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曾敏兴:支持信风波损行动党形象‧“刘天球应以行动交代”

“例如当局在蒲种酒店扫黄事件、承诺100天內解决万挠高压电缆事件但却未做到、班达马兰木屋区搬迁问题、与黑道人士有联繫,到现在的支持信等,不只是雪州基层不满,其他州属如森州及霹雳州也深表无奈。”

曾敏兴:刘天球必须要有一些行动来
向人民作出交待。(图:星洲日报)
(芙蓉、八打灵再也)行动党永久顾问曾敏兴医生指出,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的支持信风波,已造成人民对行动党產生了负面印象,因此,刘天球必须要有一些行动,向人民作出交代。

他说,他在早前出席行动党中委会会议时,没有指示刘天球辞职,只是表示人民觉得行动党在处理这场风波中感到不满意,作为风波主角的刘天球,除了面对党给予的警告,他还须向人民作出交代。

他告诉星洲日报,他个人认为,刘天球在支持信风波中只获得党发出警告今后不可重犯是不太够的。“我没有叫他辞职,但他必须为下属的做法而负责,他必须想出一个方法向人民交代。”

询及所谓的向人民“交代”方法是否表示辞职时,曾敏兴说,这交由当事人决定,作为一名领袖,他应该以身作则。

他补充,行动党中委会也已经决定不要支持信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会遭人滥用而衍生更多问题。

上任2年半来风波不断 基层不满刘天球

另一方面,刘天球自上任2年半以来风波不断,已经引起行动党基层不满。

一名行动党雪州地方领袖表示,刘天球的作风已破坏及影响民联在雪州的稳定性。

他向星洲日报说,许多党外人士对刘天球有诸多意见,特別是这2年多来,雪州发生的风风雨雨几乎都直接或间接与刘天球有关。

“例如当局在蒲种酒店扫黄事件、承诺100天內解决万挠高压电缆事件但却未做到、班达马兰木屋区搬迁问题、与黑道人士有联繫,到现在的支持信等,不只是雪州基层不满,其他州属如森州及霹雳州也深表无奈。”

消息说,除了基层支持者,党中央领袖也意识到刘天球对党带来的负面影响,唯没有採取快刀斩乱麻的行动。

政党建立良好形象不易

“他的忠诚度一直是不受质疑的,所以上面一直没有果敢地对他作出决定。”

此外,一名党中央领袖指出,行动党有在思考刘天球的问题,毕竟一个政党要建立起良好的形象並不容易,党也不希望形象一再受伤害。

“我们不能確保民眾会一直给我们机会和支持,因此,不能一而再地破坏民眾的信心。”

不过,他不愿证实行动党中委会会议上,是否有人表达对刘天球的不满,或要求后者为支持信风波负上全责。

“我不便透露中委会会议的內容。”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认为,民联议员表现是否符合人民期望的问题,是目前所有民联议员,包括行动党议员都面对的问题。

“大家对我们有期望,要求自然很高;致力做到更好是我们必须一起努力的方向。”

出处:星洲日报
日期:2010.08.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