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给言论自由的一封信

我们不是不能理性的分析,也不是没耐心等待结果,根据“很MALAYSIA”的惯性,这不是预感,之后的“早点说马”不是画上句点,就是改为谈谈邻家的母狗生小狗的事迹。也没有评论人敢站出来评论,就算有也是轻描淡写。相信这也是以上几位仁兄想听见的吧!

继续阅读……

13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西西大大,
做末你轉載這篇東西咧?很語不詳一下,當然比我好很多~
立場又不鮮明,只是一竹竿打幾個寫稿將醬,很厲害一下。不過他自己又說三道四,不就一擔擔,看起來又很清高一下,比我清高一點啦!

不過,言論自由,大家你有你說,我有我吹,自由價真高。。。

西西留 说...

回李++大大,

为何一定要硬硬画一条线画地盘呢?清不清高到是其次,既然有人打笔战,那就读读两方论点,如果各说各的,也不对比交流,那就回到华人典型的批斗文化了。

言论自由的意义,即是容许异议,看倌可以唾弃不认同的言论,可是不能说不认同就把对方消音。

文化大革命的悲剧就是大家斗看谁最草根,谁最『不清高』,势必要把那些『清高』的人士斗倒。

西西留贴文章主要是方便找资料,有关系的课题我都会拦下来收好,和言论自不自由大概没什么关系的说……^_^

leejiajia 说...

西西大大:有啊有啊!我读了很多方的论点,不止两方。。。当然也没能给任何一方消音啊!都说了,言论自由嘛!每个人都有自由言论权,这~挺~好玩的。。。

Uncle Boo 说...

西西留具大侠风范。佩服,敬仰!

西西留 说...

李++大大:难得有人打笔战,自然就找个好位子看戏咯……对不?

西西留 说...

阿武叔难得进来坐坐,您老人家最近状态也不错,可喜可贺。

thepplway求真 说...

这篇写的很具公民意识与足够的言论自由胸襟。我也转载到Facebook上面了。

我想可能许多认为迦玛不重要(党营电台、曾经做过许多令人恶心的动作与言论...等等),ok。但是后面的百万听众何去何从,难道让他们听回情歌,每天国泰民安,好像他们老板说的如果贪污敏感可以谈弃婴............

思考问题不要只是在个人的感受上停留太久,更要理性+良知来探讨我们认为言论不自由就坐以待毙还是要打破它?

我试问自己没有能力好像迦玛那样有百万听众能够影响(influence),请问各位是否能够有能力在积极与充满公民意识地与百万读者或听众交流?

如果不能,我们怎么去填补这个空间?

leejiajia 说...

西西大大,我又来看戏了。有人打笔战是很好的,难得热闹!大家都有个诚恳的、认真的、明确的交流平台,实在难得,对不?

不过,楼上那位大大,你被数据骗啦,番薯国没有一家的听众超过百万滴!他们讲的是累计人次啦!我也包括在里面啦,有点贡献下!

匿名 说...

哇塞!988的讲马有百万听众?是包挂了聋哑院、病老院、疯人院、幼儿园。。。的人加鬼在内?为啥不说六百万更语不惊人?头脑简单、人云亦云?"Some" are so easily be carried away? Must be donkeys, or else?

moot 说...

乱马很好看啊。 先把“清高”的事放一边。

我奇怪的是, 为什会劳动到不会华语也不会英语的 MCMC ,去高调“调查” 那个节目。

moot 说...

卖糕! 言论管制 vs 挺马, 谁被谁利用?

刚写了阴谋论分析。:)

西西留 说...

嗯嗯,隔了一天还在烧哦?

moot大大,给你链接了,鼓励鼓励……

西西留 说...

嗯嗯,的确,一开始有人说有百万听众就觉得很古怪了,是累计人数,没错。我没猜错大概十多万人收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