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达祖丁监守自盗

2005年5月份,马航货运部高级总经理王志忠在金马区警署报案(报案书编号:12532/05),声称达祖丁.南利涉及许多诈骗合约。该报案书是在马航董事部的指示下做出。先这样的一份合约涉及了德国的先进货运后勤公司(Advanced Cargo Logistics),那是达祖丁自己持有的一家公司。







手写:
金马区警署:12532/05
档案编号:687/05
日期:04/05/05@1626




警方报案书

姓名   :拿督王志忠(Ong Jyh Jong)
身份证编号:600921-10-6395
地址   :雪兰莪,双溪毛糯,邮区47000,瓦伦西亚,菁英峇佑路,门牌17号
职业   :马航货运部高级总经理

我是位于吉隆坡邮区50250,惹兰苏丹依斯迈马航大厦第33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货运部高级总经理。马航是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公司。我在马航董事部的指示下报案。

一个内部稽查发现,在纳斯里拿督达祖丁.南利在1995~2001年控制马航期间,在违反马航内部程序的情况下,发出多份合约和计划。

类似的其中一个计划是设立位于德国汉姆机场的货运中心(汉姆计划),除了其他,马航被要求与一家名为ACL先进货运后勤有限公司(ACL)签署一份货运地面管理合约。

因汉姆计划,马航自1999年12月份开始,每月蒙受一千一百万令吉的损失。为了防止更进一步的亏损,大约在2001年,马航冻结了汉姆计划。

在2004年9月16日,马航接获来自ACL向国际仲裁庭发出的仲裁令,因汉姆计划的冻结,而要求一笔总数为六千二百六十五万一千七百一十四欧元,或相等于三亿令吉的款项。

在对ACL的搜查中发现,尽管它是一家德国公司,实际上由丹斯里达祖丁.南利,以及/或者和他有关或代表他的人士所所持有。在于ACL签署的合约中,马航已经受骗。

我要求警方调查此事。


拿督王志忠

原文件: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ajuddin Ramli enters into a contract with himself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0-08-2010
翻译∶西西留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丹斯里达祖丁就是因为替巫统打理生意不当而被砰下台的,他是代表巫统的,叫反贪会查谁呢?

匿名 说...

不是管理不当,应该是监守自盗才对吧.

Lan

匿名 说...

是的,中饱私囊又经营不当,该死.

西西留 说...

是的,不是管理不当,本来就是他自己的公司。

这件事由马华上次党争丢椅子一直闹到现在,这个故事已经熟到可以倒背了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