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王道者,唯有吾道

穆圣并没有宣称说他是为大家带来新的宗教。他实际上宣称说在此之前,神已颁下摩西五书和基督福音,而可兰经只是为了确认之前所颁下的。换句话说,可兰经并不是新的圣经。可兰经是为了确认之前的犹太教徒及基督教徒的圣书。

为何叫我做"基督教堂卡立"?

记者:Aidil Syukri
报导:马来西亚人文摘

八打灵再也十二日讯: 被戏称为"Khalid Gereja"(意为基督教堂卡立)的沙亚南国会议员Khalid Abd Samad反击国阵政府支持者,说他们在政府决定帮助重建在上星期五被火烧毁的基督教堂的时候却闷声不出。

“他们都是反复小人。他们看到我的做法就叫我做基督教堂卡立。怎么当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拜访美罗神召会教堂,说要捐出马币五十万来重建教堂的时候就什么也不说呢?” 当被马来西亚人文摘问起有关意见时,他这么告诉记者。.

他说一些亲国阵的部落客在他当上沙亚南国会议员后,拜访在沙亚南的一间教堂时,就把他套上各种名称。

卡立也形容那些上星期五在沙亚南回教堂踩踏他照片的示威者是有政治动机的。“让他们继续吧,这一点也不会影响到我。他们的行为只能让我不劳而‘积德’”卡立说道。

其中一名示威者踩踏卡立画像海报

在有关事件上,有50名示威者踩踏他的画像海报,因为他对基督教徒在礼拜的时候应该被容许使用“阿拉”字眼的课题上表示支持。

有关示威是由“雪州回教青年” (AMIS) 所主办,最后被警方所阻止。

*************************************************

印尼的某间基督教堂照片

对那些平庸马来人来说,世上只有两种办法 -- 我的和错的。换句话说,我的就是对的,那些跟我的相反的就是错的。

所谓‘外道’就是那些相信我所不相信的。既然我的信仰是对的,那么其他的信仰就是错的,因此就是外道。

在以前,凡谁相信世界是圆的而不是平的,太阳是绕着地球转动的,而不是其他的说法的话,那么就要被处死。凡谁有‘额外’知识,就是说我所不知道的知识,那一定是巫师,一定要给他去死。我所拥有的知识才是正道。其他的就是邪魔外道,同意邪魔的都得死。

看来大多数的回教徒都忘了,穆圣所得到的可兰经的第一章的第一个字眼就是‘读’的这件事。回教徒不想要读,特别是可兰经所说的。实际上,大多数的回教徒也忘了可兰经是全人类的,不是穆圣一人所有的这件事。

神是否只是对穆圣‘说话’,或是神通过穆圣向全人类说话呢? 神在可兰经内的章节,是否只限于回教徒,又或是对犹太教徒,基督教徒,以及异教徒而言呢?

当穆圣被传授可兰经的时候,世上还没有回教徒的出现。所以在可兰经还没有出现之前,神是不可能在指回教徒,实际上却是非回教徒,包括穆圣自己。

根据回教徒的信仰,而且是所有宗派都承认的,就是穆圣起初都没发觉是神通过伽百略大天使与他说话。穆圣在起初还以为遇到妖魔了。他发着抖跑回家找他老婆卡迪加压惊。而他老婆则去找她的基督教徒表亲问意见。她的表亲就说是神在与穆圣说话,而卡迪加她丈夫是注定要成为阿拉伯世界的先知的。

当穆圣自己以为是魔鬼找上门来的时候,还需要一个基督教徒来告诉卡迪加说穆圣是要成为先知的。

就这样,回教就收了它第一个教徒,就是穆圣他老婆卡迪加,然后是阿里,也就是穆圣的老表,因为有些人认为他就是第二个教徒。我说‘有些’是因为有些回教徒认为这不对,说阿里是第三个回教徒。

无论如何,我要说的是可兰经不是给回教徒看的,因为在当时都没有回教徒。实际上,可兰经内许多章节都是说给 -- 犹太教徒,基督教徒与异教徒之类的非回教徒的。

所以,可兰经是属于回教徒的而已呢,还是全人类的‘资产’呢? 因此,在可兰经内提到的阿拉,是回教徒而已的神呢,还是全人类的神呢? 若回教徒相信只有唯一的神,那么阿拉就是全人类的神,不只是回教徒而已的神,不然的话,就有很多神了,一个宗教一个。

可兰经对摩西与耶稣的追随者说跟随亚伯拉罕之道的就是真正的教徒。所谓教徒就是回教徒。可兰经能在这回事上搞错了吗?反而马来人却相信回教徒是穆圣的追随者,其他的都是外道。

可兰经承认了那些亚伯拉罕的追随者,例如摩西及耶稣的追随者都是有书之人。实际上,可兰经还说塞巴人与祆教徒也算是有书之人。回教徒也能够食用由有书之人宰杀的动物之肉,就算该动物不是由穆圣的追随者或回教徒宰杀。

穆圣并没有像他之前的先知那样行使神迹。他没有把红海分开,水上行走,起死回生,把棒子变成蛇,或是用很少的食物喂饱一大群人等。不过根据回教徒说,穆圣的神迹就是可兰经。

所以,穆圣的神迹就是可兰经,回教徒如是说。但是,可兰经是用来背诵,还有是谁能以最美妙的韵律背诵出来的话就给他奖品,还是全人类的导书,而不是一小部分的人的呢?

可兰经并没有说,“回教徒啊!”可兰经是对非回教徒说话的。所以可兰经是以全人类的导书而现世的,不限于回教徒而已。所以,在可兰经内的阿拉是给全人类的还是只限于当时都没出现的回教徒(除了两个到三个的‘皈依者’)呢?

早在穆圣被授予可兰经之前,阿拉早就存在了。基督教徒,犹太教徒和异教徒年年都到麦加朝圣,在天房面前向阿拉祈祷,还有在天房内的三百六十位神明的万神庙 -- 这包括了圣母玛利亚与耶稣。但是众神之首是阿拉,Al-ilah,或神,下有三名女儿的小神。

穆圣并没有宣称说他是为大家带来新的宗教。他实际上宣称说在此之前,神已颁下摩西五书和基督福音,而可兰经只是为了确认之前所颁下的。换句话说,可兰经并不是新的圣经。可兰经是为了确认之前的犹太教徒及基督教徒的圣书。就算是塞巴人与祆教徒没有摩西五书及基督福音般的圣书,他们还能算是有书之人。

是的,我们必须敞开眼界。阿拉就是所有人的神的意思。可兰经是颁给全人类的。回教可以算是亚伯拉罕之道 -- 犹太教及基督教的第三版本。

这是为何可兰经警告人类有关分裂自己成为各宗各派,但人类却已这么做了,导致今天的宗教分裂。

就如科菲安南在联合国的演说那样,“我们都是亚伯拉罕的孩子。” 这让科菲安南比我们大多数更加像个回教徒(神的皈依者)。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My way and the wrong way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2-01-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