李鸿博(右2)在陈华明(左1)和陈成宝(右1)陪同下,
赠送纪念品给邓章钦(左2)。(图:星洲日报)
贼喊捉贼抨击民联

他说,有些人忘记,以前执政时颁发支持信给自己人或朋党;如今却做贼喊捉贼,岂知自己也是贼,以为机会来了就大力抨击民联。

他指出,市议会的工程不是市议员有权颁发给任何一个单位,市议员只能扮演监督的角色,颁发工程还是由市议会主席决定。

“现在不像以前,以前是州议员兼任市议员,有工程就分给自己人。”

他说,州政府有肃贪的决心,需要公眾的配合,不要为了本身的方便而贿赂官员,制度无法做好,廉政的目標就无法达成,最终人民是受害人。

陈华明:盼放宽建庙限制增拨款

筹委会主席陈华明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信仰的国家,因此我们希望政府能贯彻“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给予华人传统宗教的大力协助,提供更多的拨款,放宽建庙的限制,尊重各族的宗教活动,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的马来西亚。

他说,宗教教育可以净化人心,补法律的不足,古人说人有善念,天必从之,通过大家善心善行及良好的意念,感化我们周遭的环境,避开一切罪恶的发生,带动整个社会走向良善美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星洲日报
日期:2010.08.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