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峇株马华:指马华倾向反对党.莫哈末卜艾不瞭解华社

(柔佛‧峇株巴辖)马华峇株巴辖区会对峇株巴辖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卜艾发表的“马华是倾向反对党”的言论,感到遗憾及痛心。

此区会三机构週四(8月19日)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刊登了一篇取自於莫哈末卜艾在其个人部落格中所发表的言论,在区会会所召开紧急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署理主席高志財、区会副主席苏添福、秘书江明光、妇女组主席黄秀贞、马青峇株巴辖区团团长杨文钦等。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莫哈末卜艾是巫统最高理事之一,同时也是巫统峇株巴辖区部主席。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也是峇株巴辖区会主席。

莫哈末卜艾早前是在个人部落格上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触及马来人特权的行为,呼吁蔡氏停止作出“倾向行动党(Ala DAP)”的行动,並谓因为这样会令马来族群感到痛心。

马华峇株巴辖区会三机构代表针对莫哈末卜艾发表的“马华是倾向反对
党”的言论,召开新闻发佈会;坐者左起为苏添福、杨文钦、高志財、
黄秀贞、江明光。(图:星洲日报)
马华提建议具建设性

高志財指莫哈末卜艾的言论,显示他並不瞭解华社的意愿和问题,更不瞭解华裔所面对的困境。

“马华身为华基政党,为族群爭取权益及斗爭是必然的,就像巫统为族群斗爭是一样的情况,但马华提出的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是值得进一步探討,同时也是为国家的未来设想,並不像反对党一般具有攻击性,是为了反对而反对。”

爭取族群权益各党一致

他指出,华基政党为华裔爭取、维护权益,在一些课题例如华教问题上的意见与反对党不谋而合,如果因此就被冠为倾向反对党,显示发表此言论者对华社的瞭解仍有待改善。

“相信巫统在维护巫裔族群的权益问题上,也会与回教党有不谋而合之处,尤其是与回教徒福利的有关的问题马华要维护华裔的权益,才能得到华人的支持,这就与巫统维护马来族群的权益一样。”

高志財也认为,莫哈末卜艾身为峇株巴辖区国会议员,又是峇株巴辖国会选区的国阵主席,应顾及一同並肩作战的国阵成员党感受,他也促请莫哈末卜艾应谨慎发表言论,以免影响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友好关係。

来源:星洲日报
日期:2010.08.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