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逾期弹药流他国?台国防部:如有将提诉讼

2009年东欧国家罗马尼亚举行总统大选前,台湾委外销毁的8000多吨旧弹药,依合约应在保加利亚销毁,但其中1884吨竟遭罗马尼亚总统家族重新包装後,非法转卖到非洲安哥拉。

逾期弹药流他国?台国防部:如有将提诉讼

原文:中央社
2010/01/20 13:04

(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媒体报导台湾逾期弹药疑流向他国。国防部今天表示,履约督导规划非常详细丶绵密,「在形式上丶各项文件上,都没有问题」,但如真有外流具体事证,将提法律诉讼。

壹周刊报导,「2009年东欧国家罗马尼亚举行总统大选前,台湾委外销毁的8000多吨旧弹药,依合约应在保加利亚销毁,但其中1884吨竟遭罗马尼亚总统家族重新包装後,非法转卖到非洲安哥拉」。

国防部上午召开临时记者会说明。军备局采购中心主任王国武表示,如真有壹周刊披露的情事,将发函请EXPLOMO合约厂商确实回答。此外,也会请各个公正公司提出详细的公正报告。

王国武强调,整体来讲,国防部履约督导规划非常详细丶绵密。就目前来讲,「在形式上丶各项文件上,都没有问题」。

他说,如果真有外流的事证,会采取相关法律行动。包括依据合约撤销原来验收合格的决定;第二,要求得标厂商返还货款丶履约保证金;第三,也会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求偿名誉上的损失。如涉有伪造变造,将移送法办。

王国武说,为防止逾期弹药委外有外流情形,在履约督导方面已采取各项措施。

他指出,要求得标厂商EXPLOMO公司须出具最终处理证明,也就是出具在保加利亚的最终处理证明。另外,也委请两家公正公司帮忙处理,包括国内的上林公司丶国外Variety公司,每个月必须提出公正报告,「在各个履约的节点设置防止外流的措施」。

他进一步说明,依合约也要求处置厂商,也就是保加利亚的MAXAM厂商每天须有工作日志,例如每天销毁哪些弹药丶数量多少及照片。

媒体质疑,委外销毁的包括信号弹丶手榴弹,为何国军没有能力处理?联勤司令部联合支援指挥部参谋主任简世峰说,国军早期是用爆毁方式处理废弹,但会衍生污染问题,这几年环保意识抬头,无法再以爆毁处理。

他说,这些信号弹丶手榴弹之类的,有部分属於化学类弹药。逾期很久,量也不是很大,如要投资设备进行销毁,是不划算,所以改以委外。

×××××××××××××××××××××××××××××××××××××××××××××××
国际大丑闻!1800顿台湾弹药 竟卖恐怖组织

原文:壹苹果
2010/01/20 17:17

台湾逾期的弹药竟成恐怖组织的军火来源!军方第三次委外处理的8060吨旧弹药,因监督不周,其中1884吨遭罗马尼亚总统家族,转卖到非洲安哥拉分离分子丶黎巴嫩真主党与其他恐怖组织,而使我国卷入此一国际丑闻,势将严重打击台湾的国际形象!

根据最新一期《壹周刊》报导,罗马尼亚总统特里安巴塞斯古,去年被爆其弟转卖台湾旧军火,而使台湾卷入此一国际丑闻。台湾国防部花5亿元委外销毁的8千多 吨弹药,依合约应在保加利亚销毁,但被其中1884吨竟遭罗马尼亚总统家族重新包装後,非法转卖到非洲安哥拉,可能与卡宾达解放阵线丶黎巴嫩真主党与其他 恐怖组织有关,使台湾弹药涉及恐怖组织,卷入国际丑闻!

更扯的是,此事在罗马尼亚吵了数个月,但我国防部却毫不知情,周刊15日向军方查询,获得的答案是「事关机密,不予评论」,但记者以罗马尼亚爆出台湾军火被转售的丑闻询问,军方才知兹事体大。国防部发言人指全案2009年8月已在保加利亚完成验收结案。对於部分弹药被转往罗马尼亚无具体事证,倘若确有违法契约事实,国防部将采取法律途径并依约求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