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马尼卡瓦沙甘:若杨伟光问吊,将抬棺示威

(吉隆坡26日讯)民联国会议员、大马人民之声、人权律师组织代表、杨伟光家属大马代表律师及民眾一行数十人,今日提呈备忘录给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代表,以要求宽恕死囚杨伟光。其中公正党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卡瓦沙甘更情绪激动的表示,如果新加坡政府执意问吊杨伟光,他将号召民眾集体抬棺到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示威。

继续阅读……

1. 吊刑主要是使用身体重力拉断颈骨的方式致死犯人。

2. 而后尸体会被医生检查是否已经断气,然后移交家属。

3. 由于杨伟光已经皈依佛教,根据教法,属于非命(非正常寿命完结的情况下往生),除非经过特殊修习法,临终应该会有一定的恐惧,断气后也较为执着,中阴身(魂魄)徘徊尸身的时间会比较长。

4. 移动尸体已经会对亡者造成干扰,导致中阴身无法顺利完成脱离肉体的整个过程。

5. 如果照着『古甘案』的做法在喧扰的环境下把尸身做剧烈移动,亡者(的精神)将会非常痛苦。

6. 以实证角度而言,『集体抬棺』绝对不被鼓励。

7. 大概这位以激动见称的印度大兄马尼卡瓦沙甘用的是纸造模型棺材,这个方法倒是可行。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别做蠢事,现在犯罪的不是新加坡政府。你现在是求情,人家答应是人情,不答应是法理。幹麻這麼不识大体,丢人现眼。

匿名 说...

都是政治大戏摆了!现在似乎“大家”都在义不容辞,大义凛然啦!Hit the iron while it's hot ?

Unknown 说...

看來印尼也要準備300多幅棺木才能了==

匿名 说...

饶了一个杨伟光,死了上千的人。所以杨伟光该死。

匿名 说...

犯了法就必须被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