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谈到新秩序

如果安华在外头而又什麽也不做的话,那又有什麽意义呢?不如就去坐牢吧!至少反对党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利益。安华的价值已经缩小到这种地步,他死比活着的价值还高些。

峇眼峇鲁(Bayan Baru)国会议员再林哈欣(Zahrain Mohd Hashim)已经宣布说他有十名民联国会议员准备跟随他加入国阵。

好啦!他也许有两三位,甚至是四位,可是很肯定远远少过十位,而不是如他所声称的那样。

其实,再林想要跳槽的事已经闹了好一段日子。而在几个星期前,终于原形毕露了。可是他不能无事生非,他需要一个『强大的理由』,像是一种『等待已久的决定』以作出行动,要不然他就看起来像是机会主义人渣兼混球了。

这就是为何他出来臭骂首席部长林冠英了,他叫他为独裁者、共产党思想等等的。

他当时希望冠英会回骂,并挑战他脱离公正党,加入巫统或其他的。这样的话,冠英将会被视为『赶走』再林的『臭人』,冠英到时看来会像个霸王,而再林会是个受害者。

可是冠英当时比他们想象的聪明多了,他不上钩,他不想他们所预期的那样回应,结果这个计划搁浅了,而如果再林轻举妄动的话,他将会蒙受严重的信誉问题。

再林没时间了,他想要在反贪委抓到他之前快点达到他的目的。看来他在巫统的那段日子里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反贪委有足够的证据让他做一百年的牢,而唯有跳槽到巫统能够保得住他那条狗命。如果等到反贪委前来逮捕他,以几十条贪污罪名控告他,而他又来不及脱离公正党加入巫统的话就为时已晚了。

他想要来个锦上添花,好让他的献议更加吸引巫统,他想要给巫统一项美味的『配套』,这就是为何他宣布说他有能力带其他十名民联国会议员跟他一起加入巫统了,而他不是在说马来国会议员,而是包栝了一些华人和印度人在内。

可是这些所有的国会议员都是马来人所谓的『有问题的人』(orang-orang yang bermasalah)。

其中一名华裔国会议员累计了一屁股的赌债,为了还债,他向大耳窿借了许多钱,而现在他们正在向他追债,他受了很多压力,他甚至不敢回家,以避开大耳窿见到他,跑来他家敲门。

毫无疑问的,他需要很多钱还赌债,在加上他欠大耳窿的钱。除了国阵,他还能去哪里找钱呢?结果,他加入再林所谓的『出埃及记』,以大笔金钱作为补偿,这样就能还清他的赌债了。

麻烦的是,他不止需要大量金钱摊还他的债务,以及让那些债主和大耳窿放他一马,他也需要金钱继续维持他声色犬马的生活。

因此,这不只是为了还债,这也能够让他继续嫖赌,因为他还为准备『修身养性』。他想要继续享受他这种生活——而这次他有足够的金钱来挥霍他这种生活。

这伙人之中的另一名准备跳槽的华裔国会议员有两位情妇。是的,没错!你一点也没听错,两名情妇!而他的其中一位情妇住在敦依斯迈花园(Taman Tun Dr Ismail)才刚刚生产。因此,这位华裔国会议员刚当上了一名私生子的父亲,而这会带给他一些问题。

巫统威胁说会揭露他和他的不道德私生活,他的前途该怎办呢?因此,为了保护他的私隐,同时确保巫统将不会揭露他的情妇和杂种的事,他需要考虑离开民联加入国阵,也许是马华、民政或是人民进步党。

就如我所说,再林所说的脱离民联,加入国阵的十人帮全都是有问题的人。

好啦!再林说,有十名民联国会议员会跳槽到国阵(尽管我相信人数会少过这些),而如果真的发生了,国阵就会在国会中获得三分二多数议席。无论如何,我才不管这些呢!就让他们离开吧,尽管如此会造成国阵重夺国会的三分二多数议席。

我们必须开始谈『新秩序』(The New Order),为了达到新秩序,我们需要国州议员要有较高的道德基准,民联需要设定一些指标和建立一套价值观系统,而任何无法达到这个指标的都必须离开。

让我们开始谈『新政治』(Politik Baru),旧式的便利性(expediency)和机会性(opportunity)政治必须被淘汰,而任何还在玩弄这旧规矩的人必须被砍掉,把他们干掉,将他们的尸体丢到猪圈中喂猪。

人民对过去两年发生的事感到厌烦,他们投票是为了改变,他们投票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政府,以看到这些转变,可是他们看到的却是换汤不换药。

这就是他们在三〇八所投下的结果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投票干嘛?如果我们要国阵的政治方式,那就干脆投选国阵,如果你将获得的是旧酒新装,为什麽要投给民联呢?

可是,一只手拍不响,如果不是猫不在,老鼠哪敢放肆,而这就是为何这些老鼠会变成最糟糕的大老鼠,因为猫已经跑去睡觉了。

而我所说的这只『猫』当然指的是安华了,那些有问题的人都是安华身边的人,这不是很凑巧吗?

这些有问题的人已经变成大问题,因为安华没有对他们采取行动。这些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在巫统或国阵的『过去岁月』时已经是问题人物,可是他们现在成为了问题是因为安华让他们成为了问题。

安华目前已经成为了反对党的债务,为了反对党好,安华应该去坐牢。至少在牢中,我们可以利用安华成为司法不公的标识,让他的监禁获得一些资本,因为安华在外头对反对党没任何好处。

如果安华在外头而又什麽也不做的话,那又有什麽意义呢?不如就去坐牢吧!至少反对党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利益。安华的价值已经缩小到这种地步,他死比活着的价值还高些。

再林可否说服安华加入那堆不久即将脱离民联,加入国阵的十人帮呢?对我而言,这将会是一石二鸟,问题解决了,那位让问题继续的人物也被解决掉了。

我的希望会不会太过分了点?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alkin’ bout The New Order
马来文版:Bercakap Tentang Arahan Baru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31-01-2010
翻译∶西西留

3 条评论:

孟达 说...

那两个臭人到底是谁?公布他们的名字在网上,让我们去他家丢鸡蛋!

匿名 说...

谁是老鼠屎?

张玉刚 说...

此文一出,风云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