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另一批『天球朋党』文件的浮现

【自由今日大马特报】

【八打灵再也讯】几名雪州行动党领袖因支持信(推荐书)事件纠缠不清而面对辞职的压力。此时,另一批文件的浮现,显示更多滥权的指责。

《自由今日大马》今日收到一批来自匿名者的文件,文件显示了班达美兰(Pandamaran)新村村长叶福寿(Yap Hock Siew)向一家他持有的公司发出支持信,以获得一份维修和清理河床的工程合约。

据称他获得雪州行政议员兼班达马兰州议员刘天球的支持。

在这批文件中,其中一封信函志期今年7月17日,这家名为『首要团队企业』(First Team Enterprise)的公司向巴生市议会主席安努.华合(Anuar Abd Wahab)发出的信函,信中显示了刘氏的签名和盖章。

这份信函是为班达马兰巴板路(Jalan Papan Pandamaran)水闸进行清理工程的申请书。

在同一日期,班达美兰新村村长叶福寿发出一份支持信支持『首要团队企业』的合约申请。

消息来源也包括一份来自大马公司注册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叶氏持有『首要团队』。

同一原则
全体摄受

该党一名匿名领袖在做出评论时,表示党必须调查这件事。

「如果行动党纪律委员会和州务大臣卡立.伊布拉欣(Khalid Ibrahim)保持郑文福已经犯法(的判决),那就告诉我,这件事不也是一项直接利益冲突吗?」

「一名村长怎能支持自己持有的公司?对错不是由我们说了算,可是如果你使用一个原则在郑氏身上,那也应该使用在每个人身上。在加上,罗尼(刘氏)应该已经知道叶氏的职位,为何他还支持呢?」他表示。

郑氏被行动党开除其市议员职位,因被指责滥用刘天球的信签和盖章,以让他的儿子和朋党获得合约。

与此同时,《自由今日大马》也刊登了一封志期2008年4月14日,由刘天球签署的支持信,以为清理作业推荐五家候选承包商,其中包括了『首要团队』。

在同一列表中,也包括了郑文福儿子的公司『AA服务公司』(Perkhidmatan AA)和『维拉 ME 有限公司』(Wira M&E Sdn Bhd)。『维拉 ME 有限公司』即是报道指邓章钦发出支持信的那家公司。

「钱是人民的」

《自由今日大马》较后联络了叶福寿,叶氏告诉本社,自从他在今年开始被委任为该村村长后,再也没有任何合约在身。

「对于这项水闸合约,我还不知道是否会获得,我听闻因为这个争议,(合约)已经取消,」他表示。

当问及让自己公司获得合约是否不道德时,叶福寿回答:「身为乡村发展与治安委员会(JKKK),我们并没有获得民联政府的财务资助,同时,我身为村长,每月只领取450令吉。」

「这项工程是为了这个社区,而我们利用我们所赚取的全部盈利缴付水电费和村委会礼堂、办事处和篮球场的费用,」他表示。

叶福寿也是班达美兰行动党支部主席,他补充说,这项政府工程预估将带来每月六千令吉的收入。

「典型的朋党企业」

尽管如此,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不同意这个说法,并称这个事件为『典型的朋党企业』。

「对你而言,你需要给人民钱不能成为你获得任何合约的理由根据,一个政党理应为本身的党员筹款,」他表示。

圣地亚哥认为发出支持信的文化应该在2011年停止,目前一个委员会已经设立,以深入调查此事。

「州务大臣应该果断的表示不应使用支持信推荐商业活动,除非所涉及的是福利案件和小型计划,」他表示。

上星期,在这项争议事件中,刘天球遭到该党纪委会的严厉训诫,并被告知要需更专业的管理他的办事处。

目前,刘天球和邓章钦两人被施压辞职。刘氏是地方政府、考察和研究行政议员,他至今无法获得联系。

与此同时,卡立今天重申,他不会对刘天球采取行动。

在新闻发布会中,州务大臣被问及是否会开除该名行政议员时,他回答:「刘天球?我不认为,因为根据我们的发现,这些支持信并没有任何问题。」

「先让我查阅这份稽查报告……在我看过这份报告前,我不会发表任何意见。我们执行透明化(政策),我们将会展示这份报告,」他表示。

来源:自由今日大马
原题:Documents of another 'Ronnie crony' emerge
日期:2010.08.18 16:14
作者:Teoh El Sen and Rahmah Ghazali
翻译:西西留

3 条评论:

班村人 说...

看来这粒球纸包不住火了,纪律委员会再不采取行动可能会把整个雪州民联断送掉。

似人非人 说...

州务大臣回答:「先让我查阅这份稽查报告……在我看过这份报告前,我不会发表任何意见。我们执行透明化(政策),我们将会展示这份报告,」他表示。

可是啊, 都還沒有查閱就可以直接宣佈開除鄭文福, 那為何不能要劉停職呢? 這和行動黨的兩個不用標準一樣!

西西留 说...

回班村人,有可能,可是也未必,民众对党内事务所知不多,也没兴趣。可是问题始终会浮现,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没法隐瞒。

回似人非人大大,
当决策越来越脱轨时,证明当权派已经方寸大乱,就这样简单。党内势力终究会被压制,可是敌对阵营将会在大选时炒作,到时才疲于应付。

『清廉』是民联的招牌,当一滴蓝锭把招牌给弄脏后才是最令人感到可惜的。

这是政党决策人自己造成的因,终究要自食其果,这也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性格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