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东方日报】向政经领域进军

最令我吃不消的,是华教同仁在还未向我进一步求证前便直接通过报章非议我的言论。9月21日雪州董联会主席及董总常务委员刘明渊同仁通过报章说:「胡万铎的谈话已经引起很多人不满,因为他事先并没有在董总常务委员会讨论过此事。(向政经进军)这个建议是不实际及不可能做得到的。」

胡万铎

在我当董总主席期间,「力行事件」丶「马华另立董教总」丶「马华打进董教总丶纠正董教总」丶「向政经进军」等重要华教事件几乎都在同一时间连贯发生,真的是华教重担千斤挑,承受各种批评与压力。既然自己站出来领导董总,就得无畏无惧,咬定立场不放松。即使是千军万马,也得挺起胸膛应付。

1992年9月7日至17日,董总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企管学院联合主办第18届华语现代管理研讨课程,意在提升华校生对经贸概念的认识丶管理与应用。

17日晚,我应邀在结业典礼上讲话。在讲稿发给记者的同时,我在演讲中进一步阐述讲词内容。

19日,各大华文报章均以显着版位大标题「董总朝政经领域发展」,登载了我的讲词,主要内容是:「董总主席胡万铎指出,董总经过数十年的奋斗,华教已达发展阶段,今後拟突破维护华教的方式,保证在不影响母语教育下,朝向政治丶经济领域发展。」

《中国报》则更详细引述了我讲话的原意:「董总要华人都受教育,而不只单受华文教育,在不影响母语教育的地位上,开拓更多的英语丶国语课程,培养政丶经专业人才。」

「华人若只接受『华文教育』,不能在马来西亚立足,难以在国际上与他人一争长短,因此华人教育除了华文,尚包括英文丶国文丶政治丶经济丶商业与技职教育(以及数理)。」

《中国报》刊登的,就是我17日晚讲话内容的原意。不知何故,其他报章竟然没有把我的全部讲话内容完整刊登出来,导致我的讲话见报後,引起华社政党强烈反应,曲解了原意,认为我带领董总直接参与政治与经济领域,是一项错误的决定。

最令我吃不消的,是华教同仁在还未向我进一步求证前便直接通过报章非议我的言论。9月21日雪州董联会主席及董总常务委员刘明渊同仁通过报章说:「胡万铎的谈话已经引起很多人不满,因为他事先并没有在董总常务委员会讨论过此事。(向政经进军)这个建议是不实际及不可能做得到的。」

第二天,报章以「董总欲进军政经,各州董联会反对」为题,说「胡万铎日前有关董总将参与政经领域的言论,已经引起多个州董联会的不满(反对),同时这番话也令他们感到震惊和遗憾。」

很多评论如排山倒海般冲着我来,电话也响个不停。我的话已被严重扭曲,当时真的有点心力交瘁。很多人已乖离了评论的原则。

当然,事情还有鲜为人知的後继发展,就在9月21日这一天,发生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30.01.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