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捍卫迦玛的言论自由

我不认同这位仁兄一系列语无伦次的伟论,如果电台纯粹基于他的表现而将他辞退,我鼓掌赞成(吾友糊涂侠客甚至放炮庆祝)。

可是,如果是政治干预而将他辞退,我则无法苟同,而且坚决反对。


1. 这次我认同国文大大的说法。

2. 迦玛迅速窜红是一年半前的事,有人甚至怀疑他是国阵安插在广播界(和中文平面媒体)的木马城。

3. 一个大半辈子不在马来西亚生活过的人,如何能感受几代扎根于斯的人的心情呢?

4. 一个完全没在本地学校受过教育的人,如何能说出『我反对华人就一定要接受母语教育,中国有许多少数民族也得不到母语教育啊』之类的梦呓呢?

5. 伏尔泰说过:『我反对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本地政治舆论家最常使用的一句)。

6. 其实这才是《挺迦玛运动》的最重要立场。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一个民愤汹涌的社会里,煽情的言论是有很大的市场的。

都是国家东歪西倒的政策所带来的后余症。就此下去应该还有更多的迦玛、价码、家吗、假吗甚至,他妈也会被复制再迅速窜红啦!

西西留 说...

楼上大大说的对,『迦玛』代表的是一种社会现象。

安德森 说...

打壓約大,反彈約大

匿名 说...

哈哈,年轻有为的义气子女们!马上成立一个[迦玛光辉阵线]势要为言论自由讨个公道!!!更誓言要马华领导层来个负荆请罪!!!

那,不是一了百了,十全十美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