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揶揄“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家长要求调走女教师

家长们也希望教育局延伸调查趁校长发表“回中国论”后,以“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的言论来调侃华裔生的一名女教师,家长认为,这名女教师也应该被调派到其他学校,以免华裔学生继续受伤害。

(吉打‧双溪大年)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发表“回中国论”后,被教育局指派到其他国中掌校,华裔学生家长感到满意,並希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

调侃华裔生
女教师也应调派


家长们也希望教育局延伸调查趁校长发表“回中国论”后,以“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的言论来调侃华裔生的一名女教师,家长认为,这名女教师也应该被调派到其他学校,以免华裔学生继续受伤害。

约20名家长今日(週三,8月25日)(週三,8月25日)早上在武吉士南卯新村一所住家,签署准备呈予州教育局的备忘录。

指没分发功课给非巫裔生

另一方面,据瞭解,一些家长从孩子口中得知,以“廉价机票”调侃华裔生的女教师,过后也没有分发一些功课给中四非巫裔生。不过,此说法未经证实,家长也认为需要瞭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可因一两位学生的指控就採取抗议行动。

家长也指示其孩子,先观察多2天,如果这名女教师確实不派功课,家长再寻对策处理。

据瞭解,除了向中四非巫裔学生瞭解实况,家长也会再与校方求证,家长都不希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家长们在警方的报案书內提到这名女教师的言论,他们
希望教育局能彻查。(图:星洲日报)
詹亚兴:伤心校长言论

詹亚兴(67岁)的2名孙子都在该国中就读,他说,他在武吉士南卯已经有45年,首次听见国中校长发表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他感到非常伤心。

他希望涉及此事的校长被派往吉兰丹,这才算远离武吉士南卯纯朴的乡村。

他说,据他所知,这名校长原打算明年申请到州教育局工作,万万没想到他会发表这样的言论。

家长签署要求惩处

马华傌莫区会秘书曹国樑希望教育局也採取行动对付发言调侃华裔生的女教师,他认为,必须展开公正的调查及採取严厉的处罚。

他说,週三再有20名家长站出来签署准备呈州教育局的备忘录,家长都希望州教育局调查对付有关女教师。

“回中国”论演进表

8月18日:
校长在集会上发表“回中国”论,引起学生不满,纷纷在放学回家后把此事转告家长。

8月19日:
数十名家长在马华傌莫区会领袖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並通过手机向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反映事態。

8月20日:
教育部指示州教育局官员展开调查,而教育局官员通过学校家协主席充当校方及家长的调解人。

8月21日:
家协主席与学校华裔学生及家长交流,以瞭解事情的真相,而马青大年区团於下午到大年警局报案促警方介入调查。

8月22日:
瓜拉姆拉警察政治部官员到武吉士南卯国向这名校长录取口供,以调查有关的案件。11名家长当天晚上也到当地警局报案。

8月23日:
州教育局主任沙希旦亲自造访该国中,与校长及家协主席闭门交流,马华傌莫区领袖也移交一份备忘录给总会长蔡细歷。

8月24日:
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接获州教育局官员口头指示,近期內调往华玲多伟嘉南国中掌校。

8月25日:
家长满意教育局调走校长之做法,並希望教育局展开另一项调查,对付以“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调侃华裔生的女教师。

来源:星洲日报
日期:2010.08.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