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读者】郑文福和刘天球之间的一段插曲

刘天王在广告界出生,他的成名作是黑狗啤广告,那句经典名句是: “有的吔不係靠外表”。而这句话也是他当上行政议员的写照。没错,他的确不是靠外表才当上行政议员的。而他能够当上班达马兰州议员,靠的是郑文福。

308前刘天王因太活跃于政治而被广告公司开除(据说是国阵影响之下),家裡经济顿时失去支柱,那时儿子还在学院读书,生活日常开销也大,还好郑文福及时伸出援手。308大选前,原本行动党要郑文福第三度在班达马兰上阵,有消息说因为他输到怕,也看命问神说他没当官的命。原本是由当时的雪州副主席陈彼德要来班村上阵,但郑文福还是极力推荐刘天王前来出战。

为替刘天王热身,郑文福帮他安排见记者,见选民,就连新年向选民拜票时顺道派的小红包也替当时处于无业状态的刘天王给包好,还借出老家给刘天王做竞选中心,拉大队全力替刘天王辅选。

当然,刘天王当选后,首先必然十分感激郑文福,郑文福是刘天王的第一任助理。之后据说总共委任的助理达到十七位之多。最新的一位据传闻是前行动党州议员但因心向民主党而退党的周金水。

两人共患难时是兄弟,荣登龙门时是变得如此无情。郑刘之间的恶斗真尤如电影黑社会的剧本。

来源:电邮
作者:不知火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