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行动党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如果行动党在今时今日仍停留在308海啸效应的话那她注定要在下届大选受到前所未有的挫败。在人民的眼中,今天的行动党跟马华及人联党其实没有很大分别,同样地引发一波接一波的内部斗争,进而演变到濒临分裂危机。

近来翻开报纸,网络媒体,电视新闻,都是一些有关行动党的负面新闻,东西两岸都盛传行动党正在上演内斗,排除异己等戏码。行动党到底怎么了?我心痛!人民心更痛!这到底是不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还是权力使人迷失了方向,忘了原有的斗争?昔日的风雨同路已不复见?

数十年来面对敌对阵营数之不尽的袭击打压行动党迄今依然泰山不倒固若金汤,这能说明什么呢?但是如果党内继续内斗,相信很快的就会分崩离析,壮士一去不复还也。行动党今时今天的内斗较诸以往可说有变本加厉之势。这当中是不是存在有心人从中作梗,还是行动党内部已经被敌对阵营通过种种手段渗透了呢?

这些人可能在行动党内形成了不容忽视、甚至于即将使到行动党面临前所未有的内部分裂的一股黑势力,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不断施予离间之术、制造矛盾以让外界形成错觉认为行动党即将分裂来达到其政治目的。

这股躲在阴暗角落的恶势力尽管可能会在一段时期里占着优势,但时日一久少不免会出现一些不协调。小部份不受威逼利诱,不为个人情感喜恶而徇私忘公,无视个人生死存亡与恩仇的英雄,会看准时机挺身而出整顿零落的局面。英雄??会不会被蓄意排挤、污蔑、抹黑;还是将会被黑势力“暗算”呢??英雄往往就是因为说了 “真话”,就会被精心设计成为了“公众箭靶,人人得而诛之”,正因为英雄说了某些人不愿意自己和其他人听到的真心话。唉!为什么世人大多宁可听取满口雌黄的伪善者,也不肯看重忠言直謰的忠烈之士?一个人要伤害另一个人,也许并不是他们自己的错,而是一种“莫可奈何”。一个人在惭愧不安时,往往就会想去字制造替死鬼。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些事你若是认为不该去做,则无论别人如何威逼利诱,甚至刀子架脖子上,你也绝 不会去盲目附和;是你认为应该去做的事,就真要你抛头颅,洒热血,你也非去做不可。这种了 解和同情,唯有在绝世的英雄与英雄之间,才会产生》。

还有我们蔑视的,只是少数人立下的规矩,这种规矩自然不值得尊敬,而道德和正义,无论任何人也不该轻视。同样的一幅画,如果由不同的人来处理,结果通常都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世界上有各式各样不同的人,就算在同样约处境下,处理同样的一件事,所用的手法可以不尽相同。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在彻底失败时都会变成困兽,还有大明显的线索,往往都是个陷阱。

对一个自己不愿回答,或者不能回答的问题所作的回答。一个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不管犯了多大的错误,都应该先受到法律的公正讼诉,才可以确定他的罪行。确定罪行后,才可以制定对他的惩罚。圣贤与俗子,英雄与懦夫,在某种情况下遇到了同样一件事,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他们同样被别人砍了一刀,他们的血都会同样喷了出来,贤愚勇懦都一样。智者淡然,枭雄冷静;智者无欲,枭雄无情。对得失之间的把握,都是有分寸的。只因为人们所真正惧怕的,通常都不是事物的本身,而只不过对那件事的想象而已。 

一个人只要一日活在世界上任何一个群居社会,就必定要受到某种明文或不明文的约束。假使每个人都把自己脑子里想到的事情做了出来,这世界还成什么样子?若看到一朵鲜花在你手里渐渐枯萎,则心里总难免会觉得很惋惜感慨,甚至会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忧愁和烦闷。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人,人们如果能团结把力量尽量集中,其将远比世 上任何力量威力至强的致命武器都可怕。世上只有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改变的。但时间却可以改变很多事,甚至可以改变一切。所以总归一句话,行动党要壮大就要停止这些不必要内耗,团结一切力量来对抗敌对阵营来造福人民,甚至于江山社稷。

如果行动党在今时今日仍停留在308海啸效应的话那她注定要在下届大选受到前所未有的挫败。在人民的眼中,今天的行动党跟马华及人联党其实没有很大分别,同样地引发一波接一波的内部斗争,进而演变到濒临分裂危机。如果行动党和马华以及人联党没有很大分别,那么请给一个理由选民,为什么他要放弃一个拥有几十年执政经验的老字号 ,而要冒险改朝换代来博取一个未知数呢?人民在国阵贪腐霸权之下已经受够了,如果政权轮替只是换汤不换药那么试问行动党还剩余什么市场价值?

来源:当今大马.读者来函
作者:黄药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难道前人所言不假,华人就像一盘散沙.

记性不好的人 说...

两个人的恩怨搞到鸡犬不宁,要不是这些败类领袖,行动党基层还是很团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