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变节议员预测蓝眼月亮输一半 霹火箭会全胜

“如果这种情形出现的话,回教党和人民公正党的处境又如何呢?但,我有信心民主行动党能像上届大选般,在所竞选的18个州议席中,大获全胜,特别是近打谷。”

(怡保26日讯)亲国阵的美冷区州议员嘉玛鲁汀预测巫统恢复其实力,公正党和回教党很难保有两党在上届大选中所取得的州议席,所以巫统只要加倍努力,这两党将会失去半数上届大选所赢得的州席。

他也说,当时人民投民联,并非他们不喜欢国阵; 民联的胜利也非他们本身的力量,而因国阵的弱点,自大傲慢的领袖,因此才会令人民生气。

他表示,国阵在来届大选略占优势,除巫统外,其盟党马华、国大党和民政也一样,只要他们的领袖不要自大。

他则推测公正党和回教党两党的民联盟党-民主行动党能重获回上届所竞选的18个州议席。

2008年第12届全国大选中,巫统竞选34州议席,并赢得当中的27席,而国阵的盟党则成绩差强,只有马华获得1 席。霹雳州行动党、公正党及回教党在2008年第12届全国大选中,在霹雳州59个州议席中囊获31席,当中18席是由民主行动党获得,人民公正党7席及回教党6席。

他也说,上届大选中,有多个选区,巫统只是微输,所以只有国阵多个做些事,特别是巫统加倍努力,巫统获得所竞选的34个州议席,并非难事。

“如果这种情形出现的话,回教党和人民公正党的处境又如何呢?但,我有信心民主行动党能像上届大选般,在所竞选的18个州议席中,大获全胜,特别是近打谷。”

人民公正党在上届大选微胜的州选区,包括鲁波默保,当时回教党候选人莫哈末再努汀,只以72票之微击退巫统候选人查玛纳西亚;然而,在高乌州席方面,巫统候选人哈迪阿布巴卡也只以14票之微赢了回教党的阿布巴卡胡欣。

3人退党民联失政权

上届大选中,民联最初是以31席执政霹雳州,但过后原是人民公正党的嘉玛鲁和章吉遮令区州议员的莫哈末奥斯曼,以及行动党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宣布退党,亲国阵后,就使民联失去了霹州的执政党。

昨日民联发文告通告联邦法庭将在2月9日,对霹雳州双包大臣案作出判决。

来源:光华日报
日期: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 下午五时四十七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这是声东击西,民联先别高兴的太早,巫统最出名的是搞阴谋。