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种族主义』校长在面子书中找到大量支持者

【大马局内人24日讯】希蒂.英善(Siti Inshah Mansor)校长因为她被指责发出种族主义言论而引发公愤,可是许多网友却觉得她仅是『政治受害者』。

自从这个新闻在上周被揭露后,朝野议员已经要求调查,如果她在这宗指责中犯错,(应该对她)采取行动。

尽管如此,《大马内部人》在流行社交网络——面子书中的随机检查中,被引向这名柔佛州校长的『粉丝』网页。

这个名为《支持一名政治受害者——希蒂女士》(Sokong Cikgu Puan Hajah Siti Mangsa Politik)的面子书网页在两天内已经囊括了1365名粉丝,这篇网页设立于上周六(8月21日)。

在希蒂面子书粉丝网的资料页面写道:「我们支持希蒂女士,她是国内种族主义份子的种族政治实施下的受害者……在这片马来人的土地上,这是捍卫我们马来人权益的一场战斗。」

许多留言支持这名校长,同时,许多人相信这项指责是没有根据的,希蒂被驱逐的行动是具有『种族性和民族性』的。

「教师对社会贡献良多,在聪慧和成功的个体之诞生中,教育工作者是无价的。一名教师告诉她的学生事实,尽管这个事实也许难啃,一名教师何错之有?实话实说,哪算是罪行呢?」面子书中的管理员留言说道。

这名匿名管理员接着声称,这项指责希蒂曾说:「华人和印度人访客回去他们自己的国家,印度人穿戴的链像狗」只不过是捏造的。

「让我们大家回应他们,让我们照亮我们的马来民族。马来西亚的名字原本就来自『马来』一词,因此这个国家是属于我们的。这些访客不知道他们的地方,我们已经给了他们全部,可是他们挑战我们的权益。让我们站起来!」莫哈默拉兹夫(Mohd Razif)写道。

另一名留言者莫哈默达克由丁阿末(Muhammad Taqiyuddin Ahmad)说,他不相信一名校长会说出这样的话。

「只要这个国家的联邦宪法受到尊重,我们必须接受里头所说的,我们的先人不是对此都同意了吗?」莫哈默沙希德阿南(Mohd Shahid Adnan)写道。

一些其他的留言者说,全国学校应把历史设为必修课,以便那些『其他的种族』可学习到『国家的源头』,同时还有马来人的权力。

上星期,这名柔佛州校长因为被指发出种族主义言论被报道,紧接着教育部无法安抚这些家长而触发了全国性公愤。

东姑阿都拉曼太子国民型中学(SMK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校长被报道指出,她在学校的莫迪卡(国庆)庆典中做出贬损性的言论。

「这里不需要华人学生,他们可以回中国或宽柔学校。对印度人学生,这些挂在他们颈项和手腕的祈福链条让他们看起来像狗,因为只有狗会这样穿戴,」在至少一份报案书中,希蒂.英善的言论被如此引述。

警方目前正在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蓄意侮辱罪)调查这宗案件,罪名成立可被判监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目前当局已经受到总共20个投报。

在周五,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也已经指示教育部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Alimuddin Mohd Dom)设立委员会调查此事。

阿里慕丁早前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并已经获得解决。

尽管如此,在同一天,这次是来自双溪大年的另一名校长被指责作出类似的种族主义言论,并被指叫华人学生『回中国』。

武吉士南卯国民型中学(Sekolah Menengah Kebangsaan Bukit Selambau)校长在上周五被声称指责华人学生对穆斯林同学不敏感,在禁食月中在校园内进食,并命令他们,如果不尊重其他种族的文化就回去中国。

来源:大马局内人
原题:On Facebook, ‘racist’ principal finds support in numbers
日期:24.08.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凡人 说...

可怜的马来人。
马来人还不是来自苏门达腊的‘外来者’?

匿名 说...

他们人比较多,少数服从多数,你吹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