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自相矛盾的过气领袖

马来西亚社会物质方面的发展,让马哈迪受到不少人的赞扬。但相同的人却轻易地忘记,为了满足马哈迪本身的欲望,国家数十亿的财富因此流失。

「犹太人一直以来都是个问题。他们必须被局限在犹太人聚集区里,并且经常被屠杀。」这就是新闻媒体引述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1月20日的的首届圣城支援大会(General Conference for the Support of Al-Quds)开幕礼上所说的话。

即使出自这位理应是第三世界的领袖口中,但演说中的每一句话,怎麽说都是不负责任丶引发憎恨及种族意识浓厚的。这透露了马哈迪的思维,显示他对任何与犹太人有关事务的厌恶。不过,只要能在政治丶经济上让他受惠,这并不阻止他及其政权利用犹太人。

当年的大马政府,被指聘请恶名昭彰的美国说客Jack Abramoff,为马哈迪争取与小布什会面的机会。马哈迪把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完全归罪於索罗斯为主的货币炒家(多年後两人见面,马哈迪收回了指责)。马哈迪政府也聘用了与犹太人关系密切的金融界巨人Salomon Smith Barney及花旗集团,协助我国脱离危机。

他与犹太人表面的敌对,跟他与犹太人那无法否认的联系,真的很自相矛盾。

被好莱坞科幻片《阿凡达》中的高超科技震撼後,他端出了类似Michael Moore的阴谋论,指对纽约世贸的911恐袭是美国自导自演的,以合理化对伊拉克丶阿富汗等穆斯林国家的攻击,使他的谬论达到了可笑的境界。

只有马哈迪能随意对他人做出指责,他本身则可自由地与所有指责做切割。

虽然很多人无法理解他咆哮中的逻辑,但不少他的强硬支持者,却相信他谬论的一字一句。这反映了大马人(特别是巫统中的种族主义份子)的一大问题,即除了这位资深领袖,他们没有其他可以崇拜的英雄。

马来西亚社会物质方面的发展,让马哈迪受到不少人的赞扬。但相同的人却轻易地忘记,为了满足马哈迪本身的欲望,国家数十亿的财富因此流失。柏华惹钢铁厂等马哈迪好大喜功的计划,为国库带来数十亿令吉的亏损。裙带丶朋党主义及滥权,更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对思想顽固的马来种族主义爱国者而言,马哈迪不时发表有关马来主导权及族群权益的言论,成了最佳的兴奋剂。

对这位讲话天花乱坠,领导本身的世界和平大会,指责西方领袖犯下了危害人类罪的领袖而言,整个族群受到政治迫害,的确是有违公正丶和平的。

他喜欢批评所有与他意见不同的人,显示了他多麽的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就如另一边厢的李光耀一般。他失败的经济政策,让我们至今依然为此受罪。印尼丶泰国,甚至越南等70年代的小鱼小虾,早已把大马远远抛在後头。

他的统治成了国民的恶梦,他钦点的接班人安华於1998年所遭遇的一切证明了这点。他把巫统打造为依据本身喜好治国,随意抨击相反意见的政党。

在建设世界最高丶最大的超级建筑的同时,平民百姓的教育丶健康丶福利全都退步了。这样的领袖,是否应享受国人给予的赞赏呢?

在马哈迪除了委内瑞拉丶津巴布韦及伊朗等国,被全世界所拒绝,并且被全球化及科技的进步所抛弃时,大马人,特别是巫统种族主义份子也必须开拓自己的思维,面对真实的世界。

马哈迪,犹太人不是问题,您才是!

原文出处:You are the problem, Dr M
原文日期:22.01.10
原文作者:Moaz Omar(作者任职於区域顾问公司)
翻译  :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